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JPT日本語能力試驗-第374梯次(東吳大學考場) ( 111期 )
天數/時數: 2小時
課程費用: 原價 1,500/人
上課日期: 2023-05-21 ~ 2023-05-21
上課時間: 週日 09:00~11:05
上課地點: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台北)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25人(人數未達15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3-03-01 ~ 2023-05-01
適合對象
※日語學習時間超過250小時以上者
※想測驗自我日文實力者
※有意赴日留學、工作者
課程內容
教學內容


 
備註
 注意事項

1. 報名後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退費/ 變更測驗日期/ 頂讓考試名額。
 
2. 為維護您的考試權益,測驗前請先詳閱本須知,測驗當日須遵守本須知上各項規定,違規者將視違規情節嚴重性程度予以處分。

3. 測驗地點平面圖,將提供於准考證上。本測驗不開放事先查看試場,測驗當天請提前到達測驗地點,試場僅限報考當梯次之考生入場。不論是否為考試時間,非考生者皆不得進入考場。

4. 全體考生均須攜帶【准考證】、【確認本人身份之有效證件(註)】並請於進入考場前主動出示。如無攜帶任一可證明本人身份證明文件(有效期內的)正本者,將不得參加測驗。 ※不受理任何形式之複印件 或 事後補件,考試費用亦不予退費。

 
註:有效證件,如:國民身分證(或駕照、效期內之護照、中華民國居留證、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正本、其他任何證件概不受理。外籍人士或具雙重國籍者,須出示與報名時所登錄相同證號之身分證件正本。

5. 基於衛生考量,請考生自備一副【3.5mm耳機】,建議耳機總長度至少需120公分以上。

6. 除【准考證】、【本人有效證件】、【3.5mm耳機】之外,其他非應試用品均須置於教室前方,不得攜帶入座。另,請勿攜帶貴重物品應試,本部恕不負保管之責。
 
7. 進場前,行動電話、智慧型眼鏡、手錶、手環(含小米手環)等智慧型穿戴物品及 電子設備等(含具有通訊、攝影、錄音、記憶、翻譯、發聲等任一功能之物品)務必取消所有鬧鈴及聲音設定後關機
(手錶報時除外),並放在教室前方,不可帶至座位。測驗進行間(自監試人員宣布開始至宣布解散為止)如發現 ◆攜帶至座位 發出響鈴、振動、嗶嗶聲 處於開機狀態,一律視為違規,取消應試資格,不得繼續應試,當次測驗不計分,亦不退費。

8. 測驗當日考生如有任何問題,請務必於離開試場前向監試人員提出,以利當場及時處理。

9. 考試分為聽力、閱讀兩階段考試,中場不休息,考試開始後不可再進入考場,考試期間不允許中途退場或提前交卷。
 
10.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11. 考試教室為電腦教室,為免設備損壞,禁止攜帶食物入內。如因各種人為因素造成設備損壞,需照價賠償。

12. 考生在考場中嚴禁出現下列行為,否則本次考試將不予計分,且一定期間內不得再次報考。

    (1) 攝影、錄影、錄音等一切複製考試、試題行為。
    (2) 不管方法如何,重現(包含但不限於日本語)全部、部分試題或試題概要,使用網路、電視、廣播、郵件、文件、講課等手段,使第三者能夠對其進行閱覽,觀看等行為。
    (3) 使用本人實力以外的手段解答的行為。
      ◆ 舞弊行為。
      ◆ 非考生冒充考生本人參加考試。
      ◆ 考試中有意或無意出示答案或接受他人答案。
      ◆ 其他。
    (4) 超過規定時間進行答題的行為。
    (5) 妨礙考試正常進行的行為(暴力行為,損壞器物等)。

14. 為了維持良好的考場秩序,監考官進行考場巡視,對違規行為作出警告。如有違反上述的行為,「JPT日本語能力試験実施委員会」有權視違規情事之嚴重性,採取以下措施:

    ◆ 監考官有權警告、勒令考試中途離開考場。
    ◆ 檢查隨身物品。
    ◆ 當次測驗不予計分。
    ◆ 判定當次成績無效或取消當次成績資格。
    ◆ 剝奪考試資格。

15. 如遇流行疫病情事,為保障全體考生及工作人員之安全,本中心除遵守政府頒佈之相關法令外,亦將於試前公告應試防疫措施,敬請配合。 

16. 測驗日如遇颱風、地震等天災事故,或因重大傳染病、罷工、考場所在區域停電等不可抗力因素,為保障全體考生及工作人員之安全,將視情況取消考試。是否取消測驗,將以該考區所在之縣市政府公告為準。各考區辦理情形,本部將公告至本部官網之最新消息,敬請多加留意。
 
17. 遇前述(應試須知第 15 點)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測驗取消時,處理辦法如下:

    (1) 原則上將通知考生於下次考試進行重考。
    (2) 如無法配合延期考試,可依規定申請辦理全額退費。


 
成績單/ 官方成績證明書申請
考試成績
考試結束後10-14天,即可以Email收到考試成績。


官方成績證明書


  申請期限

● 成績證明書申請需於「成績公告後」始得申請。
● 測驗日起後 2 年內(例:2021/06/29 測驗日,申請截止日至2023/06/29)。
● 由於考生之日本語技能可能與時俱進或退步,因此測驗日已超過兩年的成績證明書將不再受理申請/ 補發。



  申請方式

請點選連結至
《JPT日本語能力試驗》證書申請


  申請工作天及費用

說明如下:
 
項  目 官方成績證明書
申請方式 一般申請 急件申請
工作天數 15個工作天
(繳費完成後起算)
4個工作天
(繳費完成後起算)
申請費用 500元 800元
郵寄方式 普通掛號 普通掛號

※工作天不包含寄出當日及郵寄時間。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