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Excel從入門到達人樞紐數據分析 ( 109期 )
時數: 24節
師資: 劉文琇
課程費用: 原價 3,800
上課日期: 2020-02-09 ~ 2020-03-01
上課時間: 週日 09:00~16:2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3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2-21 ~ 2020-02-03
適合對象
●真心想學好Excel打造厚實基礎力並能訓練自學能力者
●工作或學業經常需要數據運算及分析者
●學習中的大學生、研究生
●常被Excel所苦惱的上班族
課程內容
★本課程優惠報名期間:108/12/21~109/01/02,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折扣
★02/23停課一次
 
► 從活頁簿的由來簡介一步一步地認識Excel的操作使用,使用輕鬆簡單的方式上手。
► 不需要硬背函數單字及所有引數順序位置,善用內建工具,無痛學會函數使用,將來能自學函數的能力培養。
► 學會真假資料的辦識,解決帳目總有多1少1的問題,大量減少上班族的頭痛問題。
► 善用表格來控制會增長的資料,並透過功能快速用算。
► 除了計算資料,讓資料易懂好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使用設定格式化條件反應出需要強調的資料,也能反向顯示出有問題的資料。
► 不用寫程式也能限制使用者在工作表中的資料輸入,並即使檢查出不符要求的數據。
► 像變魔術一樣的使儲存格顯示想要的格式,並認識各種不同排序及篩選的方式,再透過小計的快速用算及分頁,並認知真假隱藏資料列的差異。
► 結構性資料的認知:好的原始資料才能做準確的分析。
► 樞紐分析表的必備技能,如何分析資料並看懂資料,再透過自動分組、手動群組的功能增強分析,修改計算方式多方讀取數據資訊。
► 培養思考及邏輯判斷能力,用圖表展現出數據力,並明顯表達內容及強調重點。
教學內容
Excel快速入門上手及基礎函數入門
認識活頁簿。
真假資料的辯識。
提昇效率的快速鍵使用。
使用函數的基礎知識及常見問題。
絕對相對混合參照。
 
用函數提昇效率及靈活運用
日期函數:瞭解自動更新、即時運算的原理。
統計函數:計算個數、符合條件的資料、符合條件的平均值。
數學函數:符合條件的數值加總、四捨五入、無條件捨去、無條件進位。
邏輯函數:資料或公式有2種以上想呈現的結果。
查閱與參照函數:查詢資料並回傳,常見的函數疑問。
 
表格、設定格式化條件及資料驗證
表格的建置及表格的強大功能。
如何強調所要看的資料或反應有問題的資料。
限制使用者在工作表中的輸入。
快速檢查檔案內不符要求的資料。
 
自訂格式、排序及篩選資料、小計運算
自訂格式的詳盡認識。
將資料單欄排序、多欄排序、自訂排序。
自動篩選:屬於and型的條件狀態。
進階篩選:屬於or型的條件狀態。
使用小計快速計算及分頁。
 
原始資料建置及樞紐分析表製作
原始資料的建置及資料整理。
建立樞紐分析表並分析數據。
多層次報表呈現及群組資料。
美化及視覺呈現並配合交叉分析篩選器。
自訂欄位及資料更新。
 
圖表繪製及實用技巧
各種圖表的基本認知。
各式直條圖及組合圖的練習。
圓形圖的繪製及特色。
雷達圖的資料來源放置及製作。
特別圖表的使用及儲存範本。 
師資說明
學歷
淡江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碩士 畢業
淡江大學 統計學系 學士 畢業

經歷
業界經歷(11年)
新潤活有限公司 資訊科技顧問
台銀人壽企業
茂迪股份有限公司
惠新實業
鉅曜有限公司
新加坡商羅聖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佳世達科技
達方電子
同欣電子
Master Card(萬事達卡)
長榮航太
宏廣新技
台灣漢高
展譽職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委訓經驗(10年)
悠達天下
Google數位實體課程
恆逸資訊
中華汽車培訓中心
國立政治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
福爾摩沙雲創基地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考試院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苗栗衛生局
公訓處

教學經歷(10年)
淡江大學
明志科技大學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
長榮大學
醒吾技術學院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元培科技大學
經國管理學院
真理大學
華夏技術學院
亞東技術學院
虎尾科技大學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育達商業大學
建國科技大學
弘光科技大學
元智大學
德霖技術學院
龍華技術學院

特殊事蹟
2009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Excel 2007 台灣冠軍、台灣代表國手
2009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Excel 2007 世界冠軍(加拿大-多倫多)
相關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8Hm3Nv4iM
2010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指導老師(指導名次:Word、Excel雙料世界冠軍)(美國-猶他州鹽湖城)
2011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指導老師(指導名次:PowerPoint世界冠軍)(美國-加州聖地牙哥)
2012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指導老師(指導名次:PowerPoint世界冠軍)(美國-拉斯維加斯)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icrosoft® 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MVP)- Office System
(2010~2019連續九年)

相關著作
Microsoft MOS Outlook 2016 原廠國際認證應考指南 碁峰出版社
Microsoft MOS PowerPoint 2016 原廠國際認證應考指南 碁峰出版社
MOS PowerPoint 2013國際認證應考教材 碁峰出版社
看!就是比你早下班-Excel 函數字典速查 UP 松崗出版社 
滿分!MOS Word 2010 Expert完全攻略 碁峰出版社 
滿分!MOS Excel 2010 Expert完全攻略 碁峰出版社
MOS國際認證教戰手冊:PowerPoint2010完全攻略 上奇出版社
 
備註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如您於2008年11月後曾於推廣部報名繳費,身分證字號即為帳號,密碼預設為您的身分證後四碼。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經常班報名須知
●本校推廣教育所有課程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請務必留下可連絡到您的電話,以利簡訊通知開課、臨時換教室、臨時停課、或臨時調課等事宜。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