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商用日語入門班 ( 15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陳慶彰
課程費用: 原價 4,500
上課日期: 2019-07-16 ~ 2019-08-08
上課時間: 週二 13:40~16:50、週四 13:40~16:5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35人(人數未達12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06-10 ~ 2019-07-09
報名資格
已通過N3日語檢定的學習者或擁有N3左右程度的學習者
適合對象
已通過N3日語檢定的學習者或擁有N3左右程度的學習者
課程內容
清晰有系統的敬語教學,本期將以「丁寧語」、「美化語」為主。

商用日語常用經典句,本期將以電話用語為主。

同時課程中將帶入日商公司不能不知道的文化與禮儀,

提升學習者的職場競爭力。

針對日語已經有一定程度,卻對實際運用仍顯不足的學員而設計,

透過實際演練、書寫鍛鍊的方式,熟能生巧。

※本課程無指定教材,由授課教師編撰講義。※


上課日期:
2019/7/16、7/18、7/23、7/25、7/30、8/1、8/6、8/8,共8次。


退費時程  (本期不開課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依退費時程退費,逾期無法退費。)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08/07/16(二) 14:00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08/07/25(四) 14:00前
教學內容
  1. [第一部份]
    全程日語敬語教學,以訓練學生的聽力,並領略敬語音韻之美。
    同時提供中文翻譯之講義,
    敬請放心學習,必定可以有效掌握課程內容。

    <<休息10分鐘>>

    [第二部份]
    開始用中文上課,學員若有問題,可以在第二節課以後提問。

    講授重點:
    ● 常用電話用語 (如內線轉接、留言、再確認 等場合)
       此部份,將創造較多口說機會,利用造句與對話練習達成預定效果。
       並適時提供相關聽力測試、以及翻譯演練。

    [第三部份]_與第二部份穿插運行
    講授メール用語、利用板書介紹,
    讓學生一方面從口頭練習的高度緊張中稍作休息,靜靜心
    ● 一方面學習在書寫上該有的獨特講究。

    [其他]
    商社禮儀與文化介紹
    商社工作經驗分享及Q&A

    ※本課程無指定教材,由授課教師編撰講義。※
     
師資說明
擁有日本筑波大學「文學‧藝術」雙碩士的陳慶彰老師。在取得學位後,又在日本「草月流本部工房」,以及日本銀座「美之星珠寶店」陸續工作了4年多。這前後將近12年的日本經驗使得慶彰老師深深體會到,要把日語應用得自然美好又道地,必須兼具「丁寧体(です・ます体)」、「敬体」、「常体」三種訓練。否則,甚至連聽都會有困難,更遑論與日本人得體應對了。

因此在22年前回國教日文後,陳老師就請日本摯友隨時寄上最時新美好的各種電視錄影資料,導入於課程之中,以收一舉吸收「丁寧体」、「敬体」、「常体」三種道地生動日語的成果。這種輕鬆快樂自然吸收教學法,果然學員反應極佳廣受好評,之後為因應學員超高人氣的擁戴與支持,2004年7月正式推出了『東吳丹尼日語系列課程』的第一個專修班~~「歡樂日語會  話教室」,迄今已邁入第12個年頭了。
      
這其間除了總本山的「歡樂日語會話教室」之外,先後開過各種因應時代需求的諸多課程,例如「企業人日語」、「經典句大遊行」、「漫畫三昧」、「敬語經典」、「美之壺」、「日本文化」、「懷石日語」…等等,均為若無道地專業素養,絕對無法勝任的絕佳好課。而且全是全新講義,只用一次的奢侈新鮮貨。當然也都寫下了堂堂爆滿的紀錄。

原本只是為了在台灣,傳達「道地優美‧自然生動」日文,而不顧以考試為主流的日語教學現況,孤軍奮鬥勇往直前的『東吳丹尼日語系列課程』竟然在這幾年,出現了一個連丹尼老師自己都沒有預期的可喜狀況。那就是與各種日語重要考試,漸漸重疊接軌的現象。近年來常有東吳丹尼的學員,回來分享「日語系轉學考」、「一、二級日語檢定」順利過關受益良多的喜訊。甚至光上東吳丹尼多年課程,不做任何考古題就考過「日本公費留學考」的好消息。這位同學還說,口試時不停被口試官讚賞日語的用詞遣字哩(他還回來問丹尼老師,這些字真有這麼好嗎…?)!!  此外,還有許多許多學員回來分享:念過陳慶彰老師寫的大新書局『禮貌日語』就考過「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等等的訊息,而最近因應書籍暢銷大新書局『禮貌日語』也又加刷了

歸納前述種種情況可以知道,隱忍寂寞開風氣之先的東吳丹尼「丁寧体、敬体、常体」三體全修的自然日語教學,漸漸開始與各種考試走在*殊途同歸*的道上。丹尼老師已經等到日語教學**時代浪頭**的來臨了。

一直以來,丹尼老師常自信地對學生說:「我教各位的日語,不是能得到日本人的尊重,就是能得到日本人的喜愛!」也確實有學生常說,經過東吳丹尼的淬煉,擴展了跟日本人的交友圈,甚至談戀愛都大受對方讚美說:「妳比日本人還日本人!」喔。

近幾年,陳老師來往與中日之間,半年回來教學。半年在日本考察日語教學最新脈動與資訊,回來融入教學之中。所以,所教課程無不與時俱進,不停進化﹗﹗光看這幾年老師集中教的兩個課程,總本山「歡樂日語會話教室」精益求精‧求新求變,越來越旺。新寵課程「美之壺VS.傑尼斯」,被學員稱為,療癒中習得最優雅日文與豐富文化資訊,實為一大享受。
 
備註
學員報名注意事項

.洽詢電話: 02-23111531轉2758~2769 (週一至週五)08:40~19:00、週六08:40~14:00)
.推廣部舊生(1年內)、本校師生等身份於優惠期間內可享折扣。詳細優惠辦法請參閱經常班報名須知

各班次逾優惠期間後,若尚有名額可以「定價」採「現場報名」方式招收至滿班或開課當日。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請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臺填表申請登錄。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或先請電話洽詢可否臨櫃報名後直接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城中校區外雙溪校區均可受理、請注意兩校區推廣部服務時間略有不同!

.若課程資料及費用有變動,以報名現場時公告為主。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經常班報名須知

凡報名本校推廣教育課程,需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供本校推廣部作為課務聯繫使用;本校保證不會將學員個人資料供未經學員授權的第三方使用。

.繳費時,新生、舊生均請備身份證明文件;享優待身份者請另備相關證明文件。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循各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請學員留意開課日期,已達開班門檻之班別,不再另行通知,請準時來上課。
.未開課之班別將會另行通知您來轉班或退費。請務必留下可以聯絡到您的電話,謝謝!

確定開課班級,請逕至  分班課表  查詢: 日文暑期專修課程 課表
 
暑假特別班(東吳在校生於優惠期間報名享七折優惠)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