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N4日檢衝刺班(12週課程) ( 256期 )
時數: 48節
師資: 廖育卿
課程費用: 原價 6,000
上課日期: 2021-03-21 ~ 2021-07-11
上課時間: 週日 13:40~16:50
上課地點: 線上直播 
招生名額: 40人(人數未達12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1-01-09 ~ 2021-03-15
報名資格
● 已考過N5、欲在短期內加強文法重點複習,參加2021年7月4日(週日)N4考試者。
適合對象
● 建議曾經學過初級日語,如學完《大家的日本語》等初級與進階系列、或學過東吳日語經常班課程《日本語讀本 初級篇》者,欲參加N4考試學員參加。
● 本課程適合已考過N5、欲在短期內加強文法重點複習,參加N4考試者。
● 欲從文法重點來嘗試學習日語者,建議已學過任何一本課本者來參加。
課程內容
本期停課日
4/4、4/18、5/2,5/16、5/23
本期(256期) 自 5/30 起改線上授課 (Teams)



課程目標及預期成效
● 以通過2020年12月6日N4日檢考試為目標。
● 藉由12週的短期訓練,奠定文法基礎,並提升N4文法能力。
● 課程中透過聆聽對話、閱讀短篇文章,達到有效認識文法脈絡,自然而然熟記文法規則,藉此養成「聽力」、「閱讀」、「文法」
等日語綜合能力。將於課程中期導入學習與演練閱讀策略技巧,提升文章讀解能力。
● 試寫模擬測驗題,學習解題技巧、了解以往所學之不足處,期許漸次累積實力並順利通過考試。


 
想朝更高一個日檢級數挑戰嗎?本課程以考前12週系統地接收授課老師解題訓練,考試時才不至於答非所問、平白失分。
全期分2階段繳費。想參加7月日檢考試者;請報名3月開課的班別。
想參加12月日檢考試者;請報名8月開課的班別。
日檢衝刺班依程度,同時開設:N1、N2、N3、N4;四個級數的課程。請依需求選擇適合的級數!
日檢衝刺班以通過日檢考試為目標,非常適合準備參加日檢考試者加入!
歡迎您隨時加入挑戰的行列!!



教材資訊
(1) 主教材:大新書局『TRY!日本語能力試驗 從文法掌握 N4』附有聲CD   
    ( 主教材TRY!日本語能力試驗 從文法掌握 N4』  
2021年起恐不容易於書局購得
      學員報名後  請於開課前聯絡: 大新書局   曾浩瑋先生手機:0927-576-294  )
   2021/3/15(一)下午五點前 若個人聯絡訂書事宜,
   2021/3/21(日)當天可於教室領書並付款,一本304元

(2) 輔助教材:補充講義、模擬試題 (由授課教師準備)



前期上課日  (僅供參考)
(253期) 2020/4/19、5/3、5/10、5/17、5/24、5/31、6/7、6/14、6/21、6/28,共10次。(4/26停課)
(254期) 
2020/8/30、9/6、9/13、9/20、9/27、10/18、10/25、11/1、11/8、11/15、11/22、11/29,共12次。(10/4、10/11 停課)


本期上課日  (256期)
2021/3/21、3/28、4/11、4/25、5/9,實體授課日共5次。
自 5/30 起改線上授課  (Teams) 
線上授課日:5/30、6/6、6/13、6/20、6/27、7/4、7/11,共7次。

 
教學內容
★教科書:大新書局『TRY!日本語能力試驗 從文法掌握 N4』附有聲CD

1. 理解教科書學習內容為主,以聆聽對話、閱讀為初步導入,接著帶入相關文法解說、例句演練;並補充講義統整文法概念,即時演練模擬試題,藉此實際測試是否完全了解文法並應用。

