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東吳丹尼「美之壺」&「歌舞伎」vs「傑尼斯」(週日早) ( 254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陳慶彰
課程費用: 原價 4,500
上課日期: 2020-09-20 ~ 2020-11-29
上課時間: 週日 09:00~12:1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60人(人數未達12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0-08-01 ~ 2020-09-15
報名資格
●上過陳慶彰老師課程者如欲複習亦歡迎參加
●已相當了解動詞、形容詞、形容動詞的基本變化概念者可參加(相當於上推廣部週六班第十一級、雙日班第六級、或三日班第四級以上課程者)。
適合對象
●上過陳慶彰老師課程者如欲複習亦歡迎參加
●已相當了解動詞、形容詞、形容動詞的基本變化概念者可參加(相當於上推廣部週六班第十一級、雙日班第六級、或三日班第四級以上課程者)。
課程內容
丹尼老師回來了!! 帶著比往日更豐富的資料回來了!!
(東京奧運因為疫情被延期,反而讓丹尼老師有了更多的時間備課跟準備資料。)


美之壺&歌舞伎vs.傑尼斯

★除了秉持一直以來的美之壺美好文化傳承,
本課程將
進化得更多元・更實用・更有趣!!!

*東吳丹尼日語系列課程的獨特亮點*

同學們都驚歎「怎會有這樣既癒療又充實的美好課程呢」
也有同學盛讚「美、豐富、有靈魂是東吳丹尼日語的特質」
短短一期就能學會數種完整文化單元、打動日本人心的優雅日語
進而掌握諸多日本美好事物的精髓、以及日本人拓展事業的竅門


   文化不應該是被束諸高閣‧偶而拿出來喊喊口號充充場面的東西。
應該是紮根於時間與生活的累積,又可以應用於生活享受於生活的美好事物。
無論是平易近人的庶民文化,或養尊處優的貴族文化,都自有其學習‧欣賞的價值。
也需要有志之士的戮力保存與傳承。而且,最好是讓人易懂又樂於親近‧分享。       

有關這一點,日本在世界當中就做得很好。整理出許多美好的典籍與影像。 
例如,本課程的主教材「美之壺」─就是個非常值得推薦的代表性文化節目。
不但,取材深入淺出‧竅門容易上手‧攝影也精美…引發日本人自己也樂於欣賞學習並引以為傲。
而且,因為是NHK的節目,用詞遣字優雅不在話下,解說員的日語發音當然更是ㄧ時之選的佼佼者。
不光是能培養美感、增長見識,對於我們日語學者來說,更是難能可貴的寶典。


文化的學習,除了美好正確的資訊還不夠,
擔任傳承的人,更須要有一定程度的相關造詣,
並且還得不停地進修,增加自己的深度與廣度,才能傳達得生動有趣又不失真。
所以,陳慶彰老師除了恆常的日課之外,
每年都要去日本實際體驗吸收新知幾個月,
再回來為您量身打造這個,短期就能完結又零負擔的精緻文化饗宴。
每年陳老師除了必看數齣傑尼斯外,對日本傳統藝能更是比一般日本人鑽研更勤更深。
也開始感覺到,有必要導入這些與時俱進的傳統日本舞台之美。所以,不惜重資與辛勞,
 
本課程不需另購教材。授課教師將於課堂發放講義
 
以往每一期上過東吳丹尼課程的同學都會感動不已:
學員課後真情留言可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g/東吳丹尼系列陳慶彰老師原創-166165283415204/notes/



前期上課日  (週日學苑第17期=日文專修班250期)
2019/11/24、12/1、12/8、12/15、12/22、12/29、2020/1/5、1/19,共8次。
2020/1/12配合選舉停課



本期上課日 (254期-自本期起,週日學苑不再另列期數)
2020/9/20、10/18、10/25、11/1、11/8、11/15、11/22、11/29,共8次。
2020/9/27_教師節連休、10/4_中秋節連休、10/11_國慶日連休  停課
教學內容
一、精研『美之壺』
篇篇深入日本生活,精彩可期,在潛移默化當中,不僅能自然提高您的日語表達力和理解力,據說到日本旅遊時更能倍增樂趣與感受性喔。這次將為您介紹 
 
