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微軟Office MOS國際證照營-Excel ( 109期 )
時數: 20節
師資: 劉文琇
課程費用: 原價 3,000
上課日期: 2020-02-10 ~ 2020-02-26
上課時間: 週一 18:40~21:50、週三 18:40~21:5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2-21 ~ 2020-02-03
報名資格
● 具 Windows 視窗操作基礎
適合對象
高中、大學生在進入職場前,想先充實職場能力者。
高中、大學生在升學時,想增加證照履歷,甄試加分者。
目前為上班族,想為自己充電增加實力,及準備將來升職時,多項加分條件者。
想重返職場或尋找工作中,補充自己即戰力,提升高分入取率者。
課程內容
★本課程優惠報名期間:108/12/21~109/01/02,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折扣
★02/17停課一次
 
訓練目標
1. 學習辦公室應用軟體的應用能力,從基礎入門開始一直到完整範例的實務演練。
2. 有系統將Microsoft Office辦公室軟體授課,內容為商務WORD、EXCEL、PPT… 等,以及軟體應用整合為主。
3. 將台灣百大企業資訊能力指標規劃於課程中,更進而量身各企業、公司及部門需求。
4. 使用理解式的教學方式,能讓學習過程多訓練邏輯式思考能力,將來在工作上運用時,面對不同的問題也可以得心應手的靈活運用。
5. 以公司角度,於員工”質”提昇,不在用過去以”量”的方式,以為知識管理機制建立有效的管理方法,以利於傳承工作知識及經驗。
6. 授課以商務辦公需求為主,中階以上能力為主要課程規劃指標。
7. 提升論文、企劃書與報告等…撰寫效率、統計資料的正確性、報告的流暢。
8. 導入微軟原廠國際認證,藉由Office專業認證做為公正的技術考核標準,您可以有效地辨別您訓練課程的品質,並達到國際化的標準。
 
預期績效
1. 導入微軟國際認證,以考取MOS微軟國際認證大師級,為學習指標。
2. 配合MOS國際認證的題型,將所學及認證考試作結合,在學習軟體操作能力的同時,也可以考取證照,得到軟體使用能力上的證明。
3. 提升辦公軟體使用效率80%以上。
4. 系統教學與商用實務應用並進,以實際範例與公司實例導入課程,了解各大企業常用遇問題與解決方案。
5. 提升未來同學就業機會。
6. 增加學校國際證照績效。
教學內容
序號 日 期 授 課 時 間 節數 課 程 進 度 或 內 容 授課師資
1  02/10(一) 18:50~21:50 4 MOS-EXCEL 考試介紹、前置學習:快速鍵的使用與基本函數認識 劉文琇
2  02/12(三) 18:50~21:50 4 MOS-EXCEL 考前帳號註冊、(國際認證題型說明1) 劉文琇
3  02/19(三) 18:50~21:50 4 MOS-EXCEL (國際認證題型說明2) 劉文琇
4  02/24(一) 18:50~21:50 4 MOS-EXCEL (國際認證題型說明3) 劉文琇
5  02/26(三) 18:50~21:50 4 MOS-EXCEL (國際認證題型說明4) 劉文琇
 
 
● 考試介紹
1. 考試科目。
2. 考試進行方式。
3. 證照及大師級證照取。
4. 註帳考試帳號。

● MOS認證考題前置學習。
1. 快速鍵使用:函數相關、選取相關。
2. 日期函數:NOW、YEAR、WEEKDAY。
3. 數學函數:SUM、SUMIFS。
4. 統計函數:AVERAGE、AVERAGEIFS、COUNTIFS。
5. 邏輯函數:IF、AND、OR。
6. 查閱與參照函數:VLOOKUP、INDEX。
7. 財務函數:PMT。
8. CUBE函數:CUBERANKEDMEMBER、CUBESET。

● 環境設定。
1. 自動更新設定。
2. 開發人員索引標籤。
3. 錯誤檢查規則。

● 格式。
1. 儲存格格式。
2.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圖示集。
3.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公式型。
4. 移除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5. 樣式。

● 函數。
1. 日期函數。
2. 數學函數。
3. 統計函數。
4. 邏輯函數。
5. 查閱與參照函數。
6. 財務函數。
7. CUBE函數。

● 樞紐分析表與樞紐分析圖。
1. 資料選取範圍。
2. 建置於現有工作表。
3. 多層次樞紐分析表。
4. 值的計算方式。
5. 群組。
6. 總計列、公白列。
7. GETPIVOTDATA。
8. 樞紐分析圖。
9. 交叉分析篩選器。

● 公式。
1. 新增範圍名稱、移除範圍名稱。
2. 追蹤從屬參照。
3. 監視視窗。

● 資料。
1. 加入資料驗證。
2. 匯入外部活頁簿。

● 圖表。
1. 組合圖。
2. 趨勢線。
3. 圖表範本。

● 表格。
1. 表格名稱。
2. 參照名稱。

● 保護。
1. 保護工作表。
2. 保護活頁簿。

● 開發人員。
1. 表單工具。
2. 啟用巨集。

● 佈景主題。
1. 佈景主題色彩。
師資說明
文琇老師粉絲團 facebook

學歷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


經歷
 淡江大學講師、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巨匠電腦講師 

認證
 
MOS國際認證、OFFICE企業實務應用整合、國家技術士乙丙級認證、TQC OFFICE認證 

譯著
 《滿分!MOS Excel 2010 Expert 完全攻略》、《滿分!MOS Word 2010 Expert完全攻略》、
 《看!就是比你早下班:Excel函數字典速查UP!(2003/2007/2010適用)》、
 《MOS 國際認證教戰手冊:PowerPoint 2010》、《MOS PowerPoint 2013國際認證應考教材(官方授權教材/附贈模擬認證系統)》
備註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
​●舊生如忘記帳號或密碼者,請點選課程詢問或來電洽詢,謝謝!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報名須知
●本校推廣教育所有課程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請務必留下可連絡到您的電話,以利簡訊通知開課、臨時換教室、臨時停課、或臨時調課等事宜。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