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Scratch程式專案規劃營(中階) ( 105期 )
時數: 40節
師資: 曾知善、楊致和
課程費用: 原價 8,000
上課日期: 2019-07-15 ~ 2019-07-19
上課時間: 週一 09:00~17:00、週二 09:00~17:00、週三 09:00~17:00、週四 09:00~17:00、週五 09:00~17:0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04-27 ~ 2019-06-22
適合對象
小學 5年級至國中 2年級之學生,
熟悉Scratch、具備基礎程式運作觀念。
課程內容
早鳥優惠報名期間:4/27~6/1
在國中小階段,程式設計的學習重點並不在於深度訓練學生的程式編譯能力,而是在於體驗、應用方面,讓學生理解程式的邏輯並能夠靈活應用,更能有效引起學習動機。
本課程將逐步帶領學生逐步從專案流程設計、遊戲試玩並分析遊戲流程元素,親自完成遊戲圖檔、音效資源(含重要的版權使用觀念),並將遊戲功能拆解成多項專案進行練習,最終完成一款有始有終的遊戲。
過程中學生除了編程能力的訓練,流程架構規劃、遊戲資源的製作等體驗,更能讓學生開始認知在專案開發中,自己有興趣及適合的角色定位。

備註:(1)進階班(高階程式體驗)課程將於6/22開放報名,(2)初階及中階課程4/27起,即可報名!
教學內容
1.介紹專案流程設計
2.練習分析專案流程
3.零版權資源介紹
4.遊戲圖檔、音訊檔製作與搜集
5.小蜜蜂技術功能分析
6..專案製作-瘋狂駕訓班
7.專案製作-閱兵典禮
8.專案製作-分數顯示器
9.小蜜蜂遊戲製作
10.遊戲專題發表
序號 日 期 授 課 時 間 節數 課 程 進 度 或 內 容 授課師資
1 7/15 (一) 09:00~17:00 8 介紹專案流程設計
練習時間-分析專案流程設計
「小蜜蜂」遊戲試玩
分析「小蜜蜂」流程及元素
零版權資源介紹
完成遊戲圖檔、音訊檔製作與搜集
曾知善
楊致和
2 7/16 (二) 09:00~17:00 8 「小蜜蜂」技術功能分析
功能教學專案(一)-瘋狂駕訓班
曾知善
楊致和
3 7/17 (三) 09:00~17:00 8 功能教學專案(二)-閱兵典禮
功能教學專案(三)-分數顯示器
曾知善
楊致和
4 7/18 (四) 09:00~17:00 8 「小蜜蜂」遊戲實作 曾知善
楊致和
5 7/19 (五) 09:00~17:00 8 「小蜜蜂」遊戲完成
「小蜜蜂」遊戲發表、頒獎
曾知善
楊致和
 
備註:學費包含午餐、點心及營隊服!報名完成後,請下載「 家長同意書 (<---可直接點選下載)回覆,謝謝!
師資說明
曾知善老師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商學士
現職:
歡創教育股份有限公司
CMaker程式貓專任講師暨課程設計

楊致和老師
學歷: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航電碩士
現職:
歡創教育股份有限公司
CMaker程式貓專任講師暨課程設計

 
備註
於優惠報名期間(2019/4/27~2019/6/01)完成報名者:新生95折優惠、一年內舊生9折!
本課程僅有新生及舊生優惠,無其他優惠。逾優惠期間,一律原價,無法享有優惠。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經常班報名須知
●本校推廣教育所有課程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請務必留下可連絡到您的電話,以利簡訊通知開課、臨時換教室、臨時停課、或臨時調課等事宜。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