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外雙溪微生物生態探索研習 ( 4期 )
天數/時數: 2天/12小時
師資: 李重義、李瑞梅、宋昕如、左開名
課程費用: 原價 3,600/人
上課日期: 2020-08-12 ~ 2020-08-13
上課時間: 週三 09:00~16:00、週四 09:00~16:00
上課地點: 雙溪校區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招生名額: 30人(人數未達25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0-06-17 ~ 2020-08-09
報名資格
高中職學生、國中應屆畢業生對該主題有興趣的學生
適合對象
高中職學生、國中應屆畢業生對該主題有興趣的學生
課程內容
本課程由微生物學系實驗課專業師資規劃,以關懷與保育生活中水環境的服務學習為主題,帶領學員進入生物學實驗研究的世界。
學員將學習在外雙溪中進行底棲生物觀察記錄,並採集水樣帶回實驗室學習藻類及總菌數檢測觀察與檢測。
課程將以小組討論方式啟發學員思考,引導團隊協力合作完成實驗報告,並製作簡報發表。課程不僅著重於學員生物知能及實驗能力的提升,也重視學生團隊合作、簡報製作及口語表達等多元能力的加強。
教學內容
  1. 1..探訪外雙溪小小原住民一窺水質的優劣
    1. 1.1指標底棲生物教學與實地觀察
      1.2顯微鏡下的美麗藻類觀察
      1.3水質總菌落數檢測分析
      1.4微生物染色及鏡檢

    2.分組競賽及成果報告
    1. 2.1結果觀察彙整評斷外雙溪水質
      2.2以小組方式製作投影片上台分享實驗結果
師資說明
李重義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 副教授兼任系主任
李瑞梅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 實驗課專任助教
宋昕如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 實驗課專任助教
左開名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 實驗課專任助教
備註
●報名時請填具上課學員的姓名及身分證字號。
●學費內含2天上課日的午餐,但不含住宿,如需住宿需自行預定。

●如您對於此課程有興趣,請點選上方【我要報名】,線上報名須先登入會員。如您於2008年11月後曾於推廣部報名繳費,身分證字號即為帳號,密碼預設為您的身分證後四碼。
●報名本課程前請務必參閱經常班報名須知。
●本校推廣教育所有課程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請務必留下可連絡到您的電話,以利簡訊通知開課、臨時換教室、臨時停課、或臨時調課等事宜。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停課時間),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者應循各類入學管道錄取後依規定辦理。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09/08/10(一) 19: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09/08/12(三) 13:00前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