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正念情智管理與職場軟實力 ( 138期 )
時數: 32節
師資: 陳若玲 Anne RL Chen
課程費用: 原價 6,000
上課日期: 2020-12-02 ~ 2021-01-20
上課時間: 週三 19:00~22:0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0-11-07 ~ 2020-12-01
適合對象
● 企業主管、員工、負專案團隊協調之相關人員或對正念有興趣者
課程內容
課程介紹

課程內容
為什麼正念在今天的職場如此重要?
在忙碌、多變的全球化環境中,企業需要快速應變,不斷追求績效表現成長,主管及員工也會面臨不同的壓力事件,需要快速掌握及處理客戶的需求,和不同國家/地區/單位溝通合作,生活壓力、工作壓力、人際壓力就像是種文明病, 適度的壓力可以促使績效目標達成、公司組織及團隊氣氛更為積極,但是過度的壓力或是長期處在壓力環境下,可能造成反效果甚至影響企業形象增加支出成本。正念訓練在工作場所變得越來越普遍,因為現在有數千項腦神經科學的研究(neuroscience),將其與改善的健康和表現聯繫起來,它與改善心血管健康,免疫系統,癒合時間,記憶力注意力和抗压力等有關。正念已進入歐美主流社會的機構,許多醫學中心以及企業界、科技界、運動界等都在提供正念相關課程, 包括哈佛醫學院、Google、麥肯錫、蘋果, SAP, 英國國會等均將正念Mindfulness列入為主管與員工的訓練課程。
源起:
喬‧卡巴金 Dr. Jon Kabat-Zinn 在1979年把正念引入西方主流社會,他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分子生物學博士、麻塞諸賽州醫學院的榮譽醫學博士,他所創發的「正念減壓療法」(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MBSR已被醫療、學校、企業、監獄等機構廣為應用,目前美、加等地約有二百多家醫療院所和相關機構都運用正念減壓療法幫助人。
正念的定義:
卡巴金教授給正念的定義是:正念是一種有意地,不加評判地,對當下的覺察。
研究文獻:
三十多年來西方科學界已發表上千篇的研究文獻,證實為有效的團體訓練課程。
正念練習會提升處理人際壓力的能力,並在棘手的人際狀況中產生正面結果。Barnes et al., 2007; Carson et al., 2004
短時間的正念練習就已經能降低焦慮、改善執行能力與工作記憶力。Zeidan et al.,2010
正念對大腦和行為的益處是一個劑量效應關係(dose-response relationship),做得越多,回報就愈越大。   Richard Davidson,2018  
具有學術及國際化企業人才發展經驗的陳若玲老師,多年前已投入正念的領域,具備有完整的正念合格師資訓練,特別針對企業職場需求,規劃設計二大課程:
(1) 職場正念減壓、提升身心能量
(2) 正念情智力、高效能團隊領導

授課方式:
1. 採用建構式及體驗式教學,涵蓋理念解析、練習體驗、團體互動討論、影片欣賞等多種方式提升學習效果
2. 強調正念實用技巧以應用在職場中,課程進行寓教於樂中提昇學習效果 

期盼分享正念的好處給企業界朋友,能善用正念隨身寶,轉化身心的品質,活用於工作與生活中!
師資說明
標竿學院 資深顧問
台灣正念工坊 Taiwan Mindfulness Center  資深顧問/師資
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 正念認知療法 師資;Oxford Mindfulness Center, Mindfulness Based Cognitive Therapy (MBCT)
台灣正念發展協會 正念引導師
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 CHRMA 理事
台灣生涯發展及諮詢協會 TCDCA常務理事
首位將生涯諮商輔導(Career Guidance & Counseling)落實推廣至台灣大學校園內,東吳大學生涯發展中心主任
曾任上市公司人力資源副總裁、員工諮商專案經理、國家文官學院職能評鑑委員、APEC 女性領導會議代表等;菁英發展培訓包括亞太生涯發展協會APCDA,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ATD 人才發展協會,科技/生物/金融/物流/房仲/連鎖/傳產/エ程/新創事業等,足跡遍及歐美/亞太等十多個國家
備註
退費時程(退費規定依教育部頒布之「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如未開班則全額退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09/12/02(三) 19: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109/12/09(三) 19: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09/12/21(一) 19:00前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二至週五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