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EXCEL VBA 與資料庫雲端設計初階班 ( 108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吳清輝
課程費用: 原價 5,900
上課日期: 2019-11-18 ~ 2020-01-06
上課時間: 週一 18:40~21:5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5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0-19 ~ 2019-11-12
報名資格
1.對EXCEL VBA有興趣者皆可報名
2.工作上有大量資料想提升工作效率者
適合對象
具電腦基本操作、熟悉EXCEL操作、金融、證券、保險從業人員、會計人員、想提供效率的行政人員
課程內容
★優惠報名期間:10/19~10/30

● 有系統的學習函數的使用方法而非死記,自然能懂得每個函數的使用,並能觸類旁通,提供工作效率。
● Excel內建的 VBA 正是為了解決這種繁複、瑣碎的操作而生。單單懂的函數的使用還不足以達到自動化的目的,VBA正是讓您可以將含數串連的一大利器,先簡要說明VB程式設計基本原理,再學習設計畫面與程式。
● 以循序漸進的方式, 透過詳細的說明和實用的範例, 帶領您輕鬆進入 Excel VBA 設計的領域, 並逐步了解整個 VBA 的架構與輪廓,進而學習 VBA 變數、常數、函式及邏輯的觀念, 即使沒有任何程式設計基礎, 也能自己親手撰寫 VBA 程序來提昇工作效率, 晉身職場 Excel 高手!
● 進而解說EXCEL與資料庫的結合,甚至將EXCEL當成資料庫來使用,結合函數、VBA等更深入的功能,讓資料處理和分析的應用更上層樓。
● 將結合GOOGLE雲端試算表,教您如何將EXCEL函數雲端化與網路化。

備註:本課程上課即時錄製教學,並於課後提供學員線上數位學習。
 
教學內容
● VBA編輯器與瞭解 VBA 語法
● 文字和資料函數如何轉VBA與自訂函數
● 重要邏輯函數應用與轉換成VBA
● 重要日期和時間函數應用與轉換成VBA
● 重要數學函數與應用轉換成VBA
● 重要尋找與參照函數應用與轉換成VBA

範例1_大型試算表(欄列鎖定技巧)、
範例2_文字遊戲(大量文字資料處理)、
範例3_銷貨單(輸入自動化與EXCEL與資料庫連結)、
範例4_地址合併(建立EXCEL查詢系統與資料庫查詢)、
範例5_工作表合併(工作表合併與分割)、
範例6_資料查詢(網路資料匯入與批次查詢)

備註:本課程上課即時錄製教學,並於課後提供學員線上數位學習。
師資說明
學歷
 國立台師大國文研究所碩士、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博士畢業

經歷
 湜憶電腦執行長
 實密科技程式設計師
 東吳大學助理教授
 元智大學助理教授
 文化大學程式設計類講師
 暨南大學講師
 南亞技術學院資訊工程系程式設計業界教師
 台北市公務人員訓練處電腦講師
 新北勞工大學講師
 大亞電腦講師
 巨匠電腦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資訊人才培訓講師(網路資料庫程式設計)
 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學院講師(網路程式設計)

現職
 益萊資訊首席顧問
 元智、東吳兼任助理教授
 海洋技術學院業界專家
 公務員訓練處程式設計&雲端應用講座
 自強工業基金會超人氣講師(從EXCEL函數到VBA雲端自動化)
 新北市勞工大學講師
 公務員訓練處APP應用與YOUTUBE雲端等講座
 健行、東南科大、海洋技術學院業界專家
 艾鍗資訊雲端工程師講師(JAVA、JSP、APP、雲端)
 GOOGLE合作夥伴
 YOUTUBE 觀看次數突破400萬次、訂閱人數9千餘
 湜憶電腦前執行長5年金峰獎傑出創業楷模、教育部證照達人

證照
 教育部大學講師證、IC3國際證照四張(計算機基礎、軟體應用、網路安全)、軟體應用乙級、網頁設計丙級、
 電腦硬體裝修、ITE 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TQC認證合格監評人員電訓證字第NOA-980101號具程式設計評分資格、
 TQC SolidWorks專業級、TQC+ AUTOCAD 3D專業級、TQC+工程圖學及機械製圖測驗證照、
 TQC+FLASH CS4專業級,超過25張以上證照。

外訓經驗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聖約翰、鶯歌高職等、教育部中學E化講師、台南女中、康寧護專、百齡高中、成淵高中。
 Android證照專案:淡大資工、佛光大學、東南資管&資通、華夏資工、崇右、銘傳、德明科大、
          慈濟資工、電腦技能基會、嶺東資科教師研習、元培證照研習、海洋技術學院……


部落格:http://terry55wu.blogspot.com/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terry28853669
網站:http://www.tqc.idv.tw
備註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
​●舊生如忘記帳號或密碼者,請點選課程詢問或來電洽詢,謝謝!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報名須知。
●本校推廣教育所有課程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請務必留下可連絡到您的電話,以利簡訊通知開課、臨時換教室、臨時停課、或臨時調課等事宜。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