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日文JN 三日晚班第2級 ( 257期 )
時數: 96節
師資: 丁佩佩、林芳英、朱玉琳
課程費用: 原價 7,500
上課日期: 2021-05-03 ~ 2021-06-28
上課時間: 週一 18:40~21:50、週三 18:40~21:50、週五 18:40~21:5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30人(人數未達15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1-03-27 ~ 2021-04-27
報名資格
報名本班除需學過日文基本發音外,並需學過以下句型
基本名詞句(~は~です。)
存在句(~に~が あります。)
位置句(~は~に あります。
適合對象
適合修畢一三五晚班J1N,或日文學習時數達96節者。
課程內容
本期停課
256期上課日期:2021/2/22-2021/4/26,3/1(一)、4/5(一)、4/7(三)、4/2(五))、1/1(五)停課已延期
257期上課日期:2021/5/3-2021/6/28,6/14(一)停課已延期

課程介紹
三日晚班為所有日文班課程中課程最密集、學費最划算課程之一。
修畢三日晚班10級課程即可修得日檢2級必殺句型,可繼續銜接日檢專修班,加強應考技巧。


本期課程進度
級別 課程內容
第二級 讀本:《日本語讀本初級篇 (上)》14-22課
年・月・日、曜日・週・時間、いる・ある、助数詞、上に・下に・前に・後ろに、て・てから、から・まで、
ている・てある、ていく・てくる・てみる・ておく・てしまう。
會話:《行動族日語【改訂版】1》9-11課
尋找停車位:談論在某特殊地點的物品數量及人數;物品及人物的所在地
擬定週末計畫:談論每天的行程—要做的事、時間、地點。
在天婦羅餐廳:談論做某事的頻率並簡要地說出為何而做;在餐廳點餐。

             
《行動族日語【改訂版】2》12-16課
接受盛情款待:談論物品及物品及人物特徵;拜訪他人及會見客人時使用基本的問候語。
讚許:談論贈送或接受禮物;讚許別人的東西。
表示感謝:表達某次體驗的感受;表示感謝;打電話。
邀請:談論某活動;邀請某人參加一個活動或接受邀請;和某人制定計畫。
參加祭典:談論你擁有甚麼;幫助別人/接受或拒絕別人的提議;說出幫助別人的理由、邀請某人做某事,或拒絕別人的邀請
 
詞法:動詞
1.動詞的區分及活用
2.動詞音便
3.「て」、「てから」
4.補助動詞 
(1) てください/ないでください
(2) ていく
(3) てくる
(4) てみる
(5) ておく
(6) てしまう
(7) ている/てある
※上課進度將依實際上課情況進行調整!
 
教學內容
教材資訊
讀本:《日本語讀本初級篇(上)(書+1MP3)》ISBN-9789577865564
   
日本語讀本初級篇(上):練習帳》ISBN-4717284100048
會話:《行動族日語1 (改訂版/附CD)》ISBN-9789866132186
           
《行動族日語2 (改訂版/附CD)》ISBN-9789866132193

課程學費均「不含教材費用」,上課教材請學員自行至各大通路購買,本部不提供書籍販售。
※建議於確認開課後再行購書,如因故未開班或更換教材,退換貨等相關問題,需自行向廠商確認。


系列課程總進度
級別 課程內容
第一級 讀本:《日本語讀本初級篇 (上)》1-13課
會話:《行動族日語【改訂版】1》1-8課
發音:《發音講義》
第二級 讀本:《日本語讀本初級篇 (上)》14-22課
詞法:《文法講義》動詞
會話:《行動族日語【改訂版】1》9-11課
   《行動族日語【改訂版】2》12-16課
第三級 讀本:《日本語讀本初級篇 (上)+(下)》23-34課*註(27-30不上,其內容為JN5文法課專題)
詞法:《文法講義》動詞、形容詞、形容動詞
會話:《行動族日語【改訂版】2》17-25課
第四級 讀本:《日本語讀本初級篇 (下)》35-40課
詞法:《文法講義》助動詞 (上)
會話:《文化初級日本語3》19-22課
第五級 讀本:《日本語讀本初級篇 (下)》41-45課
詞法:《文法講義》助動詞 (下)
會話:《文化初級日本語3》23-26課
第六級 讀本:《日本語中級讀解入門》6-14課
詞法:《文法講義》格助詞
會話:《文化初級日本語4》27-30課
第七級 讀本:《日本語中級讀解入門》15-22課
詞法:《文法講義》接續助詞
會話:《文化初級日本語4》31-32課
第八級 讀本:《日本語中級讀解入門》23-30課
詞法:《文法講義》副助詞
會話:《文化初級日本語4》33-34課
第九級 讀本+句法:《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1-5課
會話+日練:《會話講義》
第十級 讀本+句法:《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6-10課
會話+日練:《會話講義》
第十一級 讀本+句法:《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11-15課
會話+日練:《會話講義》
 ※上課進度將依實際上課情況進行調整!
 ※查看更詳細「日文經常班」進度內容,請至推廣部百寶箱。
師資說明
推廣部即日起公告日文經常班師資資訊、提供更便利的選課服務。
1.*同一級數讀本為同一位老師(會合班上課人數較多)、若會話有分組僅會話老師不同。已分甲乙班的班級則會各有一位讀本老師。
(授課教師師資排序單日班及雙日班為讀本老師、會話老師;
三日班為讀本老師、文法老師、會話老師→第1級則是發音老師、文法老師、會話老師)
2.師資安排每一期皆有可能異動、推廣部保有安排或更換師資之權利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10/05/3(一) 19: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110/05/10(一) 19: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10/05/31(一) 19:00前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一至週五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經各類入學考試(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