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HTML5遊戲製作 ( 109期 )
時數: 20節
師資: Joe
課程費用: 原價 4,800
上課日期: 2020-02-13 ~ 2020-03-12
上課時間: 週四 19:00~22:0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2-21 ~ 2020-02-02
適合對象
1.對 HTML5 的技術有興趣者。
2.對遊戲製作有興趣者。
3.學員須具備JavaScript基礎概念。
課程內容
★本課程優惠報名期間:108/12/21~109/01/02,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折扣

HTML5 是 HTML 最新的修訂版本,實際指的是包括 HTML、CSS 和 JavaScript 在內的一套技術組合,能夠減少網頁瀏覽器對於外掛程式,例如:Flash 的依賴,特別是 Flash 即將在 2020 年不再支援,所以網頁遊戲逐漸地轉到 HTML5 這個技術上面。

使用 HTML5 打造的遊戲,可以在 PC、Mac、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等主流平台執行,這個特性讓玩家出外可以透過手機開啟遊戲,回家則可打開電腦上的網頁瀏覽器繼續暢玩。HTML5 遊戲最大的優勢在於不用安裝遊戲,只要進入網站就可開始遊玩,這部分對於時間零碎,或是手機空間不夠的人來說,非常具有吸引力。對開發遊戲的廠商來說,遊戲不用放在 PLAY STORE 或 APP STORE 上面,可以不用送審及支付上架費。

本課程利用 COCOS CREATOR 製作 HTML5 遊戲,從抓星星遊戲中熟悉 COCOS CREATOR 的使用並了解橫捲軸遊戲的製作方法。從對對碰遊戲中了解從遊戲標題畫面、遊戲主畫面到遊戲結束的畫面,整個遊戲的製作流程。

遊戲範例:
聖誕抓抓樂:
幫耶誕少女收集禮物,禮物會隨時間而消失,在消失前要趕快抓到,不然遊戲就會結束,看誰可以收集到最多的禮物!
手機跟電腦都可以玩,電腦上面可以按 "A" "D" 控制角色的左右移動。

https://www.joemedia.idv.tw/html5/xmas/

消防對對碰:
記憶圖案的相關位置後,圖案會翻到背面,想辦法找到兩個相同的圖案,點選後使其消失,在 60 秒內消除所有圖案則過關。

https://www.joemedia.idv.tw/html5/firefighter/
教學內容
1. Cocos Creator 簡介(4節課)
2. 制作抓星星遊戲(8節課)
3. 製作對對碰遊戲(8節課)

 
日期 課程主題 課程大綱 授課老師
02/13(四) Cocos Creator 簡介
  1. 關於 Cocos Creator
    安裝和啟動
    Dashboard
    Hello World
Joe 
02/20(四) 制作抓星星遊戲(上)
  1. 準備項目和資源
    創建遊戲場景
    了解Canvas
    添加背景、地面與主角
    創建腳本
    編寫跳躍和移動代碼
Joe 
02/27(四) 制作抓星星遊戲(下)
  1. 制作星星 prefab
    添加遊戲控制腳本
    在隨機位置生成星星
    添加主角碰觸收集星星的行為
    添加得分
    在 Game 腳本中添加得分邏輯
    失敗判定和重新開始
    音效處理
Joe 
03/05(四) 製作對對碰遊戲(上)
  1. 製作遊戲標題畫面
    動畫製作
    配上音樂
    判斷是否輸入文字
Joe 
03/12(四) 製作對對碰遊戲(下)
  1. 亂數改變圖案的位置
    判斷兩個圖案是否相同
    倒數計時器的製作
    翻牌的製作
    UI 設計
    發佈到網站
Joe 
 
師資說明
專業領域
 互動媒體設計、網頁設計與網站架設(Dreamweaver、ASP、ASP.NET等
 程式語言(VB、SQL、C#、JAVA、Excel VBA)、資料庫管理(Access、SYBASE、MS SQL)、TypeScript
 遊戲設計(Flash ActionScript 3.0、Flash Builder、Unity、LayaAIR、COCOS CREATOR、HTML5)等

經歷
 台北市醫師公會資訊組長
 南山人壽系統設計師
 日商肯美資訊系統分析師
 美商惠氏藥廠系統分析師
 智超基科技多媒體專案經理
 中國青年服務社多媒體講師
 銓映科技程式總監
 東吳大學多媒體講師
 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兼任講師
備註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
●舊生如忘記帳號或密碼者,請點選課程詢問或來電洽詢,謝謝!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報名須知。
●本校推廣教育所有課程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請務必留下可連絡到您的電話,以利簡訊通知開課、臨時換教室、臨時停課、或臨時調課等事宜。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