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外語、科技與國際」研習營 ( 9期 )
天數/時數: 2天/12小時
師資: 外語學院專任教師
課程費用: 原價 3,600/人
上課日期: 2023-02-02 ~ 2023-02-03
上課時間: 週四 09:00~16:00、週五 09:00~16:00
上課地點: 雙溪校區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招生名額: 70人(人數未達20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2-11-08 ~ 2023-01-29
報名資格
高中職學生、國中應屆畢業生對該主題有興趣的學生
適合對象
高中職學生、國中應屆畢業生對該主題有興趣的學生
課程內容
報名學員應如實填具上課學員本人之姓名、身分證字號等個人資料,如有填載不實者,將影響投保保險及修讀證明等事宜。開課前2~3天請隨時注意電子郵件的通知。

學習與精進英語口說、翻譯、簡報技巧。
接觸第二外語日語、德語之初階對話。
體驗大學課程中,議題導向課程之授課與對話方式,包含:跨文化的國際視野、科技與外語學習的連結。於功能課室模擬與感受外語學習情境,包含:口譯教室、文化教室。



(開課單位保有師資及課程異動之權利)
教學內容
每一期
第一天(2/2) 第二天(2/3)
第一堂課
0900-1030
第五堂課
0900-1030
承辦:英文系 承辦:德文系
課程名稱:自信英語開口說
課程簡介:這堂課增加學生的英文口說能力。有效地讓學員擁有自信用英文溝通、甚至上台演說。課堂上創造積極正向的英語環境,讓英語成為同學們的基本溝通語言。
課程名稱:德語初體驗
課程簡介:聽人家說德語很難學?
請來親身體驗一下吧!讓這堂課開啟您的德語自學之窗,從此與德語世界接軌,您也會猛然發現身邊有很多德國人、德國物、德國事,德國真的一點也不遠!
講師:艾倫達老師(外籍教師) 講師:白秋石老師(外籍教師)
地點:R0905英美文化教室 地點:R0805德國文化教室
第二堂課
1030-1200
第六堂課
1030-1200
承辦:英文系 承辦:德文系
課程名稱:中英視聽翻譯練功房
課程簡介:本堂課將透過視譯及短逐步英中口譯技巧練習,讓同學掌握口譯基本學習方法,並培養日後持續學習的興趣。課堂中將介紹中英文轉換技巧、語意掌握方法、口語化技能、口條、語流適應力、及發音、語調等基礎語言及口譯能力,並練習中英文常用套語,增強口譯時的自動化處理(automaticity)能力,奠定英中口譯的基本功。
課程名稱:現代德語世界的重生 
課程簡介:
語言向來都不只是語言而已,更是一個地方的文化底蘊和結晶。德文系既是通往德語世界的專業窗口,也是與大家一起探索德語世界的好夥伴,這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現代德語世界是怎麼誕生的吧!
講師:張忠安老師 講師:萬壹遵老師、許友芳老師
地點:R0802口譯教室 地點:R0805德國文化教室
午休1200-1300 午休1200-1300
第三堂課
1300-1430
第七堂課
1300-1430
承辦:日文系 承辦:語言教學中心
講師:彥坂春乃老師(外籍教師) 講師:蘇鈺恩 老師
課程名稱:觀光日語之日式溝通Tips大解密
課程簡介:在日本觀光購物時,經常使用的問候語與簡單對話,以及最接地氣的日本式溝通Tips!
課程名稱:英語簡報與演說不NG
課程簡介:學習如何及實際演練用基本英文簡報技巧進行不同主題的介紹,例如台灣觀光及流行文化
地點:R1012茂豐講堂 地點:R0802口譯教室
第四堂課
1430-1600
第八堂課
1430-1600
承辦:日文系 承辦:國際班/外語、國際與科技
講師:李泓瑋老師 講師:戴凱欣老師/王世和院長
課程名稱:AI × FAMILY
課程簡介:展示AI科技,探討如何與AI相處共存及如何結合外語學習。
課程名稱:玩科技學外語
課程簡介:認識科技可以如何輔助外語學習,並體驗語音互動學外語。
地點:R1012茂豐講堂 地點:R0802口譯教室

(開課單位保有師資及課程異動之權利)
師資說明
東吳大學外國語文學院王世和院長
東吳大學德文系萬壹遵副教授
東吳大學英文系張忠安助理教授
東吳大學日文系李泓瑋助理教授
東吳大學日文系彥坂春乃講師(外籍教師)
東吳大學德文系白秋石助理教授(外籍教師)
東吳大學德文系許友芳助理教授
東吳大學跨領域國際學士班戴凱欣助理教授
東吳大學英文系林思果助理教授
東吳大學語言教學中心蘇鈺恩講師

(開課單位保有師資及課程異動之權利)
 
備註
報名學員應如實填具上課學員本人之姓名、身分證字號等個人資料,如有填載不實者,將影響投保保險及修讀證明等事宜。開課前2~3天請隨時注意電子郵件的通知。
●學費內含2天上課日的午餐(如因疫情因素更改為線上課程則無提供午餐),但不含住宿,如需住宿需自行預定。(線上課程不供餐)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如您於2008年11月後曾於推廣部報名繳費,身分證字號即為帳號,密碼預設為您的身分證後四碼。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經常班報名須知。
●本校推廣教育所有課程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請務必留下可連絡到您的電話,以利簡訊通知開課、臨時換教室、臨時停課、或臨時調課等事宜。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課程諮詢請洽(02)23111531轉2766林小姐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12/01/18(三) 19:00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12/02/02(四) 13:00前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