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PowerPoint很厲害的簡報超簡單 ( 108期 )
時數: 24節
師資: 劉文琇
課程費用: 原價 3,800
上課日期: 2019-12-29 ~ 2020-01-19
上課時間: 週日 09:00~16:2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5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10-19 ~ 2019-12-21
適合對象
●工作或學業經常需要上台演講或做簡報者。
●學習中的大學生、研究生。
●常常要製作簡報的上班族,要回報業績的業務員及行政人員。
●獨立創業者、自由工作者,需要面對群眾或客戶簡報者。
課程內容
優惠報名期間:10/19~12/14

從簡報製作的正確流程開始介紹,認識準備資料、蒐集資料、考慮對象及需求、再到匯入簡報及美化簡報的過程,打下良好的基礎,以期工作的事半功倍效果!
認識商業常用的簡報類型,判斷各時機最適合製作的簡報。
透過母片的認識,可以輕鬆修改大量的投影片,節省製作投影片的時間,並認識各種檔案類型,能夠自己搜尋各種免費範本套用,或加以修改使用。
除了演講者簡報之外,也能製作在公開資訊站重複播放的簡報類型,或是轉換成影片,能在展覽處自動播放。
業務會報的重點在於圖表簡報,用圖表來表達數據力,並透過動畫加以強調表達數字代表的意思,成為辦公室裡商用簡報的第一把交椅。
課程會全程實做範例,最後會帶學員完成一份內容清楚、架構明確、圖表、動畫皆得宜的簡報作品。
教學內容
簡報製作的完整流程與常見簡報類型介紹
1. 認識準備資料、蒐集資料、考慮對象及需求…正確的簡報製作流程。
2. 目前商用簡報常見的幾種類型介紹。
3. 如何將文字檔匯入簡報。
4. 簡報基本美化。
 
母片設計及範本檔應用
1. 認識投影片母片、講義母片、備忘稿母片。
2. 各種列印模式及使用對象。
3. 設計專屬母片及儲存成範本、佈景主題。
4. 瞭解各種檔案類型,運用在搜尋公用範本的下載及修改應用。
 
動畫設定及互動功能
1. 四種物件動畫及換頁動畫的設定。
2. 自動播放及換頁功能。
3. 自訂放映。
4. 動作及超連結的設定。
 
資訊站播放簡報及轉換影片檔
1. 設定投影片放映。
2. 瞭解三種播放情境的不同。
3. 將簡報轉換成影片或講義其他檔案類型。
 
圖表簡報製作及圖表動畫強調數值
1. 瞭解各種圖表使用時機。
2. 圖表的動畫套用。
3. 圖表適合的動畫。
4. 用動畫配合繪圖物件強調數據。
 
超厲害商用簡報完整實作
1. 使用母片、動畫、圖表…本課程學到的技能。
2. 完成一份超專業的商用簡報。
師資說明
學歷:
 淡江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碩士 畢業
 淡江大學 統計學系 學士 畢業

經歷:
 業界經歷(11年)
 新潤活有限公司 資訊科技顧問
 台銀人壽企業
 茂迪股份有限公司
 惠新實業
 鉅曜有限公司
 新加坡商羅聖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佳世達科技
 達方電子
 同欣電子
 Master Card(萬事達卡)
 長榮航太
 宏廣新技
 台灣漢高
 展譽職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 委訓經驗(10年)
 悠達天下
 Google數位實體課程
 恆逸資訊
 中華汽車培訓中心
 國立政治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
 福爾摩沙雲創基地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考試院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苗栗衛生局
 公訓處
 教學經歷(10年)
 淡江大學
 明志科技大學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
 長榮大學
 醒吾技術學院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元培科技大學
 經國管理學院
 真理大學
 華夏技術學院
 亞東技術學院
 虎尾科技大學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育達商業大學
 建國科技大學
 弘光科技大學
 元智大學
 德霖技術學院
 龍華技術學院

特殊事蹟
 2009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Excel 2007 台灣冠軍、台灣代表國手
 2009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Excel 2007 世界冠軍(加拿大-多倫多)
  相關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8Hm3Nv4iM
 2010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指導老師(指導名次:Word、Excel雙料世界冠軍)(美國-猶他州鹽湖城)
 2011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指導老師(指導名次:PowerPoint世界冠軍)(美國-加州聖地牙哥)
 2012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指導老師(指導名次:PowerPoint世界冠軍)(美國-拉斯維加斯)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icrosoft® 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MVP)- Office System
   (2010~2019連續九年)

相關著作
 Microsoft MOS Outlook 2016 原廠國際認證應考指南 碁峰出版社
 Microsoft MOS PowerPoint 2016 原廠國際認證應考指南 碁峰出版社
 MOS PowerPoint 2013國際認證應考教材 碁峰出版社
 看!就是比你早下班-Excel 函數字典速查 UP 松崗出版社 
 滿分!MOS Word 2010 Expert完全攻略 碁峰出版社 
 滿分!MOS Excel 2010 Expert完全攻略 碁峰出版社
 MOS國際認證教戰手冊:PowerPoint2010完全攻略 上奇出版社
備註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如您於2008年11月後曾於推廣部報名繳費,身分證字號即為帳號,密碼預設為您的身分證後四碼。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經常班報名須知
●本校推廣教育所有課程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請務必留下可連絡到您的電話,以利簡訊通知開課、臨時換教室、臨時停課、或臨時調課等事宜。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