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大數據分析基礎 ( 134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劉秀雯
課程費用: 原價 7,000
上課日期: 2020-02-07 ~ 2020-04-10
上課時間: 週五 18:40~21:5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2-21 ~ 2020-01-31
報名資格
適合對象
●適合各領域對行銷數據分析有興趣的初學者學習,不須具備任何統計能力。
課程內容
★本期優惠期間:108/12/21~109/01/02,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折扣
★該課程不須購買教材
★02/28停課一次
★04/03停課一次
 
當資料科學變成一股熱潮,你是否開始思索,大數據分析和我有什麼關聯?
我是否該學習一些資料分析的課程來提升未來的競爭力。

在數據的浪潮下,有些公司已經開始要求員工在進行簡報之前要先分析公司的資料才能提案。

如何看透數據?如何了解數據想告訴你的故事? 如何透過數據分析形成好的決策? 將成就你未來職場的競爭力。

在進入大數據分析的領域之前,你應該先打好數據分析的基礎,具備一些數據分析基礎能力不但有助於你將數據科學實際運用於工作上,也有助於未來在學習大數據分析時能學得更好。

本課程即是在此理念之下開設,課程中所使用的軟體皆為免費且為視窗點選導向的數據分析軟體,
故學員將來可將本課程所學習的理念與方法實際運用在工作中,提升工作的成效。
 
教學內容
 
如何探索資料的關聯性?
 數據彙整
 數據計算
 變數轉換
 柏拉圖分析
 資料探索與視覺化
 顧客價值分析 
 
如何應用數據科學的方法驗證你的想法?
 平均數檢定
 獨立性檢定
 變異數ANOVA
 相關分析 
 
產品該如何選擇目標市場?
 因素分析
 集群分析
 品牌定位圖分析
 如何建立模型進行預測
 迴歸分析 
 案例實作
 
師資說明
現職: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系專任副教授
經歷: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兼任副教授、東吳巨量資料學院兼任副教授
 芝加哥大學商學院訪問研究員
 
專長:
 巨量資料之行銷分析與模式
 資料庫行銷之銷售分析與產品推薦系統
 消費者行為分析與模式
 新產品開發與銷售預測
 社群行銷大數據分析
 
產業經驗:
 2018 航空大數據分析課程培訓 (2018/03-2018/06)
 2017 零售業大數據分析課程培訓 (2017-2019)
 2016 中華電信研究所高階數據分析人才培訓專案
 2015 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瀏覽路徑程序模式分析於行動商務應用程式之個人化資訊內容推薦:以新汽車資訊APP 為例
 2014 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海量資料購物籃分析於行動裝置應用程式之汽車主動銷售推薦 (獲得科技部工程司機電能源領域頒發海報展示優良獎)
 中華電信研究所聯合分析法專案
 銀行業、零售業、網路購物、行動APP數據、銀行人資、電信社群行銷等大數據分析經驗
備註
●退費相關資訊:
未達開班人數之班別:
全額退費,需於各班實際開課日以前申請。
 
已達開班人數之班別:
開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九成(90%)
開課當週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七成(70%)
各班實際授課未超過三分之一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五成(50%)
  註:詳細退費時程請見「報名須知」—「109年2月經常班報名須知​」

 
注意事項: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或先請電話洽詢可否臨櫃報名後直接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城中校區及外雙溪校區均可受理、請注意兩校區推廣部服務時間略有不同!
●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
●課程如遇報名人數不足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情況,會以簡訊通知,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
本校推廣部所有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主動至推廣部服務櫃臺填表申請登錄。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經常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簡訊通知事項以報名人數不足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則不再逐一發送簡訊,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