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手機攝影速成班 ( 112期 )
時數: 15節
師資: 莊粵盛
課程費用: 原價 3,200
上課日期: 2020-10-23 ~ 2020-11-06
上課時間: 週五 19:00~21:25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5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0-08-01 ~ 2020-10-19
適合對象
● 對手機攝影有興趣之一般民眾,不需要具備攝影基礎。
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
● 手機方便輕巧,是拍攝生活紀錄及旅遊風景的最佳工具;若能學好操作要領,手機也能拍出媲美單眼相機的好照片。
● 本課程包括3堂教室課及2堂外拍課,理論與實務並重,讓學員建立正確攝影觀念,學習各種手機拍攝技巧,輕鬆優雅享受攝影樂趣。
● 採小班教學以維持精緻的上課品質,讓講師、學員彼此有密切互動,透過相互討論及實際手機拍攝練習,真正弄懂課程內容,用手機拍出具有美感、創意和內涵的好照片。

 
週次 日期 時間 課程內容 上課地點
1 10/23(五) 19:00~21:25  一.手機攝影基本概念
  1.常見的照相手機簡介
  2.認識手機攝影之特性及功能
  3.手機攝影的操作設定
  4.用手機拍好生活旅遊照
 
  10/24(六)
 外拍 
08:30~11:00  二.街頭外拍實習(外拍課)
  1.練習手機基本調整
  2.練習採光構圖
  3.練習拍攝動態題材
  4.練習拍攝街頭小品
戶外(另定)
2 10/30() 19:00~21:25  三.手機攝影應用技巧
  1.培養攝影眼,拍出好照片
  2.攝影構圖、採光技巧
  3.手機風景攝影的技巧
  4.手機如何拍好人像、生活照
  5.美食、商品拍攝技巧
 
  11/01(日)
 外拍 
18:00~20:30  四.街頭夜拍實習(外拍課)
  1.練習手機夜景攝影
  2.練習手機微光人像攝影
  3.練習手機長時間曝光
  4.練習拍攝耶誕燈海
戶外(另定)
3 11/06() 19:00~21:25  五.作品賞析及後製技巧
  1.學員作品分享解析
  2.手機常用APP簡介
  3.照片後製技巧簡介
 
教學內容
課程作品集
 
師資說明
學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教研究所碩士

專業領域
數位攝影基礎、人像攝影、街頭攝影、手機攝影

經歷
台北市大安高工資訊教師兼圖書館主任
東吳大學推廣教育部數位攝影講師
台北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數位攝影講師
台灣攝影學會攝影講師
桃園攝影學會攝影講師
救國團北青攝影學會攝影講師
老羊攝影學苑攝影講師
大俠攝影教室攝影講師
臺灣師範大學、淡江大學、馬偕醫學院、大安高工、靜修女中攝影社指導老師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09/10/23(五) 19: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09/10/30(五) 19:00前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二至週五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