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開口樂學日語 ( 254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廖育卿
課程費用: 原價 4,500
上課日期: 2020-09-20 ~ 2020-11-29
上課時間: 週日 09:00~12:1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30人(人數未達12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0-08-01 ~ 2020-09-15
報名資格
●建議曾經學過《大家的日本語》初級系列、學過東吳日語經常班課程《日本語讀本》初級篇(上)(下)、約莫N3~N4程度的學員參加。
適合對象
●約莫N3~N4程度的學員參加。
●歡迎想增加語彙量、多練習表達口說學日語來累積學習成就感者加入。
●每課皆為新單元,歡迎新生加入。
課程內容
本期停課日 
9/27、10/4、10/11

課程介紹
針對「學完初級但無法自然開口」、「能開口說學過的詞句卻不知如何應用於表達」等學習者設計的課程,期許能夠學會貼近生活情境的各主題、並增加會話表達能力。

藉由生活中常見的場景與狀況學習語言的表達用法、並增加耳聽與口說演練會話,培養學員熟悉日語語調、勇於開口說;並從情境日語對話中學習日語表現、應用詞彙,達到運用文法知識作表達。

將針對學員的學習狀況、學習上遇到的困難等,給予適當的建議,並調整課程進度,期許每位學習者都能一起安心學習,共同成長。


教材訊息
★主教材:會話挑戰!日本語會話角色扮演 中級前期(附CD1片)
                  (『会話に挑戦!中級前期からの日本語ロールプレイ』)
                  大新書局 2019年第14刷 (敬請購買最新版本)
               
  ISBN-13:978-986-7271-59-4
                  
作  者:中居順子・近藤扶美・鈴木真理子・小野恵久子・荒巻朋子・森井哲也
                       授權出版:株式会社 スリーエーネットワーク
                       出  版  社:大新書局

教材需於開課前自行備妥
 
★副教材:授課教師自編講義
 
 

本課程將利用本校開發成熟之Moodle數位平台,進行課程相關輔助運用
 ★★★★★★報名學員需提供   Email    帳 號 ★★★ ★★★


登入Moodle數位平台之 帳號密碼 ,皆為報名此課程學員本人之【會員學號】(與登入推廣部官網不同,請注意!!)
網址:http://isee.scu.edu.tw/


前期上課日 (週日學苑第20期)

2020/4/19、5/3、5/10、5/17、5/24、5/31、6/7、6/14,共8次。
2020/4/26 停課
(配合東吳甄試入學考試停課)



本期上課日 (第254期--自本期起期數與日文專修班相同)
2020/9/20、10/18、10/25、11/1、11/8、11/15、11/22、11/29,共8次。
2020/9/27_教師節連休、10/4_中秋節連休、10/11_國慶日連休   停課
教學內容
教材教法
 教材為初級至中級前半約為日檢N3程度,內有「如何開始使用語言的暖身活動」、「虛擬實境演練」、「會話聽力練習」、「學習表現語彙」、「應用發表」等單元,從思考如何表達開始,依目前有的日語能力如何應用,接著以擴充認識相關表現與語彙、學會應用表現與會話流程、會話聽力練習等漸次學會流暢的口語表達。
  將加強學員口說演練、修正發音與語調、檢視編寫會話流程的流暢度,並促進學員間分組互動練習溝通與會話能力。最後,期許將所學的知識能應用至自我表達、作角色模擬會話練習等,檢視學習成果。

☆☆☆預定課程內容與目標:(教材13~17單元,每課皆為新單元)☆☆☆

5單元課程包含學員發表,將預留時間於8次課程中完成,
依學習者的學習狀況增減教材、講義與調整課程進度。



單元重點

① 單元13:能學會如何向親近的友人說明請託事項並尋求協助

單元14:能學會如何請求協助訂正錯誤事項

單元15:能學會積極主動幫助他人、接受他人幫助時表達感謝時的相關表現

單元16:能學會在店員誤送餐點時如何訴說意見與請求更換餐點

⑤ 
單元17:能學會如何對應他人的指正並以適當的話語表達歉意


☆☆☆ 5單元課程包含學員發表,將預留時間於8次課程中完成☆☆☆

☆☆☆課程進度將依學習者的學習狀況增減教材多寡與調整難易度☆☆☆
      •  
學員的分享:開口說日語超簡單 (「開口樂學日語」以前的課程)
師資說明
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碩士畢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博士班畢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09/09/19(六) 14: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109/10/17(六) 14: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09/10/31(六) 14:00前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二至週五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查詢教室
確定開課班級,請逕至  分班課表  查詢: 日文專修第254期-週日學苑 課表

學員的話
 •以前學的時候,沒辦法一直對話。在這裡,老師會一直讓你講,還會糾正發音,以前不敢講,現在慢慢敢開口說了。
•變得不怎麼害羞了,上課可以聽到有關歷史文化的介紹,還可以訓練日常生活對話,很實用喔~~
 
•上這門課有比較多練習機會,且可能因為沒有進度壓力,所以不會有種被追趕的感覺,非常喜歡。
 
•運用會話來學文法的方式,比較容易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用,而不是學完文法後,到實際要使用卻用不出來。
 
•學了一段期間(3期),心得如下:
•1.重新點燃學習日語的動力•2.授課內容很多元(由淺到進階)•3.有機會開口說•4.授課老師很認真•5.學習輕鬆自在    •內湖_おばちゃん
 
•上課內容活潑不生硬,對沒有日語學習經驗的我,非常有幫助,可以快速進入學習情境,並且串連腦袋中聽過的會話。•(希望可以多一些旅遊會話^__^)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