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心理系】全國高中生心理營-Iridescent(一般報名) ( 2019期 )
天數/時數: 3天2夜
師資: 心理系師資
課程費用: 原價 3,800/人
上課日期: 2019-07-07 ~ 2019-07-09
上課時間: 週一 08:00~22:00、週二 08:00~15:30、週日 09:00~22:30
上課地點: 雙溪校區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招生名額: 54人(人數未達35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19-05-18 ~ 2019-06-20
適合對象
全國公私立高一、高二及高三學生
課程內容
活動宗旨
近幾年,拜新聞媒體所賜,心理相關疾病的名詞不停的在電視上出現,而特殊的專有名詞又時常伴隨著負面新聞一同出現,使得大眾對心理學或是心理相關疾病之相關資訊的取得,顯得偏頗不正;又普遍存在某種錯誤的認識,認為心理學應該歸屬在社會人文學院,完全忽視心理學在自然科學的理論基礎。在《這才是心理學!》這本書中說到:「不正確但廣泛傳播有關心理學的想法,無可避免會對整個社會帶來災難。」
 
東吳心理營就是基於矯正大眾的錯誤觀念而成立的。
 
憂鬱症在未來十年內將成為全球第三大疾病,由於民眾對精神疾患的偏見及誤解,使得精神疾患患者沒辦法立即得到最好的照顧,也常常因此浪費了寶貴的社會資源。許多高中生對於這方面也抱有熱忱,想為精神疾患的病友服務,但是卻因外在錯誤的資訊而誤解了心理學和精神疾患,也沒有管道詳細去了解心理系四年在學些什麼,造成許多高中生帶著熱情進來,卻不得不失望離去,這是我們所不樂見的。因此,我們舉辦這個心理營就是希望能讓有興趣的高中生,能一窺心理學這個神秘的殿堂,更進一歩想藉此導正媒體散佈的錯誤訊息。


活動方式

活動方式利用三天兩夜的時間,安排心理學範疇內重要的課程,並且利用動態的活動作為各課程間的串接,讓來自全國的高中生提前認識「心理學」這個學系,並且充分了解學系的發展方向,以及提前體驗大學生五彩繽紛的新鮮生活。在育樂間找到平衡,探索學系內容,並且自我體驗是否為未來的升學目標,進一步推廣心理學的大眾教育。
教學內容
活動內容
 
  7/7(日) 7/8(一) 7/9(二)
08:00-09:00 營前準備
報到
早操 早操/早餐
09:00-10:00 早餐
課程
課程
10:00-11:00 始業式
11:00-12:00 相見歡
心理小遊戲
12:00-13:00 午餐 午餐
13:00-14:00 認識宿舍 影劇分析 發表大會
結業式
14:00-15:00
課程
15:00-16:00
賦歸
16:00-17:00 團體動能時間
團體動能時間
17:00-18:00
18:00-19:00 晚餐
晚餐
19:00-20:00
晚會
20:00-21:00 假案偵查
21:00-22:00
22:00-23:00
23:00 宵夜、就寢 宵夜、就寢


【安全注意事項】
營隊於進行當中,學員不可擅自離開活動地點,若因個人因素必須離開營隊活動地點,必須簽下離營安全保證書並聯絡其家長。離開營隊之後,學員一切安全事項,營隊恕不負責。


****本營隊保留活動更動之權利****
師資說明
備註
§因需辦理保險,個人資料敬請詳實填寫,且務必以「參與營隊同學名義」加入會員並報名§
報名方式暨相關表單
請下載【東吳大學第十四屆全國高中生心理營報名表】,填寫完畢後寄至「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心理系辦公室 心理營收」,等待營隊篩選完畢,錄取名單(含正取及備取)將公告於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最新消息」。 錄取後,於期限內以參與學員名義進行繳費,即算完成報名,逾期未繳費視同放棄,將通知候補學員遞補。

活動報名表:https://bit.ly/2SMVO6h (word檔)
↑↑ 有意報名者請下載填寫,進行資格篩選

家長同意書:
https://bit.ly/2HlPtwr ↑↑ 確認錄取後,再行下載填寫

家長同意書須家長同意後簽名。
上繳費者,請下載填寫報名表單,
並於繳費時上傳,繳費後即算完成線上報名。
如對於線上報名流程有疑問,歡迎參考 線上報名操作說明-高中營隊


聯絡窗口
活動總召:黃書藝
聯絡電話:0956871001

活 動 長:李尉慈
聯絡電話:0980229303

生 活 長:王詠欣
聯絡電話:0917345988

承 辦 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2)23111531分機2767

 
報名費用、方式及退費相關規定(本營隊採篩選制)
報名費用

【報名費用】每人新台幣3,800元 → 一般報名網址:https://bit.ly/2Tvpzww
【團報優惠】每人新台幣3,600元 → 團報報名網址:https://bit.ly/2SExiE7 (3人 (含) 以上)


篩選名單公布日期及繳費期限(本營隊採篩選制)
 
  公布日期 繳費日期 備註
正取名單 108/05/18 108/05/18~05/24 逾期繳費
視同放棄報名資格
第一批備取名單 108/05/25 108/05/25~05/30
第二批備取名單 108/06/01 108/06/01~06/07

****錄取名單屆時將公告於 推廣部官網最新消息****


繳費方式(本營隊採篩選制,請確認通過篩選後再進行繳費

 【現場繳費】
請攜帶學員本人之身分證件(須載明身分證字號,如: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親至本校推廣部櫃台報名繳費(城中、雙溪兩校區皆可受理 現金 或 刷卡 報名。擇刷卡繳費者,持卡者本人必須在現場
城中校區: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雙溪校區: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線上繳費】
請先下載填寫報名表單後,加入官網會員並登入後,再進行線上報名(受理 線上刷卡 及 虛擬帳號),並於繳費時上傳家長同意書,繳費後即算完成線上報名。如對於線上報名流程有疑問,歡迎參考 線上報名操作說明-高中營隊


退費規定
(一) 自願退費
1. 依據教育部頒布「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營隊活動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費用之九成;營隊活動日起算起未逾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費用之五成;營隊活動已逾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2. 營隊因故未能開營(例:報名人數未達各營隊開營標準),應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二) 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退費
1. 營隊開始前,如遇不可抗力之情事(如颱風、地震、流行病等)致使營隊活動取消辦理,則扣除已購置成品之費用,剩餘費用全數退還並將成品(例:營服等)寄給學員。
2. 營隊於進行當中,如遇有不可抗力之情事(如颱風、地震、流行病等),為確保學員之安全,得由營隊主辦學系評估後決定是否縮短活動天數或更動辦理日期。若縮短活動天數,則扣除已購置成品費用並發給成品,其餘費用依照天數比例退還予學員。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