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土地利用 ( 1112期 )
學分: 3(下.單)
師資: 本校張元旭老師
課程費用: 原價 9,000
上課日期: 2023-02-22 ~ 2023-05-31
上課時間: 週三 18:30~21:50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招生名額: 50人(人數未達15人不開班)
線上報名: 2022-12-19 ~ 2023-02-12
報名資格
●高中、高職或五專以上畢業,具備報考大學資格者。
●如欲參與參與〔不動產估價師〕證照考試者,需專科畢業以上學歷。
● 欲參與估價師國考者,亦可選修【法學班】的「民法」;【會學班】的「會計學一」、「稅務法規」;【地政士班】的「土地法」、「土地稅法規」、「土地登記實務」等課程。
●本課程報名折扣優惠期限:111/12/19~112/01/15。
●學分專班網路報名流程:https://is.gd/5Xw7Vj
適合對象
如有志參與不動產估價師等國家考試者(需專科以上學歷),但本身並非相關科系畢業,可於本校學分班選修相關科目7科,且合計20學分以上(不動產估價只要6科18學分即可),經授課教師依規定給予及格分數,由東吳大學發給學分證明,即可取得應考資格。有關考試院主辦之「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其各項規定及招生簡章,請自行到考試院網站查詢 http://www.exam.gov.tw(請選取「法規動態」後再選取「考選法規輯要」)。
課程內容
本學期停課日期

4/05
 
課程內容

一、土地利用總論
二、區域計畫法及其施行細則
  (一)意義
  (二)區域計畫之內容及訂定程序
  (三)區域土地使用管制
  (四)區域開發建設之推動
三、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
  (一)總則
  (二)使用管制方式
  (三)土地使用分區變更
  (四)使用地變更編定
四、都市計畫法及附屬法規
  (一)意義
  (二)都市計畫之內容及訂定程序
  (三)土地使用分區管制
  (四)公共設施用地
  (五)新市區建設
  (六)舊市區更新
  (七)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實施辦法
五、都市更新條例及其施行細則
  (一)總則
  (二)更新地區之劃定
  (三)都市更新事業之實施
  (四)權利變換
  (五)獎助
六、土地徵收條例及其施行細則與附屬法規
  (一)總則
  (二)徵收程序
  (三)徵收補償
  (四)區段徵收及其實施辦法
  (五)撤銷徵收

考核方式與比例

出席與平時成績 30 %、期中評量 30 %、期末評量 40 %

教材資訊

●上課教材:授課教師自編講義

其他說明

●此科目為單學期成績及格可取得學分證明課程,恕無法扺免本校正規學制畢業學分。
師資說明
學歷:政治大學碩士
經歷:曾任內政部地政司司長
領域:土地法規
備註
退費時程(退費規定依教育部頒布之「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如未開班則全額退費)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12/02/22(三)19: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112/03/01(三)19: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12/03/29(三)19:00前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報名須知

●學分班當期招生簡章有詳細排課資料及各項規定,請至【相關資訊】中當期『招生簡章』下載參閱。
●課程如遇主管機關限制,須停課或無法以現場授課方式上課時,皆以遠距教學方式進行;無法配合欲退費者依教育部所訂退費規則辦理。
●新生報名請準備最高學歷畢業證書、身分證、初會成績單(報名會計學分班者)、1吋照片2張,以及『
學分專班報名註冊暨選課單』(舊生僅需填寫此單)等,並詳閱招生簡章內的【修讀學分班注意事項】。
●選修學士學分班者每學期累計修習之學分至多以修18學分為原則;碩士程度學分班者,每學期累計修習之學分至多以修9學分為原則。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學期繳費、當學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辦理延期或轉讓上課。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參閱修讀學分班注意事項辦理。
 

繳費方式

●網路繳費:請先至推廣部官網註冊登入會員後,再至《學分班課程》點選課程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優惠期間系統會自行計算折扣,費用可以線上刷卡或虛擬帳號繳款,選擇虛擬帳號繳費時,系統會顯示一組虛擬帳號(對應一筆報名資料),再持此帳號進行匯款。報名完成系統將自動發送mail或至學員專區查詢報名資訊,請確認課程資訊是否正確,開課當日攜身分證件至櫃檯領取收據,新生需再繳交1吋照片2張。
●臨櫃繳費:舊生出示身分證件與優待證明;新生備齊資料—最高學歷畢業證書、身分證件正本(身分證、健保卡、駕照擇一)、其他證明文件、1吋照片2張與優待證明,現場一次繳清學費,領取收據,付費方式可採:現金、刷卡等。城中校區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08:40~19:00;週六08:40~14:00;週日不辦公。
●上傳報名應備資料:再至推廣部網頁進入〔
學員專區〕於《報名註冊暨選課單上傳區》上傳報名應備資料,包括選課單、學歷證件、身分證或成績單等證明文件。

收費標準

學士學分班每1學分為3,000元,本校僅收取學分費,學分費不含書籍、教材費及成績證書郵寄費等,各課程指定用書請依教師規定自行購買。

課程證明

●課程結束符合學分證明取得資格規定者,推廣部會印製一份中文版的成績單及學分證明給學員,領取說明請詳閱[最新消息]→[公告訊息]→[學分班學員領取學期成績單或學分證明流程說明]。如領取後遺失或另有他用,請再繳交申請費用辦理補發,申請表置於網頁〔學分班課程〕→『學分班相關表單-東吳大學推廣部學分班各類證明申請表』處。
●如為公務人員修畢之課程取得及格成績者,可至本部申請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護照」(學分班均以學分數登載)。
 
注意事項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
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學分班課程,僅授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學員如須請假,請填寫[
東吳大學推廣教育教育學分班學員請假單]寄到E-mail:meichi@scu.edu.tw,推廣部再轉寄授課老師留存。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修正施行,本校全面禁菸,並將於行政院公告之修正施行日全面撤除校內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學分班學員在本校修業期間,如有不當言行影響教師授課、其他學員或行政規定者,一經舉發即取消其修讀資格。
東吳大學校務行政資訊系統可查詢您的學號、選課及成績。學分班學員學號與推廣部報名系統的「會員學號」不同,請另行查閱。
重要說明
●​報考不動產估價師必備學分:「不動產估價理論」、「不動產估價實務」。依考選部所規定四大領域課程:一、不動產法領域;二、土地利用領域;三、不動產投資等領域;四、不動產經濟領域等,每領域至少一學科,每學科至多採計3學分,合計至少6科18學分以上,依規定取得本校核發之學分證明後,仍須依考選部公告之考試規則辦理,才能取得應考資格。
   本校開班目的除協助學員取得應考資格外,亦將輔導學員如何在每波房價漲勢中投資獲利,讓您瞭解近期國內經濟現況與房市消息,使學員對國內房市發展有進一步的概念,在取得相對充分的資訊條件後,即可站在投資者的制高點,有助於作出客觀正確的房市決策。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電話:02-2311-1531 轉2756-2769 | 傳真:02-2375-408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30~19:00 週六 9: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