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室內設計專業繪圖班(AutoCAD) ( 98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鄭鴻銘
課程費用: 原價 5,300
上課日期: 2020-02-08 ~ 2020-04-11
上課時間: 週六 13:00~16:0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3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2-21 ~ 2020-01-31
適合對象
適合稍具室內設計基礎,欲加強專業繪圖技能者。
課程內容
★本期優惠期間:108/12/21~109/01/02,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折扣
★02/15停課一次
★04/04停課一次


※本課程可搭配室內設計相關課程享有套裝課程學費優惠,套裝課程訊息請參考「室內設計師養成班全套」課程訊息。
 
教學內容
室內設計繪圖班(AutoCAD)教學進度(98期開課)
【第一週】CHAPTER 1認識AutoCAD,Auto CAD 基礎知識,繪製基本2D圖形。AutoCAD RIBBON (2D製圖與配置)、典型(工具列) 介面介紹。
【第二週】CHAPTER 2 繪製2D圖形、基本圖面
【第三週】CHAPTER 3 編輯指令,編輯圖形物件。CHAPTER 5 圖層。快速精確繪圖工具/配置與平面圖的繪製、配置平面圖的繪製。
【第四週】CHAPTER 6 室內設計圖面說明。填充線與邊界。CHAPTER 7 圖塊(動態圖塊於下次教學)。
【第五週】CHAPTER 4尺寸標註指令。尺寸標註的建立與編輯,立面圖。CHAPTER 8 小臥室(立面圖:門窗、家具、天花板的高度位置)。CHAPTER 7 動態圖塊。
【第六週】CHAPTER 9 廚房 (室內設計平面配置圖的畫法)。延伸:室內設計的天花板、燈具繪製。
【第七週】CHAPTER 10 客廳 (室內設計平面配置圖的畫法)。專案範例:結構圖、平面配置圖、地坪圖、天花板圖、燈具圖等六大圖面。
【第八週】配置出圖與實際案例應用,為本期最後一次上課。


室內設計繪圖班(AutoCAD) 教學進度(99期開課) 
【第一週】AutoCAD 平面繪圖基礎與介面、繪製工具等調整:室內設計師者具備的基礎知識,做概括式的說明,並介紹AutoCAD繪製與修改工具面板的基本操作方法。
【第二週】基本繪圖指令及編輯指令練習:基本圖元、線、圓弧、矩形...... /刪除、複製、平移、旋轉。
【第三週】繪製門窗、衛浴設備:圓/橢圓、物件鎖點、矩形(倒角、線寬)、陣列。
【第四週】繪製傢俱設備、圖層、圖塊製作:命名、刪除、打開、凍結、鎖定、線寬、線型、顏色。
【第五週】繪製住宅室內平面圖、書寫文字、標註系統:剖面線、建構線、圓弧、聚合線、修定雲形、多行文字、標註系統。
【第六週】室內與家具立面圖繪製、尺寸標註:橢圓、陣列、修剪、 延伸、打斷、創建圖塊、面域。
【第七週】住宅室內平面圖3D立體化:3D繪圖方法:視點轉換,使用者座標系統,3d模型指令。(增:sketchup 3d 介紹)
【第八週】PLOT出圖:電腦繪圖與手繪圖的差別、佈置圖紙、從模型空間輸出圖形、配置印表機、創建和修改列印樣式表。
**綜合練習:案例解析與欣賞,為本期最後一次上課。


課程教材
精彩 AutoCAD 2017 建築與室內設計(附綠色範例檔)
ISBN:9789869362719,
規格:平裝 / 688頁 / 17 x 23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師資說明
●學歷
   美國密西根大學  建築暨都市計畫研究所  建築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  建築工程系  學士  
●經歷
   張哲夫建築師事務所  建築設計師
備註
●退費相關資訊:
未達開班人數之班別:
全額退費,需於各班實際開課日以前申請。
 
已達開班人數之班別:
開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九成(90%)
開課當週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七成(70%)
各班實際授課未超過三分之一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五成(50%)
  註:詳細退費時程請見「報名須知」—「109年2月經常班報名須知​」

 
注意事項: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或先請電話洽詢可否臨櫃報名後直接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城中校區及外雙溪校區均可受理、請注意兩校區推廣部服務時間略有不同!
●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
●課程如遇報名人數不足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情況,會以簡訊通知,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
本校推廣部所有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主動至推廣部服務櫃臺填表申請登錄。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經常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簡訊通知事項以報名人數不足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則不再逐一發送簡訊,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