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109學年度第1學期第二專長隨班附讀學分班 ( 1091期 )
學分: 4(上學期)
師資: 本校各學系教師
課程費用: 原價 12,000
上課日期: 2020-07-08 ~ 2021-01-16
上課時間: 週一 08:10~21:10、週二 08:10~21:10、週三 08:10~21:10、週四 08:10~21:10、週五 08:10~21:10、週六 08:10~12:00
招生名額: 6人(人數未達1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0-06-15 ~ 2020-08-28
報名資格
●東吳大學畢業校友或教職員工。
●學士班課程—需高中、高職或五專以上畢業,具備報考大學或大專資格者。
●碩士班課程—專科(副學士)畢業滿三年以上,或大學畢業,具備報考碩士班資格者。
●本課程報名折扣優惠期限:109.06.15~109.08.28。
適合對象
對於本校第二專長課程有興趣者。
課程內容
課流程 日期時程 注意事項
查詢課程 109.06.15~109.08.28 預選者請先至東吳大學校務行政資訊系統網頁查詢您欲預選學系及其課程,並參照簡章所列各學系之預選規則選課,查詢網址:https://web.sys.scu.edu.tw/default.asp
進入網頁後點選『一般服務』[『教務』[『全校課晨表暨授課計畫查詢』[『課表』[部別『學士班』[學系『第二專長』即可進行課程查詢。
暑期預選 109.06.15~109.06.30 上傳預選應備資料:請至推廣部網頁https://www.ext.scu.edu.tw 進入《學員專區》註冊後再於《學系學分班預選單上傳區》上傳預選單、學歷證件、身分證或成績單等證明文件,亦可現場繳件。科目名稱相同不得重覆預選。預選時請先行參閱並遵守各學系預選規則。
9月預選 109.06.15~109.08.28
暑期通知 109.07.06~109.07.10 所有預選需待學系正規生加退選尚有名額後,才會通知是否錄取;可以加選時,推廣部會以手機簡訊、電子郵件或電話等依序通知,請錄取學員進行繳費。
9月通知 109.09.07~109.09.14
暑期繳費 通知錄取~109.07.10 (以繳費通知內時程為主)繳費可至推廣部現場以現金或刷卡繳納,亦可上網繳款,繳費方式可參閱【學分班報名須知】。如未於前述日期繳費者視同放棄,將依序遞補預報學員。
9月繳費 通知錄取~109.09.14
備註 1.109/06/25~06/26端午節放假、109/08/15~08/24為暑期放假,不受理現場臨櫃報名,但可進行網路報名、上傳資料等。
2.城中臨櫃時間:週一至週五08:40~19:00;週六08:40~14:00;週日不辦公。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3 雙溪臨櫃時間:週二至週五15:40~19:00;週六08:40~12:30;週日不辦公。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4.學士班每科目每1學分為3,000元,碩士班每科目每1學分4,500元,於預選期程內完成預選可享7折優惠,相關退費規則及學分抵免規定,依教育部及本校【東吳大學推廣教育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5.附讀學分班每科目最多6人,但仍以各學系規定為主;如正規生預選人數過多額滿,或是預選人數不足等不可抗力因素停開者,本部將以手機簡訊通知學員是否辦理轉班或退費;獲知確定開課訊息,請參照本校網頁所示時間及課表到班上課,不再另行通知。本校保留不開班或不接受加選的權力。
6.上課日期依本校行事曆授課,各班正確開課日期有部分不同,請自行上網查閱教師的授課計畫。
教學內容
開設目標:
1.在科技日新月異、產業週期逐漸變短、資訊快速傳輸與流動的職場中,單一專長已無法滿足顧客或主管的要求。
2.若能具備第二專長或能力,不僅可以提昇自身對於公司的貢獻度,更可提高您個人的「非取代性」及「潛力性」。
3.因此開放32個專長課程(請參閱招生簡章課程資料),讓您以隨班附讀方式與本校大學部或碩士班學生一起修讀!
