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產業新尖兵】資料分析證照培訓與雲端辦公室人才養成班 ( 11001期 )
天數/時數: 332小時
師資: 陳祥輝、劉文琇、黃國修、蔡捷雲、張巍馨
課程費用: 原價 53,120/人
上課日期: 2021-03-17 ~ 2021-05-28
上課時間: 週一 09:00~17:00、週二 09:00~17:00、週三 09:00~17:00、週四 09:00~17:00、週五 09:00~17:0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0人(人數未達15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1-01-18 ~ 2021-03-09
報名資格
●【補助對象】15歲至29歲之本國籍失業青年(日間部在學生不可參加。以課程開訓日計算)。
●【背景要求】本課程因有學習背景之限制,需符合條件者方可參加:
1. 高中職(含)或專科(副學士)以上畢業(或同等學力),具備報考大學資格者。
2. 參加本校辦理之資訊能力甄試成績合格者。
(報名人數超過核定訓練人數時以甄試成績從優錄取,參考題庫:丙級技術士 - 電腦軟體應用 )。

●符合背景要求者亦可全額自費參加本課程,但仍須繳交學歷證件及參加甄試。
課程內容
【確定開班&仍有名額】
因目前本班次仍有餘額,目前仍繼續受理報名並安排第2場甄試:
第2場甄試日期:110年3月15日(週一)下午1時~3時。
甄試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考場教室預計3月15日(週一)中午公布。
請攜帶身份證件、原子筆、2B鉛筆及橡皮擦。

重要時程
【報名起迄日期】
110年1月18日(週一)~110年3月9日(週二)

【甄試日期】
110年3月10日(週三)下午2時~4時。
甄試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考場教室預計3月10日(週三)中午公布。
請攜帶身份證件、原子筆、2B鉛筆及橡皮擦。

【報到日期】
110年3月13日(週六)下午2時報到。
報到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

【開結訓日期】
110年3月17日(週三)~110年5月28日(週五)
訓練地點:
【學科】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第三大樓推廣部電腦教室、
【術科】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第三大樓推廣部電腦教室。

【訓練時段】
每週一~週五 上午09:00~12:00、下午13:00~17:00
合計上課332小時。
其中110年4月1日~7日本校學術交流週(清明節、兒童節)停課1週。


課程介紹
【課程目標】
在後疫情時代,不僅在家使用雲端辦公室軟體在家辦公已成顯學,網路資料庫在企業運作的重要度則更為提升。有鑑於此,東吳大學推廣部特整合雲端辦公室軟體應用、及網路資料庫概念到實作技能,以完整的課程培訓計畫,加上微軟原廠認證訓練,讓參訓學員除了可以透過課程訓練取得微軟證照,也可以在著重實作訓練課程中實際架構網路資料庫。期待可以培訓具實作能力、又具備國際證照的資料庫管理人才。
 
【就業展望】
1. 一般企業資訊部門、電子商務部門從業人員。
2. 網路公司資料庫管理人員或助理管理人員。
3. 企業導入新資訊系統之專案經理人(PM)。


課程總攬
 
資料庫概念
【學科】SQL資料庫基礎(49小時)
【學科】Python程式設計(52小時)

 
辦公室軟體
【學科】Microsoft 365雲端協同應用 (35小時)
【術科】試算表進階與微軟國際認證(35小時)
(Microsoft MOS Excel 2016 Expert)
 
雲端專業認證
【術科】AZ-900 微軟雲端Azure基礎知識 (28小時)
【術科】DA-100 使用Microsoft Power BI分析資料 (35小時)
【術科】DP-900 微軟Azure資料庫基礎(49小時)
【術科】DP-100 在Azure上設計與實現資料科學解決方案(49小時)
師資說明
陳祥輝老師
學歷:元智大學資訊工程博士候選人、國立臺北大學統計碩士、中國文化大學資訊管理碩士
現職:東吳大學推廣部數位資訊學苑班主任暨傑出教師、國立臺北大學統計系助理教授級專業人士
經歷:資訊公司技術長、執行顧問、技術顧問;中國文化大學資訊中心組長

劉文琇老師
學歷: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碩士
現職:東吳大學推廣部講師、業界企管顧問
經歷:新潤活有限公司顧問、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黃國修老師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企業管理系
現職:東吳大學推廣部教師、巨匠電腦 Office 種子講師
經歷:巨匠電腦專業講師(授課時數18000小時以上)、電信業者、政府單位、大型企業、大學校院教育訓練講師

蔡捷雲老師
學歷:台北醫學大學醫學資訊研究所
現職:雲揚科技有限公司資深技術顧問
經歷:資策會專任工程師、資策會兼任講師

張巍馨老師
學歷:國立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
現職:杏泓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總監
經歷:晶緯國際(股)技術總監、智醫綜橫(北京)技術顧問、巨匠電腦/資策會/中國文化大學講師
 
 
 
備註
補助方式
符合資格者補助全額訓練費用53,120元。
● 訓練費用由勞動部先行墊付,青年無須事前繳費。
● 自費參加者請先洽本校承辦同仁確認後,可刷卡或付現一次繳清全額訓練費用。

補助注意事項
● 青年以參訓一班為限,且參訓時數應達總課程時數3分之2以上。學習獎勵金請領標準則是10分之9以上。
 青年參加本署與所屬各分署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依失業者職業訓練實施基準辦理之職前訓練,於結訓後180日內者,不得參加本計畫。
● 續經審核資格不符者,應自行繳交訓練費用。
 
補助青年參加步驟
● 登錄資料
青年申請本計畫前,應登錄「臺灣就業通」會員(電子郵件將作為後續訊息發佈通知重要管道,請務必確實填寫),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索測。
https://exam1.taiwanjobs.gov.tw/Interest/Index
 
 確認資格
本計畫專區下載或列印「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閱覽切結書及相關須知,後加以簽名或蓋章(可線上使用智慧型手機簽章),並交予訓練單位(可使用網路繳交)。
下載列印切結書網址: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
繳交切結書網址(1/18~3/9開放):
https://forms.gle/iun4aHQdrmiYM9h78
 
●  參加甄試
請於指定日期前來參加本課程甄試。甄試缺考者,均視同放棄參訓。缺考者或甄試成績欠佳者亦不得要求補考。
●  錄取報到
甄試獲錄取者,請於指定時間內繳交身份證件、學歷證件正/影本(僅收取影本、正本現場查對後當場發還)、並和本校簽訂訓練契約。
●  訓練期間需按時到班簽到退,隨時攜帶身份證件接受勞動部分署不預告訪視,遵守我國相關法規、本校校規、本班訓練契約及本校管理要求。
 
聯絡資訊
【諮詢專線】(02) 2311-1531轉2854    顏志佳先生(週一~週五 10:00~17:00)
● 【傳  真】(02) 2375-4082
● 【電子郵件】cjyen@scu.edu.tw
● 【校    址】100006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東吳大學城中校區
(請多利用電話或電子信件詢問、或事前致電確認可受理諮詢時段再前來現場。)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