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微電影創作班 ( 109期 )
時數: 40節
師資: 葉人豪
課程費用: 原價 6,500
上課日期: 2020-02-22 ~ 2020-03-21
上課時間: 週六 09:00~16:2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2-21 ~ 2020-02-17
報名資格
1. 數位內容相關在職員工,欲提升產業技術或進階能力之人員
2. 對數位影音製作有高度興趣之相關在職人士
3. 具 Windows 操作基礎
4. 大學新鮮人、社會新鮮人、一般在校生或有意成為符合業界需要的影音領域人才者皆可報名參加
適合對象
對微電影製作有興趣者,具電腦操作基本概念。
歡迎 SOHO 族、上班族、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
課程內容
★本課程優惠報名期間:108/12/21~109/02/08,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折扣

課程講師擁有多年影片製作實務經驗,分別擔任過影片企劃、腳本、攝影、配音、剪輯、特效動畫、導演、製作人等各項職務;同時還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已為電影、電視、廣告影片、紀錄片、動畫、遊戲、網路多媒體、教學影片等數位內容產業培訓眾多人才。 

在傳統平面媒體紛紛改用影音即時新聞之際,影音敘事已成目前與未來最夯的傳播趨勢。特別是「微電影」(短片)有別於傳統廣告影片的手法,以更能引起民眾共鳴的敘事影片,巧妙地結合商業行銷;同時搭配影音網站(如臉書、YouTube等),讓民眾隨時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可攜式裝置即可上網觀看,成為時下接受度最高的傳播方式之一。

微電影創作班結合各種影片製作技術,從製作企劃、創意發想、編劇腳本、影片分鏡等前置作業,以及影片攝影、收音等攝製作業,到剪輯、特效、合成、混音等後製作業,協助學員於課程結束後具備有製作微電影的技能。 完整且一貫的訓練方式可符合影視產業各種人才的需求,同時能培養學員獨當一面的能力。
 
參考書籍:書名:全民大導演:Premiere Pro+ After Effects 剪輯特效實務(附影音光碟)
ISBN:9789865908447,作者:葉人豪,出版社:佳魁資訊,出版日期:2012/11/16。
學員可自行備書,請依ISBN事先上網購書,或開課後再決定是否購書。
教學內容
★課程進度視教學進度與上課情形適當調整課程單元間內容!
堂次 課程主題 課程大綱
單元1 影片製作概論 1. 影片類型
2. 製作流程
3. 企劃與腳本
4. 鏡頭語言(分鏡製作)
 
單元2 影片攝影 1. 框景與構圖
2. 動態攝影技法
3. 現場收音
 
單元3 影片粗剪與細修  1. 軟體簡介與基本操作
2. 影片擷取與粗剪
3. 細修與轉場
4. 影音資料檔案管理
 
單元4 字幕與特效合成  1.字幕設計製作
2.視訊特效
3.動態合成
 
單元5 配音配樂與音效  1.音訊剪輯與修飾
2.影片配音與配樂
3.音效與混音合成
 
單元6 視訊動畫設計 1.特效軟體簡介與操作
2.視訊動畫製作
 
單元7 進階視訊特效  1.影視廣告作品常見特效製作
2.進階特效合成技法
 
單元8  影音整合應用 1.片頭動畫特效製作
2.音訊與音效整合
3.影音輸出與應用平台
 
師資說明
學歷:
大同大學設計科學研究所博士研究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數位藝術與科技學系 藝術碩士
 
經歷:   
自立早報∕自由時報 攝影記者
TO’GO旅遊情報 採訪編輯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藝術學院 研究助理             
資策會教育訓練處 副工程師
數位影音自由工作者
影片製作公司  導演∕製作人
台市議員競選辦公室 視覺總監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東吳大學∕世新大學∕真理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崇右技術學院∕親民技術學院∕康寧專校∕板橋社區大學   兼任講師
參與過國家地理頻道節目、紀錄片、廣告片等多部影片拍攝製作,
並擔任廣告片、企業簡介影片、教學影片、政府部門簡介影片之導演及製作人。
 
著作、譯著
Premiere Pro X After Effects:剪輯特效輕鬆FUN ,佳魁資訊出版
完全掌握Adobe Premiere Pro數位剪輯最重要的16堂課,上奇資訊出版
全民大導演Premiere Pro + After Effects剪輯特效實務,佳魁資訊出版
Flash動畫設計實感,碁峯資訊出版
精通Fllash動畫設計,佳魁資訊出版
多媒體概論,學貫行銷出版
Adobe Premiere Pro / After Effects 聲色俱全,學貫行銷出版
備註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
舊生如忘記帳號或密碼者,請點選課程詢問或來電洽詢,謝謝!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報名須知
●本校推廣教育所有課程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請務必留下可連絡到您的電話,以利簡訊通知開課、臨時換教室、臨時停課、或臨時調課等事宜。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