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PowerPoint很厲害的簡報超簡單 ( 124期 )
時數: 24節
師資: 劉文琇
課程費用: 原價 4,500
上課日期: 2023-04-09 ~ 2023-04-23
上課時間: 週日 09:00~16:2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線上直播互動教學同步進行 
招生名額: 25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2-12-22 ~ 2023-04-07
適合對象
● 工作或學業經常需要上台演講或做簡報者。
● 學習中的大學生、研究生。
● 常常要製作簡報的上班族,要回報業績的業務員及行政人員。
● 獨立創業者、自由工作者,需要面對群眾或客戶簡報者。
課程內容
本期停課日期(遇下列時間則暫停上課一次)



課程重要公告
  本課程授課方式為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實體授課及線上直播,線上直播課程,預計以 Google Meet 進行,屆時亦將提供遠距軟體操作協助。另,因應課程需求,學員需自備Microsoft PowerPoint,建議2013以上的版本,2007跟2010版本畫面可能略有不同,另有少部分的功能無法操作,以便課程進行。


課程內容
​● 從簡報製作的正確流程開始介紹,認識準備資料、蒐集資料、考慮對象及需求、再到匯入簡報及美化簡報的過程,打下良好的基礎,以期工作的事半功倍效果!
​● 認識商業常用的簡報類型,判斷各時機最適合製作的簡報。
​● 透過母片的認識,可以輕鬆修改大量的投影片,節省製作投影片的時間,並認識各種檔案類型,能夠自己搜尋各種免費範本套用,或加以修改使用。
​● 除了演講者簡報之外,也能製作在公開資訊站重複播放的簡報類型,或是轉換成影片,能在展覽處自動播放。
​● 業務會報的重點在於圖表簡報,用圖表來表達數據力,並透過動畫加以強調表達數字代表的意思,成為辦公室裡商用簡報的第一把交椅。
​● 課程會全程實做範例,最後會帶學員完成一份內容清楚、架構明確、圖表、動畫皆得宜的簡報作品。

 
課程內容
簡報製作的完整流程與常見簡報類型介紹
1. 認識準備資料、蒐集資料、考慮對象及需求…正確的簡報製作流程。
2. 目前商用簡報常見的幾種類型介紹。
3. 如何將文字檔匯入簡報。
4. 簡報基本美化
母片設計及範本檔應用
1. 認識投影片母片、講義母片、備忘稿母片。
2. 各種列印模式及使用對象。
3. 設計專屬母片及儲存成範本、佈景主題。
4. 瞭解各種檔案類型,運用在搜尋公用範本的下載及修改應用
動畫設定及互動功能
1. 四種物件動畫及換頁動畫的設定。
2. 自動播放及換頁功能。
3. 自訂放映。
4. 動作及超連結的設定
資訊站播放簡報及轉換影片檔
1. 設定投影片放映。
2. 瞭解三種播放情境的不同。
3. 將簡報轉換成影片或講義其他檔案類型
圖表簡報製作及圖表動畫強調數值
1. 瞭解各種圖表使用時機。
2. 圖表的動畫套用。
3. 圖表適合的動畫。
4. 用動畫配合繪圖物件強調數據
超厲害商用簡報完整實作
1. 使用母片、動畫、圖表…本課程學到的技能。
2. 完成一份超專業的商用簡報

※上課進度將依實際上課情況進行調整!
 
教學內容
教材資訊
教師自編講義。
師資說明
學歷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

經歷
淡江大學講師、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巨匠電腦講師 

認證
MOS國際認證、OFFICE企業實務應用整合、國家技術士乙丙級認證、TQC OFFICE認證 

譯著
《滿分!MOS Excel 2010 Expert 完全攻略》、《滿分!MOS Word 2010 Expert完全攻略》、
《看!就是比你早下班:Excel函數字典速查UP!(2003/2007/2010適用)》、
《MOS 國際認證教戰手冊:PowerPoint 2010》、《MOS PowerPoint 2013國際認證應考教材(官方授權教材/附贈模擬認證系統)》


文琇老師粉絲團 facebook
備註
退費時程(退費規定依教育部頒布之「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如未開班則全額退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12/04/09(日)
10:00前
繳費後
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12/04/16(日)
12:00前
 
  

 
 線上課程注意事項

軟體需求:Google Meet
● 上課前會由課程承辦提供「Google Meet」相關操作說明。
● 本課程將利用網路與老師同步視訊上課,為維護上課品質,上課期間請於網路訊號暢通之處進行!請先自行評估網路及設備是否可行,再進行報名。



上課/ 補課、課程複習方式
【上課方式】在公告之上課時間,點選由承辦人員寄送的課程連結,並加入會議。

補課方式】若於上課時段因故無法進行課程,或課後欲進行複習,得於該堂課程結束後,至老師於課堂中提供的連結與進入方式,進行補課或複習。



硬體需求
  不建議使用發散式喇叭收聽課程
 ✘ 不建議使用手機話筒或電子裝置之內建麥克風
  建議以筆記型電腦進行課程
 ✔ 強烈建議使用附麥克風式耳機,以保持課程中通話順暢
  課程進行期間「請不要使用」公共場所提供之Wi-Fi,以維持課程順利進行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二、週四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