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辦公室英文Email專修班 ( 215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Chi
課程費用: 原價 4,200
上課日期: 2020-12-05 ~ 2021-01-30
上課時間: 週六 09:00~12:1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3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0-11-07 ~ 2020-11-24
適合對象
工作上常需要接觸英文email者、準備重新返回職場或打算進入外商工作者。
需要與國外聯繫者、想進一步訓練職場英文寫作者。
大四及研究所學生。
課程內容
本期停課資訊
※1/2停課,課程已順延。

課程介紹
中級課程--每節課45分鐘,每次4節課,每週上課1次,8週共32節課。主要在指導學員,從正確、完整句子到易讀、易懂email所需要的寫作技巧,包括稱謂、信頭的招呼語、開場句、結尾語、回信的技巧、下筆前的構思、內容簡化等。另外,跨文化溝通的語氣,以及正式與非正式用語,也是學習重點。練習部分有課堂練習和線上練習,從句型到模擬情境到多益寫作體驗,學員可以大量模仿、應用,加上專師線上回答問題,加強職場寫作競爭力。
透過範例分析、模仿,引導你如何寫簡潔、扼要的email,如何快速閱讀,以及如何避開中式英文,同時,加強你的文法、句型、職場寫作實力,提昇工作效率!
·         傳授易讀、易懂的「ABC email」寫作技巧。
·         提供email範本,加強學習成效,更可以套用在職場寫作。
·         每週有線上情境寫作練習,學員可以隨時、隨地練習。
·         設計多益寫作模擬試題(email部份),讓學員熟悉考題、作答技巧。
·         另有「線上即時答」,快速解決寫作、文法、句型疑惑。
※此為「在校生英語能力提升計畫」課程,獲補助名額之在校生憑繳費收據與補助優惠券,可至生涯發展中心申請補助。
※此課程不保證在電腦教室上課。
教學內容
教材資訊
Email English(ISBN9780230448551,東華書局)

課程學費均「不含教材費用」,上課教材請學員自行至各大通路購買(下方有各書局網頁可參考),本部不提供書籍販售。
※建議於確認開課後再行購書,
確定開班之班級會以簡訊通知。如因故未開班或更換教材,退換貨等相關問題,需自行向廠商確認。

●東華書局網站:https://www.tunghua.com.tw/
購書可直接聯絡業務,王建元0978-572776,用電話搜尋也可加 Line。或撥公司電話 02-23114027,分機406。
●敦煌書局網站: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
可於課前至敦煌書局以學員優惠價購買。敦煌書局專員:洪先生0911-786-613/02-8792-8621 分機:555。
●華泰文化書局網站:https://cambridge.hwatai.com.tw/index.aspx

課程進度
教材名稱:Email English(ISBN9780230448551)
課程範圍 課程內容(215期)
第1週 Requesting information
第2週 Reply to requests
第3週 Denying requests
第4週 Being polite and professional
第5週 Giving bad news
第6週 Apologies with reasons
第7週 Stating problems
第8週 Replying to problems
師資說明
曾任美商萬寶華人力公司台北區經理,以及澳洲貿易辦事處開發經理。目前為東吳大學推廣部英文講師、超英播主持人,專長:跨境商務英文寫溝通。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11/7起)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一至週五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
—「109年11月經常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經各類入學考試(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