①『秋をまるごと 柿=凝縮玩味整個秋天 柿子』               
▽潛入探索擁有800棵極品柿子樹的柿子園

專門精研柿子50年的農家所發現的“讓柿子元氣滿滿的方法”
▽打從平安時代就被深愛著的傳說中柿子,赫然登場,其甜度竟有普通柿子的三倍之多!
▽產生絕品風味柿餅的絕技“用手按摩”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壓軸的是,從一千棵柿樹當中只有一棵能擷取得到的「黒柿子」工藝品,那帶著艷光的黑能醞釀出夢幻的感覺

此外,還有澀柿汁染色法、日本限定的柿子新創甜點等等喔!!!內容超級豐富!!!~☻
 
②『レトロでモダン 京都の喫茶店=既懷舊又摩登的 京都咖啡屋』

京都是從戰前就一直存在著的懷舊咖啡屋寶庫!
▽某咖啡名店為何會先在咖啡杯中放入砂糖跟奶油呢?
▽大學生街的老店咖啡屋,讓人感覺舒適的秘密,竟是國寶名匠親手製作的「特製桌椅」
▽緊密追訪藝妓與舞妓的歇息咖啡時間! ▽名演員・高倉健慣於捧場的咖啡屋「特等席」
▽京都最早開創下午茶的「明治洋館」▽在江戶時代建造的公商老住宅,用「清水燒」來品嚐極品咖啡!
 

二、導入超歌舞伎『今昔饗宴千本桜』:
★本期的亮點之一,將為各位介紹自從2016
年首演以來,就好評連連得獎無數的作品『今昔饗宴千本桜(はなくらべせんぼんざくら)』!! 這齣被稱為超歌舞伎的先端創新歌舞伎,是將古典歌舞伎三大代表名作之一的「義経千本桜」,以及如今已堪稱為國民樂曲的,虛擬女歌手初音未來(初音ミク)代表歌曲「千本桜」,這古今兩者的世界觀加以對照・融合而成的最新歌舞伎巨獻。正如戲中的重點句〝由櫻花所連結出來的奇蹟〞所闡明的一樣,這齣古典歌舞伎跟現代數位技術所融合出來的作品,已經產生了無數的奇蹟跟軌跡了。應該很值得我們在課堂上一起欣賞跟感受喔~☻。


三、持續『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
★248期首日上課,馬上讓同學感到新鮮有趣又有知性收穫,還可以增強會話能力!! 253期將會繼續為您進化更新!!近年來越來越紅的マツコ・デラックス,除了直言・機智之外,充滿知性與能反映社會現況也是其特色。尤其是在這個節目中,常常請一些有特殊研究或堅持的專家們,來做各種深入介紹,連許多日本知識份子都稱讚受益良多。丹尼老師也覺得這個節目除了可以讓大家更了解日本現況,也能讓大家多多學習自然生動的日語對話,所以,決定為各位新加入這個單元。本期將為您介紹,非常有趣可愛又多元的「可愛すぎる!招き猫の世界=太可愛了!招財貓的世界」



、 觀賞『傑尼斯』:
傑尼斯君臨日本樂圈50餘年,屢創佳績一票難求!君臨日本娛樂圈50餘年的傑尼斯,不但沒有呈現疲態反而越發犀利屢創佳績。例如歷年來演唱會舉辦次數之多,打破金氏紀錄等,備受世界娛樂圈的矚目。而且每次一發賣,必定整季秒殺! 究竟這魅力來自於何處呢?透過陳老師『不惜工本精心為大家選購』的傑尼斯大咖們的演唱會與幕後花絮影帶,將自然而然地介紹其行銷方針和成功秘訣,極具啟發性與參考價值。充滿意外的火花!上過的同學皆驚嘆:這些目不暇及驚喜連連的舞台表演,真的賞心悅目極了,完全洗刷了對傑尼斯的刻板印象呢!本期將由丹尼老師親身體驗,一票難求佳評如潮的的演唱會』、滝沢歌舞伎』、Endless SHOCK』……等許許多多珍藏版當中,為您精選出由「Snow Man」2019年首挑大樑的『滝沢歌舞伎 ZERO』,精彩可期喔!!!


