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學分班課程NON-CREDIT COURSE

日文專修班NON-CREDIT COURSE

確定開課 列印 加入喜愛名單

Enjoy日語(中級後期)( 272期 )

  • 師資童昭惠
  • 課程費用4,500
  • 上課日期2024-05-02
  • 上課時間週四 09:00~12:10
  • 時數32節

線上報名:2024-03-21 ~ 2024-05-01

優惠辦法

優惠日期2024-03-21 ~ 2024-04-10 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新舊生或身分別折扣,逾期恕不優惠(優惠僅能擇一):
舊生(1年內有修課記錄者)、本校校友、本校在校生、本校教職員或其它折扣身份者,
報名本課程一律最多9折;新生95折優惠(含逾1年已無修課記錄者)。
逾優惠期間後,若尚有名額可以「定價」報名,招收至滿班或開課當日。

  • 課程名稱

    Enjoy日語(中級後期)

  • 上課日期

    2024-05-02 ~ 2024-06-20
    週四 09:00~12:10

  • 課程費用

    原價 4,500

  •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線上輔助

  • 招生名額

    25人(人數未達12人不開班)

  • 報名資格

    ●擁有N3~N2左右程度,但想重新向下紮根者。

  • 適合對象

    ●修畢推廣部三日班J8、或雙日班D12課程者。
    ●上完「邁向中級」或「みんなの日本語中級Ⅲ」課程者。
    ●本課程歡迎新同學隨時加入

課程內容

課程重要公告
本課程以實體授課為主線上同步為輔
如遇颱風等因素或主管機關限制,無法以現場方式授課時
以 MS Teams 實施遠距授課,並將提供學員簡易操作手冊協助

本課程於教室實體授課,可同步線上參與上課。每堂課皆會錄影,方便學員自行複習或補課。



本期停課日




課程介紹
童昭惠(文法、讀解)
劉麗文(會話、聽解)

以達到N2程度(日常生活所使用之日語,以及大致理解較廣泛情境下之日語)為目標。

【文法讀解】
‧能看懂各類報導,並解說、簡易評論等主旨明確之文章。
‧能閱讀一般話題之讀物,並可理解事情的脈絡及其表達意涵。


【會話聽解】
‧在日常生活情境,能聽懂近常速且連貫之對話。
‧能了解生活日常情境所用的對話,並能即時給予適當的回應。



教材資訊
『上級へのとびら-コンテンツとマルチメディアで学ぶ日本語』 出版社くろしお出版
ISBN (國際標準書號) 9784874244470   

教材參考網址:https://reurl.cc/aGoZ0G

請於確定開班後自行備妥教材




前期上課日 (271期)
2/22、2/29、3/7、3/14、3/21、3/28、4/11、4/18,共8次。
4/4 停課 (東吳學術交流週4/1~4/7停課一週)





本期上課日 (272期)
5/2、5/9、5/16、5/23、5/30、6/6、6/13、6/20,共8次。



 

教學內容

教學特色
讀解訓練&文型解說    (90分鐘)
授課教師:童昭惠老師

課堂上除了解說中級的重要文型外,並深入解析文字語彙的語感,更進一步透過文章的閱讀,
訓練如何更有效率地拆解難句,培養閱讀的能力。讓學習者在遇到實際運用的情境時,
能擁有更足夠的實力,輕鬆以對。

聽說演練    (共90分鐘)
授課教師:劉麗文老師

以生活常見的對話為主題,在課堂上說明日語溝通的要領,並提供多樣的練習,實際演練應用所學,
以幫助學員充分掌握口語表達及運用的技巧,以提升「適時、適所、適當」的聽說能力。



教學進度
(參考)文法讀解 「テーマ別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
249期預定進度從 第19課 開始
250期預定進度從 第20課 或 第21課 開始
251期預定進度從 第21課 或 第22課 開始
252期預定進度從 
第23課 開始
253期預定進度從 第24課 開始

254期預定進度從 第25課 開始


文法讀解「新探索中上級日本語(完成篇)」
255期預定進度: 第1課 
256期預定進度: 
第2課
257期預定進度: 因疫情停開
258期預定進度: 因疫情停開

