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微電影創作班 ( 112期 )
時數: 40節
師資: 葉人豪
課程費用: 原價 6,500
上課日期: 2020-10-31 ~ 2020-11-28
上課時間: 週六 09:00~16:2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0-08-01 ~ 2020-10-27
適合對象
● 對數位影音製作有高度興趣或相關領域在職人士
● 對微電影製作有興趣者,具電腦操作基本概念。
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
課程講師擁有多年影片製作實務經驗,分別擔任過影片企劃、腳本、攝影、配音、剪輯、特效動畫、導演、製作人等各項職務;同時還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已為電影、電視、廣告影片、紀錄片、動畫、遊戲、網路多媒體、教學影片等數位內容產業培訓眾多人才。 

在傳統平面媒體紛紛改用影音即時新聞之際,影音敘事已成目前與未來最夯的傳播趨勢。特別是「微電影」(短片)有別於傳統廣告影片的手法,以更能引起民眾共鳴的敘事影片,巧妙地結合商業行銷;同時搭配影音網站(如臉書、YouTube等),讓民眾隨時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可攜式裝置即可上網觀看,成為時下接受度最高的傳播方式之一。

微電影創作班結合各種影片製作技術,從製作企劃、創意發想、編劇腳本、影片分鏡等前置作業,以及影片攝影、收音等攝製作業,到剪輯、特效、合成、混音等後製作業,協助學員於課程結束後具備有製作微電影的技能。 完整且一貫的訓練方式可符合影視產業各種人才的需求,同時能培養學員獨當一面的能力。

 
教學單元 課程主題 課程大綱
單元1 影片製作概論  1.影片類型
 2.製作流程
 3.企劃與腳本
 4.鏡頭語言(分鏡製作)
單元2 影片攝影  1.框景與構圖
 2.動態攝影技法
 3.現場收音
單元3 影片粗剪與細修   1.軟體簡介與基本操作
 2.影片擷取與粗剪
 3.細修與轉場
 4.影音資料檔案管理
單元4 字幕與特效合成   1.字幕設計製作
 2.視訊特效
 3.動態合成
單元5 配音配樂與音效   1.音訊剪輯與修飾
 2.影片配音與配樂
 3.音效與混音合成
單元6 視訊動畫設計  1.特效軟體簡介與操作
 2.視訊動畫製作
單元7 進階視訊特效   1.影視廣告作品常見特效製作
 2.進階特效合成技法
單元8  影音整合應用  1.片頭動畫特效製作
 2.音訊與音效整合
 3.影音輸出與應用平台

※上課進度將依實際上課情況進行調整!
教學內容
教材資訊
《全民大導演:Premiere Pro+ After Effects 剪輯特效實務(附影音光碟))》ISBN:9789865908447

課程學費均「不含教材費用」,上課教材請學員自行至各大通路購買,本部不提供書籍販售。
※建議於確認開課後再行購書,如因故未開班或更換教材,退換貨等相關問題,需自行向廠商確認。
師資說明
學歷
大同大學設計科學研究所博士研究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數位藝術與科技學系 藝術碩士
 
經歷:   
自立早報∕自由時報 攝影記者
TO’GO旅遊情報 採訪編輯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藝術學院 研究助理             
資策會教育訓練處 副工程師
數位影音自由工作者
影片製作公司  導演∕製作人
台市議員競選辦公室 視覺總監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東吳大學∕世新大學∕真理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 崇右技術學院 ∕ 親民技術學院 ∕ 康寧專校∕  板橋社區大學   兼任講師
參與過國家地理頻道節目、紀錄片、廣告片等多部影片拍攝製作,
並擔任廣告片、企業簡介影片、教學影片、政府部門簡介影片之導演及製作人。
 
著作、譯著
Premiere Pro X After Effects:剪輯特效輕鬆FUN ,佳魁資訊出版
完全掌握Adobe Premiere Pro數位剪輯最重要的16堂課,上奇資訊出版
全民大導演Premiere Pro + After Effects剪輯特效實務,佳魁資訊出版
Flash動畫設計實感,碁峯資訊出版
精通Fllash動畫設計,佳魁資訊出版
多媒體概論,學貫行銷出版
Adobe Premiere Pro / After Effects 聲色俱全,學貫行銷出版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09/10/31(六) 10: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09/11/14(六) 10:00前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二至週五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