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微軟認證:DA-100】使用Power BI分析資料 ( 109期 )
時數: 24節
上課日期: 2020-08-01 ~ 2021-07-31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線上自學課程 
招生名額: 0人(人數未達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0-08-01 ~ 2020-08-01
適合對象
東吳大學專任行政人員(包括:專任職員、約聘職員、行政助理及擔任行政工作之助教)
課程內容
證照名稱
使用Power BI分析資料/ Analyzing Data with Microsoft Power BI (DA-100)


證照介紹
Microsoft Power BI為目前進行資料分析的首選工具,利用Power BI設計和建構可規模化的資料模型、清理和轉換資料、進階分析等功能,快速、確實的為企業提供決策需求資訊並進行深度分析。
 
考取證照後,您對於使用Power BI 準備資料、資料建模、視覺化資料、分析資料、部署和維護可交付項目將有一定程度的瞭解。

如您是一位資料分析者,熟悉Microsoft Power BI,成為您在職場上的墊腳石!



線上學習資源

 
觀看下列自學課程前,請先登入Microsoft Learn以紀錄您的學習歷程


【中級課程】
 
課程名稱(點選下方課程名稱,即可連結至對應課程) 學習時數 學習內容
Get started with Microsoft data analytics 1:03 2 單元
準備資料進行分析 3:26 2 單元
Power BI 中的模型資料 5:31 3 單元
在 Power BI 將資料視覺化 5:05 4 單元
Power BI 中的資料分析 1:52 2 單元
在 Power BI 中管理工作區和資料集 1:10 3 單元


※本課程僅提供東吳大學教職員免費線上自學項目,如欲參與實體課程,請參考「數位資訊學苑/ 微軟認證課程」,將不定期開設微軟相關課程,本校教職員可在該課程的優惠期間內享有報名優惠折扣

 
教學內容
DA-100 證照評量資訊(包含但不限於下列能力)

● 準備資料(20-25%)
  從不同的來源獲取資料
  資料剖析
  清理,轉換和載入資料
● 資料建模(25-30%)
  設計資料模型
  開發資料模型
  使用DAX建立度量指標
  優化模型
● 視覺化資料(20-25%)
  建立報告
  建立儀表板
  豐富可用性報告
● 分析資料(10-15%)
  強化分析報告
  執行進階分析
● 部署和維護可交付項目(10-15%)
  管理資料集
  建立和管理工作區


※詳細考試內容及需具備之能力,可參考官方網站:https://docs.microsoft.com/zh-tw/learn/certifications/exams/da-100


全系列課程一覽

備註
(一)為鼓勵東吳大學教職同仁參與微軟課程認證,本課程頁面將提供相關線上自學資源,習畢相關課程後,可報名參加證照考試(不定期)。

(二)如取得證照,憑收據及證照影本,始可申請「證照報名費補助(補助名額有限)」並 「採計教育訓練時數1小時(屬於行政職能課程)」。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