課程名稱: R語言入門與大數據分析 ( 108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陳祥輝
課程費用: 原價 9,800
上課日期: 2019-11-24 ~ 2020-01-19
上課時間: 週日 13:10~16:2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0-19 ~ 2019-11-12
適合對象
對大數據(Big Data)分析有興趣之初學者
對R語言有興趣者
無需具備任何程式設計基礎,亦無需有任何統計背景
課程內容
優惠報名期間:10/19~10/30
★01/12停課一次

『誰能掌握資料,誰就能掌握商機』
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越來越多,資料也是日趨成長。不論是『big』data或是『small』data,其實都有其分析的價值存在。

本課程的教學目標會以實作為主理論為輔。
為了能達到實作的目的,初期會以R語言為主要授課內容。當R語言熟悉之後,再導入不同的分析方法論,包括維度分析、敘述統計以及資料探勘(data mining)中的關聯法則、分類法則以及集群分析。每一個方法論皆會使用到R語言來實現與繪圖的呈現,更重要的是輸出結果的詮釋。

 
教學內容
序號 日 期 授 課 時 間 節數 課 程 進 度 或 內 容 授課師資
1 11/24 (日) 13:10~16:20 4 大數據的分層介紹,軟體下載,環境建置
基本的資料操作、以及各類的資料結構(vector、matrix、array、data.frame以及list)
陳祥輝
2 12/01(日) 13:10~16:20 4 各類檔案的匯入,與資料庫連結的RODBC & RJDBC
自訂函數、條件判斷的流程控制以及迴圈的流程控制、批次下載大量檔案
陳祥輝
3 12/08 (日) 13:10~16:20 4 高階繪圖(high-level plotting functions)、低階繪圖(low-level plotting functions)以及互動式繪圖(interactive graphics functions) 陳祥輝
4 12/15 (日) 13:10~16:20 4 敘述統計基本觀念介紹與實務演練 陳祥輝
5 12/22 (日) 13:10~16:20 4 關聯規則(Association Rule)理論與R語言實務操作 陳祥輝
6 12/29 (日) 13:10~16:20 4 分類法則(Classification)理論與R語言實務操作 陳祥輝
7 01/05 (日) 13:10~16:20 4 集群法則(Clustering)理論與R語言實務操作 陳祥輝
8 01/19 (日) 13:10~16:20 4 視覺化圖型介面之分析軟體介紹與實作 陳祥輝

R Project & RStudio的環境建置,R Package的安裝、移除與更新
● 基本的資料操作、以及各類的資料結構(vector、factor、matrix、array、data.frame以及list)
● 各類檔案的匯入,與資料庫連結的RODBC & RJDBC
● 自訂函數、條件判斷的流程控制以及迴圈的流程控制、批次下載大量檔案
● 高階繪圖(high-level plotting functions)、低階繪圖(low-level plotting functions)
    以及互動式繪圖(interactive graphics functions)
● 敘述統計基本觀念介紹與實務演練
● 關聯規則(Association Rule)理論與R語言實務操作
● 分類法則(Classification)理論與R語言實務操作
● 集群法則(Clustering)理論與R語言實務操作 
● 視覺化圖型介面分析軟體介紹與實作


學員需自行備書,可依ISBN事先上網購書,亦可開課後自行決定是否購買。
書名:R語言:邁向Big Data之路,
ISBN:9789869488471,
作者:洪錦魁、蔡桂宏,
出版社:深石,
出版日期:2017/06/19 (最新版)。

師資說明
陳祥輝老師Facebook 

學歷
   元智大學資訊工程博士候選人 肄業
   臺北大學統計碩士 畢業
   文化大學資訊管理碩士 畢業
   文化大學應用數學系學士 畢業
經歷
  教學經歷(20年)
   
          東吳大學推廣部數位人才學苑 班主任
          臺北大學統計系 兼任助理教授
   Google企業內訓 特聘講師
   恆逸資訊 簽約講師
   自強工業基金會 特聘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資工系 兼任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之政府人培委訓課程 特聘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資訊科技認證教育訓練中心(ITCTC) 特聘講師
   東吳大學資管系、推廣部 兼任講師
   銘傳大學推廣部職訓課程 特聘講師
   臺灣科技大學工管系 兼任講師
   新竹市稅務局 特聘講師
   網飛訊科技技術人員內訓 特聘講師
   立法院資訊處 特聘講師
   南亞技術學院資訊工程系 外聘業界講師
   木柵公務人員職訓中心 特聘講師
  
  業界經歷(27年)
   澄心創意 執行顧問
   博碩文化出版公司 首席顧問
   美商7thonline台灣地區 研發顧問
   宇維資訊公司 執行顧問
   網盛科技公司 資深顧問
   中華鴻業網路安全科技公司 企業暨科技顧問
   宇動科技網路教學訓練處 顧問
   伴百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科技顧問
   拓賈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技術顧問
   中國文化大學 資訊中心 組長、副組長
備註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
​●舊生如忘記帳號或密碼者,請點選課程詢問或來電洽詢,謝謝!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經常班報名須知
●本校推廣教育所有課程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請務必留下可連絡到您的電話,以利簡訊通知開課、臨時換教室、臨時停課、或臨時調課等事宜。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