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開口樂學日語 ( 17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廖育卿
課程費用: 原價 4,500
上課日期: 2019-11-17 ~ 2020-01-19
上課時間: 週日 09:00~12:1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30人(人數未達12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0-19 ~ 2019-11-11
報名資格
1.建議曾經學過《大家的日本語》初級系列、學過東吳日語經常班課程《日本語讀本》初級篇(上)(下)、約莫N3~N4程度的學員參加。
2.歡迎想增加語彙量、多練習表達口說學日語來累積學習成就感者加入。
適合對象
1.建議曾經學過《大家的日本語》初級系列、學過東吳日語經常班課程《日本語讀本》初級篇(上)(下)、約莫N3~N4程度的學員參加。
2.歡迎想增加語彙量、多練習表達口說學日語來累積學習成就感者加入。
課程內容
  1. ● 針對「學完初級但無法自然開口」、「想表達卻總是苦於單字量太少無法清楚說明想法」、「能開口說學過的詞句卻不知如何應用」等學習者設計的課程,期許能夠學會貼近生活情境的各主題、並增加語彙表達能力。

    ●  藉由基礎練習熟練語彙表達用法、並增加耳聽與口說演練會話,培養學員熟悉日語語調、勇於開口說;並從情境日語對話中學習日語表現、應用詞彙,達到運用文法知識作表達。

    ●   將針對學員的學習狀況、學習上遇到的困難等,給予適當的建議,並調整課程進度,期許每位學習者都能一起安心學習,共同成長。

★主教材:《樂學情境日語–日文語彙力UP》(2016)寂天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978-986-318-494-2


教材需於開課前自行備妥
 
★副教材:授課教師自編講義
 
 

本課程將利用本校開發成熟之Moodle數位平台,進行課程相關輔助運用
 ★★★★★★報名學員需提供   Email    帳 號 ★★★ ★★★


登入Moodle數位平台之 帳號密碼 ,皆為報名此課程學員本人之【會員學號】(與登入推廣部官網不同,請注意!!)
網址:http://isee.scu.edu.tw/

 
 
16期上課日期:2019/9/22、9/29、10/6、10/13、10/20、10/27、11/3、11/10,共8次。
 

17期上課日期:
2019/11/17、11/24、12/1、12/8、12/15、12/29、2020/1/5、1/19,共8次。

2019/12/22停課、2020/1/12配合選舉停課

17期-退費時程   (本期不開課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依退費時程退費,逾期無法退費。)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08/11/16(六) 14:00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108/11/23(六) 14:00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08/12/07(六) 14:00前
 
教學內容
教材:《樂學情境日語–日文語彙力UP》(2016)寂天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978-986-318-494-2

教材教法:
教材為初級至中級前半程度,內有「看圖思考問題」、「語彙」、「基礎練習問題」、「聽力練習」、「應用練習發表」等單元,從思考如何使用語彙開始,並以擴充認識相關新語彙、學會應用語彙作表現用法、會話聽力練習等漸次學會口說表達。將加強學員口說演練、修正發音與語調,並促進學員間分組互動練習溝通與會話能力。最後,期許將所學的知識能應用至自我表達、作角色模擬會話練習等,檢視學習成果。
 
  1. 預定課程內容與目標:(教材L1~L4)
     
    • 學會「了解租屋或購屋廣告中的各式用語」

      學會「能夠說明想要承租或購買的房子種類與需求」

      學會「明白予租屋者或購屋者的需求並給予適當的建議」

      學會「如何闡述人的各類價值觀、性格的詞彙與例句」

      學會「能夠說明選擇朋友與合作夥伴的條件」

      學會「如何闡述四季變化的詞彙與表現來表達問候」

      學會「能應用所學的詞彙與表現將台灣的季節變化風情分享給朋友」

      學會「分享並從會話互動中了解各地的四季變化」
      •  
課程進度將依學習者的學習狀況增減教材多寡與調整難易度。
師資說明
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碩士畢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博士班進修中
備註
學員報名注意事項

.洽詢電話: 02-23111531轉2758~2769 (週一至週五)08:40~19:00、週六08:40~14:00)
.推廣部舊生(1年內)、本校師生等身份於優惠期間內可享折扣。最高九折

各班次逾優惠期間後,若尚有名額可以「定價」採「現場報名」方式招收至滿班或開課當日。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請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臺填表申請登錄。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或先請電話洽詢可否臨櫃報名後直接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城中校區外雙溪校區均可受理、請注意兩校區推廣部服務時間略有不同!

.若課程資料及費用有變動,以報名現場時公告為主。 
.欄位顯示「我要報名」或課程前面顯示「即將額滿」時則可繼續報名,唯顯示"報名額滿"則無法受理報名

凡報名本校推廣教育課程,需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供本校推廣部作為課務聯繫使用;本校保證不會將學員個人資料供未經學員授權的第三方使用。

.繳費時,新生、舊生均請備身份證明文件;享優待身份者請另備相關證明文件。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循各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請學員留意開課日期,已達開班門檻之班別,不再另行通知,請準時來上課。
.未開課之班別將會另行通知您來轉班或退費。請務必留下可以聯絡到您的電話,謝謝!

確定開課班級,請逕至  
分班課表  查詢: 週日學苑第17期-日文班 課表
 


學員的話
 •以前學的時候,沒辦法一直對話。在這裡,老師會一直讓你講,還會糾正發音,以前不敢講,現在慢慢敢開口說了。
•變得不怎麼害羞了,上課可以聽到有關歷史文化的介紹,還可以訓練日常生活對話,很實用喔~~
 
•上這門課有比較多練習機會,且可能因為沒有進度壓力,所以不會有種被追趕的感覺,非常喜歡。
 
•運用會話來學文法的方式,比較容易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用,而不是學完文法後,到實際要使用卻用不出來。
 
•學了一段期間(3期),心得如下:
•1.重新點燃學習日語的動力•2.授課內容很多元(由淺到進階)•3.有機會開口說•4.授課老師很認真•5.學習輕鬆自在    •內湖_おばちゃん
 
•上課內容活潑不生硬,對沒有日語學習經驗的我,非常有幫助,可以快速進入學習情境,並且串連腦袋中聽過的會話。•(希望可以多一些旅遊會話^__^)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