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社會工作概論 ( 2期 )
天數/時數: 54
師資: 本校社工系莊秀美老師
課程費用: 原價 9,000/人
上課日期: 2021-02-22 ~ 2021-05-24
上課時間: 週一 18:30~22:0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50人(人數未達15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1-01-08 ~ 2021-03-13
報名資格
1.高中、高職或五專以上畢業,具備報考大學或大專資格者。
2.有志參與社會工作師等國家考試者(須大專以上畢業),但本身非相關科系畢業,於本校學分班選修考選部所規定之學分,成績及格取得本校核發之學分證明後,即可取得應考資格。
3.本身非社工系畢業或無要求社工師證照的機構及單位服務,欲擔任社工員職務者。
適合對象
僅限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第三家庭合作夥伴、志工等
課程內容
本課程 是學習社會工作專業的入門課程,將針對社會工作專業發展的歷史 源起與過程、現代社會工作的基本概念及相關理論 、社會工作方法和實施 領域等進行介紹,提供修習本課程的學生 容易走進社會工作專業的世界 , 並能具備社 會工作專業的基礎知識及整體性概念,激發學生研習與從事會工作的志趣,培養社會工作專業人才。
教學內容
●指定教科書:當代社會工作—理論與方法,林萬億著(2013),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考核方式與比例:出席20%
、期中考30%、
期末考35%、作業15%。
●2/22開學座談會,進行課程內容介紹與注意事項說明。


 
師資說明
學歷:日本久留米大學比較文化研究科博士
經歷:東吳大學社工系教授主任
領域:老人福利政策、長期照顧政策、社會工作發展、社會福利立法與政策、社會福利制度、社區福利、社會老年學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