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Python視覺化分析與資料處理 ( 114期 )
時數: 16節
師資: 陳祥輝
課程費用: 原價 4,800
上課日期: 2021-02-21 ~ 2021-03-21
上課時間: 週日 13:10~16:2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5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1-01-09 ~ 2021-02-18
報名資格
● 具備Python程式基礎能力者。如果尚未具有Python撰寫能力者,建議先修習【Python基礎程式設計--邁向人工智慧的利器】
適合對象
● 對於使用Python撰寫視覺化分析圖表有興趣者以及資料處理有需求者。
● 已經上過【Python基礎程式設計--邁向人工智慧的利器】課程,想要更能活用Python在繪圖部分、資料處理進階使用以及整合物件導向撰寫者。
課程內容
本期停課
※02/28(和平紀念日假期),前述日期均停課,課程已順延。


課程內容

  想成為一位資料科學家,必須對原始資料先有基本的認識,可以透過不同的視覺化圖型達到對資料分佈、趨勢、品質以及深入的了解。所以本課程將著重於四大重點:
 
 (1)資料處理的各式技巧
 (2)統計基礎概念以及
 (3)繪製各式不同的統計圖表並解析
 (4)整合強化物件導向的撰寫,同時可以達到程式重複使用(reuse)的目地。


報名此課程,需具備Python程式基礎能力者。如果尚未具有Python撰寫者,建議先修習【Python基礎程式設計--邁向人工智慧的利器


 
課程內容
使用pandas模組,針對不同資料格式的匯入、匯出,資料清除處理、篩選方式、Pivot與Un-Pivot轉換技巧。
基本統計學的介紹,集中趨勢與離散趨勢的介紹,以強化圖型的了解與應用。
利用matplotlib、seaborn、plotly各式模組交互使用,繪製出各式各樣的統計圖表以及解析,包括常見的histgram、bar plot、pie plot、scatter plot、bubble plot、box whisker plot、heat-map、tree-map以及sankey plot。
強調物件導向的使用,將已經撰寫好的程式改寫成物件導向,讓程式的重複使用性提高,也利用撰寫過程中體會物件導向的重要性。
 

教學內容
課程地圖

師資說明
學歷
元智大學資訊工程博士候選人 肄業
臺北大學統計碩士 畢業
文化大學資訊管理碩士 畢業
文化大學應用數學系學士 畢業

經歷
教學經歷(20年)   
東吳大學推廣部數位資訊學苑 班主任
臺北大學統計系 兼任助理教授
Google企業內訓 特聘講師
恆逸資訊 簽約講師
自強工業基金會 特聘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資工系 兼任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之政府人培委訓課程 特聘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資訊科技認證教育訓練中心(ITCTC) 特聘講師
東吳大學資管系、推廣部 兼任講師
銘傳大學推廣部職訓課程 特聘講師
臺灣科技大學工管系 兼任講師
新竹市稅務局 特聘講師
網飛訊科技技術人員內訓 特聘講師
立法院資訊處 特聘講師
南亞技術學院資訊工程系 外聘業界講師
木柵公務人員職訓中心 特聘講師
 
業界經歷(27年)
澄心創意 執行顧問
博碩文化出版公司 首席顧問
美商7thonline台灣地區 研發顧問
宇維資訊公司 執行顧問
網盛科技公司 資深顧問
中華鴻業網路安全科技公司 企業暨科技顧問
宇動科技網路教學訓練處 顧問
伴百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科技顧問
拓賈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技術顧問
中國文化大學 資訊中心 組長、副組長


陳祥輝老師Facebook 
備註
退費時程(退費規定依教育部頒布之「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如未開班則全額退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10/02/20(六)
14:00前
繳費後
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10/03/13(六)
14:00前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二、週四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