259期預定進度: 第3課開始
260期預定進度: 第4課開始
261期起授課教師文章選讀自編講義


會話聽解「情境日本語(初中級篇)2」
249期預定進度從 第6課 開始
250期預定進度從 第7課 開始
251期預定進度從 第8課 開始
252期預定進度從 
第9課 開始
253期預定進度從 第10課 開始
254期預定進度從 第10課 + 教師自編講義
會話聽解   255期起配合讀本自編講義


●『上級へのとびら-コンテンツとマルチメディアで学ぶ日本語』 出版社くろしお出版
265期  第4課+補充講義
266期  第4~5 課+補充講義
267期  第 5 課+補充講義
268期  第 5~6 課+補充講義
269期  第 6~7 課+補充講義
270期  第 7 課+補充講義
271期  第 7~8 課+補充講義
272期  第 8 課+補充講義

 

師資說明

童昭惠、劉麗文
童昭惠老師
曾留日攻讀雙碩士達八年時間,擁有30年以上由初級到中高級課程的教學經驗,教學內容豐富,上課生動活潑有趣,教法深入淺出易懂,現任東吳大學日文系兼任講師。

劉麗文老師
在日本完成大學學業,回台後主要從事中日口譯工作,並將所學及專業運用於日語教學上,是一位難得一見同時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與教學經驗之專業教師。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日文系兼任講師。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2024/05/02 (四)  10: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2024/05/09 (四)  10: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2024/05/27 (一)  19:00前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櫃台服務時間:
城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查詢教室
確定開課班級,請逕至  分班課表  查詢: 日文專修-第272期 課表


 
童昭惠老師  專修班課程一覽 
Enjoy日語(中級讀解) 週三上午09:30~11:55
(135m)「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 改訂版」

高效學習日文班(初級前期)第1級 週三午13:00~15:25 (會話:劉麗文老師)
讀本(90m)「大学の日本語 初級 ともだち Vol.1」
會話(90m)「大学の日本語 初級 ともだち Vol.1 」

實力養成特別班(高階) 週三晚 18:40~21:50  (沒有會話)

使用解讀N2日語教材「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每期進度約2-3課左右,
另補充日語N2檢定考之相關文字語彙整理與句型比較。
 
Enjoy日語(中級前期) 週四上午 09:00~12:10  (會話:劉麗文老師)
讀本(90m) (1)「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三訂版)」(尚昂文化出版) 
                 (2)「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準拠-力を伸ばす練習帳(三訂版)」

會話(90m)「情境日本語-初中級篇 1

Enjoy日語(中級後期) 週四上午 09:00~12:10  (會話:劉麗文老師)

讀本(90m)「上級へのとびら-コンテンツとマルチメディアで学ぶ日本語)」
會話(90m)  配合讀本自編講義
 
實力養成特別班(進階班) 週五晚18:40~09:50   (會話:劉麗文老師)
讀本(90m)「新探索中級日本語(基礎篇)
會話(90m)「日本語中級會話1 」
 
前進中級全方位強化(進階) 週六上午09:00~12:10  (會話:劉麗文老師) 
讀本(90m)「新探索中上級日本語(完成篇)」
聽說演練(90m)「情境日本語 初中級篇1」+聽力練習(シャドーイング)
 
情境日語特訓班(中級前期) 週六上午09:00~12:10  (會話:劉麗文老師)
會話(120m)「情境日本語(初中級)」1.2
讀本(60m)「短期集中初級日本語文法總整理」→N3文章

情境日語特訓班(中級後期) 週六下午14:00~17:10 (會話:劉麗文老師)
會話(90m)「情境日本語-中上級篇」
讀本(90m)「テーマ別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
 
情境日語特訓班(中上級) 週六下午14:00~17:10 (會話:劉麗文老師)
讀本 (90m )「新探索中上級日本語(完成篇)」
會話( 90m)「新探索中上級日本語(完成篇)」(談話で学ぶ会話文型・表現+ロールプレ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