2.預定課程:【 】為教科書各單元,詳細文法項目請參閱網站 (書籍預覽_大新出版集團)
  
https://www.dahhsin.com.tw/bookIntro.php?lv01_type=N4-03&prd_id=N144
週次 內容簡介
第1週 1.あいさつの言葉】、【2.おかし作り(1)、(2)】文法講義1.2(普通体)
第2週 【3.けっこん式(1)、(2)】、文法講義3 (受け身形)
第3週 【4.私の町ハノイ(1)、(2)】、文法講義4 (自他動詞)
第4週 【5.ハイキングの計画(1)、(2)】、文法講義5 (条件形)
第5週 【6.木の上の子ねこ(1)、(2)】、文法講義6 (ように、ために)
第6週 【7.大好きなピアノ(1)、(2)】閱讀策略講義、文法講義7 (意向形)、文法講義8 (使役形)
第7週 【8.旅館の予約(1)、(2)】、文法講義9 (敬語)
第8週 【9.ゆうしょうインタビュー(1)、(2)】文法講義10.11 (副詞、接續詞)
第9週 【10.アルバイトのめんせつ(1)、(2)】、【11.便利な言葉】
第10週  題型解說、模擬試題演練1
第11週  模擬試題演練2
第12週  模擬試題演練3
 
3.課程後三週,將加強模擬試題的演練,分析學員學習成效並給予應考建議。


學員請於開課前自行備妥教材:
大新書局『TRY!日本語能力試驗 從文法掌握 N4』附有聲CD    ISBN:9789863210542

學員提供:
(1) 學員的話
(2) 學員提供的_日語能力認證書_N3
師資說明
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碩士畢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博士班畢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2021/03/20(六) 14: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2021/03/27(六) 14: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2021/05/08(六) 14:00前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二至週五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查詢教室
確定開課班級,請逕至  分班課表  查詢: 日文檢定班-第256期 課表
 


學員的話
 •一個星期上一堂,負荷不太大,很適合工作之餘想要上進的人,養成每日唸一點日文的習慣。積少成多!!

    •藉由課程逐步學習,不了解的地方也可以馬上提問解決,有共同目標的同學一起,學習起來更有動力。除了課堂上學習,也要回家自己補強,有問題也有老師解答,是很值得推薦的課程!!
 
•由於曾經學過初級日語,希望能提升及複習相關能力,並能具備考試的知識、撇步,所以報名了此課程。
 
 •上課報名前就已耳聞東吳日文在此領域的知名度,雖然還在初階學習程度,但是老師選擇的用書及課後練習題、教材...等的累積下,讓自身已熟悉或未能完全懂的文法更透澈~

 •1.持續累積,不會有太大的壓力,有能避免完全自修的盲點和怠惰。
 
•2.文法方面的資料足夠,也接觸了多回模擬試題,幫助了解試題題型,也了解自己的長短處。
 
•希望可以加入更多的聽力練習,畢竟一般人聽力還是比較弱的~
 
•上課內容活潑不生硬,對沒有日語學習經驗的我,非常有幫助,可以快速進入學習情境,並且串連腦袋中聽過的會話
 
•能有一群人一起上課,比自學更有動力。
 
 •課本佳,小班制好,N4文法都會複習到,講義補充份量夠,模擬試題份量適當,試題講解詳細清楚,很推薦的課程!!
 
•有興趣的日語學習者,可以事先針對自己的想要加強的部分,
  選擇東吳大學推廣部「聽、說、讀、寫」各種課程喔~
 
 



日語檢定考試相關資訊參考:
網址:
https://www.jlpt.tw/

 
日本語能力試驗
考區 台北、桃園、台中、高雄
測驗費 N1、N2、N3:每級NT$1,600
N4、N5:每級NT$1,500
  2021年第1回 2021年第2回 (暫定)
網路報名期間 3/25 9:00~4/10 18:00 8/25 9:00~9/10 18:00
紙本准考證寄發日 6 月中旬 11月中旬
網路列印准考證 6 月20日 11月22日
測驗日期 7/4(日) 12/5 (日)
網路查詢成績 2021年8月下旬 2022年1月下旬
成績單/認定書寄發 2021年9月中旬 2022年3月上旬



「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   
級數 測驗科目 〈測驗時間〉 聽解時間
N1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讀解 <110分鐘> 聽解
<60分鐘>
N2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讀解 <105分鐘> 聽解
<50分鐘>
N3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
<30分鐘>
言語知識(文法)‧讀解
<70分鐘>
聽解
<40分鐘>
N4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
<30分鐘>
言語知識(文法)‧讀解
<60分鐘>
聽解
<35分鐘>
N5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
<25分鐘>
言語知識(文法)‧讀解
<50分鐘>
聽解
<30分鐘>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