4.修畢單科成績及格可取得成績單及學分證明,如修畢該專長領域必備及格學分者,再發給第二專長結業證書。
詳細課程資料,請點擊參閱招生簡章https://www.ext.scu.edu.tw/upload_file/Registrationform/secondexpertise.pdf
師資說明
授課師資及授課大綱如有異動請參閱本校註冊課務組網頁資料:https://web.sys.scu.edu.tw/default.asp
全學年課程未修讀第1學期,不得逕選第2學期課程。若學系訂有課程擋修規定亦需配合。
備註
●學分班招生簡章有各學系預選規則,請點選下載【相關資訊】中當期『招生簡章』。
●欲報名者新生請準備最高學歷畢業證書、身分證、各學系需備證明(依各學系預選規則所示)、1吋照片2張,以及『學系學分預選單』(舊生僅需備此單)等,並詳閱招生簡章內的【學分班報名須知】。
●折扣優惠:109.06.15~109.08.28,逾期預選則需繳納全額學費。109/6/25~6/26端午節放假,109/8/15~8/24暑期放假不受理現場臨櫃報名,但可進行網路報名、繳件。
●繳費方式:
上傳報名應備資料:至推廣部網頁https://www.ext.scu.edu.tw 進入《學員專區》於《學系學分預選單上傳區》上傳報名應備資料,包括選課單、學歷證件、身分證或成績單等證明文件。
•網路繳費:
推廣部官網《會員登入》後,再至《學分班課程》點選您已通過審核的課程,優惠期間系統會自行計算折扣,費用可以線上刷卡或虛擬帳號繳款,選擇虛擬帳號繳費時,系統會顯示一組虛擬帳號(對應一筆報名資料),再持此帳號進行匯款。報名完成系統將自動發送mail或至學員專區查詢報名資訊,請確認課程資訊是否正確,開課當日攜身分證件至櫃檯領取收據,新生需再繳交1吋照片2張。
•臨櫃繳費:舊生出示身分證件與優待證明;新生備齊資料—身分證件正本(身分證、健保卡、駕照擇一)、1吋照片2張與優待證明,現場一次繳清學費,領取收據,付費方式可採:現金、刷卡等。

●臨櫃時間:
•城中報名時間:週一至週五08:40~19:00;週六08:40~14:00;週日不辦公
•雙溪辦公時間:週二至週五15:40~19:00;週六08:40~12:30;週日不辦公。
●收費標準:學士學分班每1學分為3,000元,碩士學分班每1學分為4,500元。本校僅收取學分費,學分費不含書籍、教材費及成績證書郵寄費等,各課程指定用書請自行購買。
●退費規則:
•退費規則謹依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
•如您所選修科目因人數不足未開班,本部將以手機簡訊通知是否轉班及辦理退費;如確定開班,請參照推廣部網頁所示時間到校上課,不再另行通知。
•報名選課後欲申辦加退選(或轉班改選)時,請攜帶繳費收據正本及學員證,親至推廣部櫃檯辦理;不受理口頭、便條等其它申請方式。加選(或轉班改選)需於新課程第2週上課前辦理完畢。
•若欲加選(或轉班改選)之科目已開課(或逾期報名者),缺課時數照常計算由學員自行負責,不得要求補課或退缺課部分費用。
•學員欲申請退選者,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還所繳學費的9成,並需攜帶繳費收據於開課前親至推廣部完成退費手續。
•自實際上課日算起未逾一週者,退還所繳學費的7成(依本課程正常上課時數計算,非學員實際到班時數)。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欲申請退費,退還所繳學費的5成(計算方式同前項)。
•在班時間已逾全期1/3者,則不予退費,亦不得再辦理退選。辦理後學員可自行上網確認所選修之科目是否正確。
•辦理加退選或退費請攜帶收據正本、身分證件正本,如為臨櫃實體刷卡者,尚需持卡人攜原信用卡與簽單正本親辦,無法由他人代辦;如為現金或線上刷卡雖可由他人代辦,但仍需雙方身分證件正本現場查核,缺件恕無法辦理。以信用卡繳費者以原信用卡刷退方式處理,無法退還現金。請於本部兩校區「辦公時間」內完成。
•學分班學員在本校修業期間,如有不當言行影響教師授課、其他學員或行政規定者,一經舉發即取消其修讀資格。
•請學員留意開課日期,已達開班門檻之班別,除非另有通知,皆請準時到班上課。
●東吳大學校務行政資訊系統:https://web.sys.scu.edu.tw/default.asp,可查詢您的學號、選課及成績。學分班學員學號與推廣部報名系統的「會員學號」不同,請另行查閱。
本學期停課日期
109學年度第1學期學分班授課期間停課日期
●109/08/15~109/08/24(週六~週一)東吳大學暑期放假
●109/09/26(週六)全國各機關補上班停課
●109/09/28(週一)教師節全校放假
●109/10/01~109/10/02(週四~週五)中秋節連假
●109/10/09~109/10/10(週五~週六)國慶日連假
●109/12/24~109/12/25平安夜暨聖誕節全校放假
●110/01/01(週五)開國紀念日全國放假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