五、『快樂的附贈品』:看著學生帶著滿足笑容回家。
透過「嵐」、「Sexy Zone(セクシー ゾーン)」、「Kis-My-Ft2」、「Hey! Say! JUMP」…等人氣團體的最新有趣綜藝節目,吸取日本特色與新資訊,一併學習口語。上過的學生一致好評認定:「這是個令人心醉‧沸騰的絕佳好課!無論日本文化或優質日文,皆在非常愉悅自在的ˇ氣氛當中,令人收穫良多。」



本課程不需另購教材。授課教師將於課堂發放講義
師資說明
擁有日本筑波大學「文學‧藝術」雙碩士的陳慶彰老師。在取得學位後,又在日本「草月流本部工房」,以及日本銀座「美之星珠寶店」陸續工作了4年多。這前後將近12年的日本經驗使得慶彰老師深深體會到,要把日語應用得自然美好又道地,必須兼具「丁寧体(です・ます体)」、「敬体」、「常体」三種訓練。否則,甚至連聽都會有困難,更遑論與日本人得體應對了。

因此在27年前回國教日文後,陳老師就請日本摯友隨時寄上最時新美好的各種電視錄影資料,導入於課程之中,以收一舉吸收「丁寧体」、「敬体」、「常体」三種道地生動日語的成果。這種輕鬆快樂自然吸收教學法,果然學員反應極佳廣受好評,之後為因應學員超高人氣的擁戴與支持,2004年7月正式推出了『東吳丹尼日語系列課程』的第一個專修班~~「歡樂日語會  話教室」,迄今已邁入第16個年頭了。
      
這其間除了總本山的「歡樂日語會話教室」之外,先後開過各種因應時代需求的諸多課程,例如「企業人日語」、「經典句大遊行」、「漫畫三昧」、「敬語經典」、「美之壺」、「日本文化」、「懷石日語」…等等,均為若無道地專業素養,絕對無法勝任的絕佳好課。而且全是全新講義,只用一次的奢侈新鮮貨。當然也都寫下了堂堂爆滿的紀錄。

原本只是為了在台灣,傳達「道地優美‧自然生動」日文,而不顧以考試為主流的日語教學現況,孤軍奮鬥勇往直前的『東吳丹尼日語系列課程』竟然在這幾年,出現了一個連丹尼老師自己都沒有預期的可喜狀況。那就是與各種日語重要考試,漸漸重疊接軌的現象。近年來常有東吳丹尼的學員,回來分享「日語系轉學考」、「一、二級日語檢定」順利過關受益良多的喜訊。甚至光上東吳丹尼多年課程,不做任何考古題就考過「日本公費留學考」的好消息。這位同學還說,口試時不停被口試官讚賞日語的用詞遣字哩(他還回來問丹尼老師,這些字真有這麼好嗎…?)!!  此外,還有許多許多學員回來分享:念過陳慶彰老師寫的大新書局『禮貌日語』就考過「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等等的訊息,而最近因應書籍暢銷大新書局『禮貌日語』也又加刷了

歸納前述種種情況可以知道,隱忍寂寞開風氣之先的東吳丹尼「丁寧体、敬体、常体」三體全修的自然日語教學,漸漸開始與各種考試走在*殊途同歸*的道上。丹尼老師已經等到日語教學**時代浪頭**的來臨了。

一直以來,丹尼老師常自信地對學生說:「我教各位的日語,不是能得到日本人的尊重,就是能得到日本人的喜愛!」也確實有學生常說,經過東吳丹尼的淬煉,擴展了跟日本人的交友圈,甚至談戀愛都大受對方讚美說:「妳比日本人還日本人!」喔。

近幾年,陳老師來往與中日之間,半年回來教學。半年在日本考察日語教學最新脈動與資訊,回來融入教學之中。所以,所教課程無不與時俱進,不停進化﹗﹗光看這幾年老師集中教的兩個課程,總本山「歡樂日語會話教室」精益求精‧求新求變,越來越旺。新寵課程「美之壺VS.傑尼斯」,被學員稱為,療癒中習得最優雅日文與豐富文化資訊,實為一大享受。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09/09/19(六) 14: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109/10/17(六) 14: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09/10/31(六) 14:00前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二至週五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查詢教室
確定開課班級,請逕至  分班課表  查詢: 日文專修第254期-週日學苑 課表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