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東吳丹尼系列之歡樂日語會話教室(週三晚) ( 250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陳慶彰
課程費用: 原價 4,500
上課日期: 2019-11-20 ~ 2020-01-22
上課時間: 週三 18:40~21:5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60人(人數未達12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0-19 ~ 2019-11-14
報名資格
●上過陳慶彰老師課程者如欲複習亦歡迎參加
●已相當了解動詞、形容詞、形容動詞的基本變化概念者可參加(相當於上推廣部週六班第十一級、雙日班第六級、或三日班第四級以上課程者)。
適合對象
●上過陳慶彰老師課程者如欲複習亦歡迎參加
●已相當了解動詞、形容詞、形容動詞的基本變化概念者可參加(相當於上推廣部週六班第十一級、雙日班第六級、或三日班第四級以上課程者)。
課程內容
莫躊躇莫猶豫!! 錯過本期得等10個月才有機會再來!!
(丹尼老師 教完250期又會再回日本充電。明年暑假 預定留在日本看奧運!!)
東吳丹尼日語系列課程的原點課程
許多同學盛讚「美、豐富、有靈魂是東吳丹尼日語的特質」
絕非單純電視欣賞課       雖然電視內容非常精彩
 
誠摯邀約您參予這個「不斷進化」的美好‧人氣日語會話課程!!
陳慶彰老師又去日本充電回來了・帶回滿滿的精華・保證精彩可期!
歡迎舊雨新知把握好料先機、踴躍報名這難得的一期一會課程!

東吳推廣部日文班2004年7月開始,以陳慶彰老師的「歡樂日語會話教室」這個課程,開啟日語專修班中導入日語連續劇教學之風氣的先端,讓學生在各種情境中自然地吸收到「口語」、「敬語」和「丁寧語」這三種表現法。開課迄今已邁入第14個年頭了,這個課程始終在學員中擁有超高人氣、反應極佳、廣受好評。老師不辭辛勞地每週為同學編寫只用一次的全新講義,豐富精彩有趣好吸收;這個堅持一期一會,一次性教學的不惜工本課程,堪稱為東吳丹尼日語系列的『經典招牌靈魂課程』。
 
本課程一方面承襲‧累積多年來的美好教學經驗,一方面接軌最新日語動向和資訊,透過最新的電視節目,結合陳老師數十年廣而深的日本實體驗,能夠將日語會話實際需要的「丁寧體‧口語‧敬語」三大訓練,綜合教學得既自然生動又淋漓盡致。「歡樂日語會話教室」,無庸置疑一直以來都非常歡樂有趣!但更優於一般會話課的是,它具有極端豐盛紮實的一面!「歡樂日語會話教室」課如其名,每年舊生的口碑與期待,新生的驚嘆和好評,就是最佳的保證

本課程不需另購教材。老師會於課堂上發講義

 
往每一期上過東吳丹尼課程的同學都會感動不已:

學員課後真情留言可連結http://blog.yam.com/ikebanadanny/article/29039380 

或連結至http://blog.yam.com/ikebanadanny/article/31289032
 

249期上課日期:2019/9/18、9/25、10/2、10/9、10/16、10/23、10/30、11/6,共8次。


249期-退費時程  (本期不開課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依退費時程退費,逾期無法受理。)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08/09/18(三) 19:00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108/09/25(三) 19:00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08/10/12(六) 14:00前
 


250期上課日期:2019/11/20、11/27、12/4、12/11、12/18、2020/1/8、1/15、1/22,共8次。
2019/12/25停課、2020/1/1停課


250期-退費時程  (本期不開課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依退費時程退費,逾期無法受理。)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08/11/20(三) 19:00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108/11/27(三) 19:00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08/12/09(一) 19:00前

 
教學內容
共分四大單元

一、 當季熱門精選時新日劇篇篇精彩

249期--選擇7月~9Audience Rating TV」連續劇收視率排行榜的前四名 ,為您精心編寫全新精緻講義。目前暫定為以下四部:

1.  
唐沢寿明、真木よう子主演的「ボイスVOICE:110緊急指令室 (目前收視率第4)
2. 大森南朋、松雪泰子主演的「サインSign法醫學者柚木貴志的案件」(目前收視率第3)
3. 大泉 洋、松たか子主演的「ノーサイド・ゲーム=No Side Game  (目前收視率第2名)。
4.  時任三郎上野樹里主演的「監察医 朝顔=法醫朝顏 (目前收視率第1名)。

Ps.目前雖暫定這樣,若發現有台詞更佳內容更值得大家學習的連續劇,將會與同學們商量,再做調整或插播呦
~~☻☻☻

 

250期--將以10月~12月「Audience Rating TV」連續劇收視率排行榜的前四名為主,為您精心編寫全新精緻講義。目前因收視率排行榜未定,暫定為以下四部:

1.  
阿部寛、稲森いずみ 主演的「まだ結婚できない男=熟男還不結婚」
2. ディーン・フジオカ、岩田剛典 主演的「シャーロック=夏洛克」
3. 波瑠、中川大志 主演的「G戦上のあなたと私=G弦上的你和我」
4.  米倉涼子、市村正親 主演的「ドクターX6=Doctor-X6

Ps.目前雖暫定這樣,若發現有台詞更佳內容更值得大家學習的連續劇,將會與同學們商量,再做調整或插播呦。249期這種靈活的作法,已深受學員肯定~~☻☻☻


丹尼老師總是會綜合性地審慎評估「對白類型‧內容質感‧收視率」…等要素,選出最適合大家歡樂學習又有用的連續劇。同學們對每次主教材單元的反應是,在陳老師精挑細選巧妙搭配下,著實產生了與日本同步的美好學習效果。也更能體會出日語語感的細膩區別。

二、 珍藏美好對白:經典對白句句實用
由陳老師多年的收藏影片當中,慎選最經典‧好用的日語對白來當「副教材」。在跟「主教材」時新連續劇的輝映互補之下,更能拓展學習層次與運用能力。


三、 特別講座:透過藝術‧文化饗宴,提昇日語質感。精選各種嶄新資訊、文化節目,與同學們知性分享。內容篇篇豐富‧用詞句句優雅!是陳老師個人以及許多同學都非常喜愛的單元。


四、 快樂的附贈品:讓學生帶著滿足笑容回家。在課程結束前,透過『VS嵐』、『嵐にしやがれ』、『キスマイBUSAIKU!?』、『SMAP×SMAP』…等偶像綜藝節目,再多吸收幾句實用會話,然後帶著笑容開心回家。 

 
「歡樂日語會話教室」課如其名, 開課以來都非常歡樂有趣!
但「歡樂」尚不足以涵蓋這課程內容極盡豐盛紮實的層面!
次次精心準備期期當季限定奢侈地都只上這麼一次

「一期一會」的絕佳好課,錯過可惜!

長久以來,舊生的口碑與期待,新生的驚嘆跟好評,就是您最佳的保證

本課程不需另購教材。授課教師將於課堂發放講義
師資說明
擁有日本筑波大學「文學‧藝術」雙碩士的陳慶彰老師。在取得學位後,又在日本「草月流本部工房」,以及日本銀座「美之星珠寶店」陸續工作了4年多。這前後將近12年的日本經驗使得慶彰老師深深體會到,要把日語應用得自然美好又道地,必須兼具「丁寧体(です・ます体)」、「敬体」、「常体」三種訓練。否則,甚至連聽都會有困難,更遑論與日本人得體應對了。

