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學分班課程NON-CREDIT COURSE

數位資訊學苑NON-CREDIT COURSE

樞紐進階與Excel BI—大數據處理及分析(假日班)( 130期 )

  • 師資劉文琇
  • 課程費用4,800
  • 上課日期2024-05-05
  • 上課時間週日 09:00~16:10
  • 時數16節

線上報名:2024-03-21 ~ 2024-05-02

優惠辦法

優惠日期2024-03-21 ~ 2024-04-10 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新舊生或身分別折扣,逾期恕不優惠(優惠僅能擇一):新生95折(含逾1年已無修課記錄者)、舊生9折(1年內有修課記錄者)、本校校友8折、本校在校生7折、本校教職員5折,其它折扣身份者請參考「報名須知」。

逾優惠期間後,若尚有名額可以「定價」報名,招收至滿班或開課當日。

  • 課程名稱

    樞紐進階與Excel BI—大數據處理及分析(假日班)

  • 上課日期

    2024-05-05 ~ 2024-05-12
    週日 09:00~16:10

  • 課程費用

    原價 4,800

  •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實體課程 / 線上直播互動課程 同步進行

  • 招生名額

    25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 適合對象

    ● 會使用樞紐分析表,但是無法精通與詳盡其強大功能的使用者。
    ● 想要美化並增加自己樞紐分析報表的視覺呈現效果者。
    ● 想入門Microsoft Power BI大數據分析,卻不清楚其所有功能及脈絡,想找一個容易入門的方向及釐清觀念者。
    ● 適合從來沒使用過Power BI,想輕鬆上手並學會多數功能,可以靈活運用回自己工作,之後再考慮如何進修者。

課程內容

本期停課日期(遇下列時間則暫停上課一次)


課程重要公告
(一)本課程為 實體課程 與 線上直播課程 同步進行,擇一參加即可,亦可依自身狀況,時而參加實體課程,時而進行線上課程。
(二)實體課程授課地點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
(三)線上直播課程的部分,預計以 Google Meet 
實施遠距授課為主,確定開課後亦將提供Google Meet操作協助。

(四)因應課程需求,學員需自備Microsoft Excel 2019專業增強版 以上的版本(Microsoft Excel 2019 Professional Plus版本),2016版本有更新到最新狀態則多數功能均可體驗,2007跟2010跟2013版本在體驗Power BI的相關工具Power Query、Power Pivot、Power Map等工具是無法使用的


課程內容
​​● 預期績效
  >精通樞紐分析表的詳盡功能
  >樞紐分析表如何和大數據分析結合
  >弄懂什麼是Microsoft Power BI
  >快速使用PowerQuery工具使理資料
  >使用PowerPivot建立模型並透過樞紐分析來解釋數據
  >使用PowerMap來繪製自訂地圖
 
課程內容
● 樞紐分析表的進階功能
1. 使用自訂清單排序:創建自己需要的排序方式
2. 建立文字類型資料群組:將文字的資料進行分組統計
3. 開啟多個小計功能
● 樞紐分析表的計算
1. 用原有的欄位透過公式建立新的欄位、透過公式建立新的項目
● Power BI
1. 什麼是Power BI
2. Power Query入門應用:我們如何透過Power Query幫我們彙整資料
3. 合併查詢與附加查詢
4. Power Pivot大數據入門
5. 開啟Power Pivot增益集
6. Power Pivot資料模型與匯入資料
● 各種值的顯示方式
總計百分比、欄總和百分比、列總和百分比、父項列總和百分比、父項欄總和百分比、父項總和百分比、百分比、差異、差異百分比、計算加總至、排列、索引:相對重要系數…等。
各種樞紐分析表內建的計算方式,不需要自己設定公式,就能迅速得到各類統計結果
● 彙總多重資料範圍的樞紐分析
1. 樞紐分析表與樞紐分析圖精靈
2. 多重彙總資料範圍
3. 自訂欄位名稱
4. 自訂群組欄位
5. 不同維度觀察資料
● 關聯式樞紐分析表
1. 前置作業:瞭解如何建立關聯,及判斷關聯欄位挑選的準則
2. 建立關聯式樞紐分析表
3. 資料篩選
4. 顯示詳細資料
 
 

教學內容

課程講義
老師自編教材

課程地圖


學員回饋分享
文琇老師教學認真又教得超好,還有提供同學可以自行複習練習的方式,讓學員可以在上課時專心聽講且可以現場練習並且獲得老師指導,下課後又可以複習,也真的有應用在工作上,讓工作變的有效率,超讚!!--Esther

師資說明

劉文琇
學歷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

經歷
淡江大學講師、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巨匠電腦講師 

認證
MOS國際認證、OFFICE企業實務應用整合、國家技術士乙丙級認證、TQC OFFICE認證 

譯著
《滿分!MOS Excel 2010 Expert 完全攻略》、《滿分!MOS Word 2010 Expert完全攻略》、
《看!就是比你早下班:Excel函數字典速查UP!(2003/2007/2010適用)》、
《MOS 國際認證教戰手冊:PowerPoint 2010》、《MOS PowerPoint 2013國際認證應考教材(官方授權教材/附贈模擬認證系統)》


文琇老師粉絲團 facebook

備註

退費時程(退費規定依教育部頒布之「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如未開班則全額退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13/05/04(六)
14:00前
繳費後
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13/05/11(六)
14:00前
 


 
 線上課程注意事項

軟體需求:Google Meet
● 上課前會由課程承辦提供「Google Meet」相關操作說明。
● 本課程將利用網路與老師同步視訊上課,為維護上課品質,上課期間請於網路訊號暢通之處進行!請先自行評估網路及設備是否可,再進行報名。


上課/ 補課、課程複習方式

【上課方式】在公告之上課時間,點選由承辦人員寄送的課程連結,並加入會議。

補課方式】若於上課時段因故無法進行課程,或課後欲進行複習,得於該堂課程結束後,至老師於課堂中提供的連結與進入方式,進行補課或複習。



硬體需求

  不建議使用發散式喇叭收聽課程
 ✘ 不建議使用手機話筒或電子裝置之內建麥克風
  建議以筆記型電腦進行課程

 ✔ 強烈建議使用附麥克風式耳機,以保持課程中通話順暢
  課程進行期間「請不要使用」公共場所提供之Wi-Fi,以維持課程順利進行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櫃台服務時間:城中校區 — 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