因此在22年前回國教日文後,陳老師就請日本摯友隨時寄上最時新美好的各種電視錄影資料,導入於課程之中,以收一舉吸收「丁寧体」、「敬体」、「常体」三種道地生動日語的成果。這種輕鬆快樂自然吸收教學法,果然學員反應極佳廣受好評,之後為因應學員超高人氣的擁戴與支持,2004年7月正式推出了『東吳丹尼日語系列課程』的第一個專修班~~「歡樂日語會  話教室」,迄今已邁入第12個年頭了。
      
這其間除了總本山的「歡樂日語會話教室」之外,先後開過各種因應時代需求的諸多課程,例如「企業人日語」、「經典句大遊行」、「漫畫三昧」、「敬語經典」、「美之壺」、「日本文化」、「懷石日語」…等等,均為若無道地專業素養,絕對無法勝任的絕佳好課。而且全是全新講義,只用一次的奢侈新鮮貨。當然也都寫下了堂堂爆滿的紀錄。

原本只是為了在台灣,傳達「道地優美‧自然生動」日文,而不顧以考試為主流的日語教學現況,孤軍奮鬥勇往直前的『東吳丹尼日語系列課程』竟然在這幾年,出現了一個連丹尼老師自己都沒有預期的可喜狀況。那就是與各種日語重要考試,漸漸重疊接軌的現象。近年來常有東吳丹尼的學員,回來分享「日語系轉學考」、「一、二級日語檢定」順利過關受益良多的喜訊。甚至光上東吳丹尼多年課程,不做任何考古題就考過「日本公費留學考」的好消息。這位同學還說,口試時不停被口試官讚賞日語的用詞遣字哩(他還回來問丹尼老師,這些字真有這麼好嗎…?)!!  此外,還有許多許多學員回來分享:念過陳慶彰老師寫的大新書局『禮貌日語』就考過「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等等的訊息,而最近因應書籍暢銷大新書局『禮貌日語』也又加刷了

歸納前述種種情況可以知道,隱忍寂寞開風氣之先的東吳丹尼「丁寧体、敬体、常体」三體全修的自然日語教學,漸漸開始與各種考試走在*殊途同歸*的道上。丹尼老師已經等到日語教學**時代浪頭**的來臨了。

一直以來,丹尼老師常自信地對學生說:「我教各位的日語,不是能得到日本人的尊重,就是能得到日本人的喜愛!」也確實有學生常說,經過東吳丹尼的淬煉,擴展了跟日本人的交友圈,甚至談戀愛都大受對方讚美說:「妳比日本人還日本人!」喔。

近幾年,陳老師來往與中日之間,半年回來教學。半年在日本考察日語教學最新脈動與資訊,回來融入教學之中。所以,所教課程無不與時俱進,不停進化﹗﹗光看這幾年老師集中教的兩個課程,總本山「歡樂日語會話教室」精益求精‧求新求變,越來越旺。新寵課程「美之壺VS.傑尼斯」,被學員稱為,療癒中習得最優雅日文與豐富文化資訊,實為一大享受。
備註
※欄位顯示「我要報名」或課程前面顯示「即將額滿」時則可繼續報名,唯顯示"報名額滿"則無法受理報名 ※

日文專修班最高9折。

  請特別注意:   
★於本單位修畢之課程時數可接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具公務人員身份者於課程修畢後主動至櫃臺提出申請
★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相關事務,請參考連結https://www.ext.scu.edu.tw/signup_change_refund.php
★凡報名本校推廣教育課程,需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供本校推廣部作為課務聯繫使用。
★繳費時請備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享東吳在校生、校友…等優待身份者請備證明文件(詳參報名須知)。
★為免打擾學員,簡訊通知以人數不足不開課、臨時換教室、停課、調課…等為主,其餘事項請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課程諮詢電話:   02-23111531    轉  分機 2759~2767
★櫃臺服務時間:週一~週五8:40~19:00、週六8:40~14:00 (中午不休息),週日不提供服務
★推廣部所有課程皆不受理「旁聽」、「試上」。

確定開課班級,請逕至  分班課表  查詢: 日文專修班第250期  課表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