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學分班課程NON-CREDIT COURSE

日文專修班NON-CREDIT COURSE

確定開課 列印 加入喜愛名單

解構日語( 272期 )

  • 師資莊筑婷
  • 課程費用4,500
  • 上課日期2024-05-04
  • 上課時間週六 09:00~12:10
  • 時數32節

線上報名:2024-03-21 ~ 2024-05-03

優惠辦法

優惠日期2024-03-21 ~ 2024-04-10 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新舊生或身分別折扣,逾期恕不優惠(優惠僅能擇一):
舊生(1年內有修課記錄者)、本校校友、本校在校生、本校教職員或其它折扣身份者,
報名本課程一律最多9折;新生95折優惠(含逾1年已無修課記錄者)。
逾優惠期間後,若尚有名額可以「定價」報名,招收至滿班或開課當日。

  • 課程名稱

    解構日語

  • 上課日期

    2024-05-04 ~ 2024-07-06
    週六 09:00~12:10

  • 課程費用

    原價 4,500

  • 上課地點

    線上直播

  • 招生名額

    25人(人數未達12人不開班)

  • 報名資格

    ●具有N4程度
    ●修畢推廣部單日班13級者。

  • 適合對象

    ●具有N4程度
    ●修畢推廣部單日班13級者。

課程內容

課程重要公告
本期課程以 Google Meet 實施遠距授課,確定開課後將提供軟體操作簡易說明。



本期停課日
5/18、6/29


課程介紹
是否覺得學習日文已久,卻只能針對句子當中的幾個點來瞎猜文意,造句時對自己的文體架構捏一把冷汗呢?We can help.
 
「讀寫」就交給讀本課程,運用單日班13級修畢,即N4程度的初中級文法,藉由筑婷老師精闢解析的日語文章導讀,逐步學習日文語句的架構以及判讀方式,讓你對日文不再只是瞎子摸象,擁有更全面的掌控、觀察能力。
 
專注「聽說」的會話課程,同樣以既學的初中級文法為出發點,由葶葳老師帶你培養日文耳朵抓重點、練聽力,同時口語練習各種情境下合宜的敬體、常體會話表現。讓你能夠適時適所地切換語體,取得日文溝通的圓滑關鍵。



教材資訊
(1) 讀本教材:日本職場案內100則:Nippon所藏日語嚴選講座    ISBN:9789862485934
書籍參考網頁:https://reurl.cc/GE9aGD
(2) 會話教材:情境日本語初中級篇Ⅱ   ISBN-13:978-986-6132-59-9
書籍參考網頁:https://reurl.cc/5p633G

學費不包含教材費,學員須自行備妥教材,報名後至上課前請先完成購書。





前期上課日 (271期)
2/24、3/9、3/16、3/23、3/30、4/13、4/20、4/27,共8次。
3/2 停課 (配合東吳碩士入學考試)
4/6 停課 (東吳學術交流週4/1~4/7停課一週)





本期上課日 (272期)
5/4、5/11、5/25、6/1、6/8、6/15、6/22、7/6,共8次。
5/18 停課 (配合東吳甄試入學考試)
6/29 停課 (配合東吳轉學考)



 

教學內容

授課重點 
【讀本】
授課教師:莊筑婷老師
使用教材:(1) 
日本職場案內100則:Nippon所藏日語嚴選講座    ISBN:9789862485934
                  (2) 教師自編講義
老師精闢解析的日語文章導讀,
逐步學習日文語句的架構以及判讀方式,
讓你對日文不再只是瞎子摸象,
擁有更全面的掌控、觀察能力。


【會話】
授課教師:周葶葳老師
使用教材:(1) 
情境日本語初中級篇Ⅱ   ISBN-13:978-986-6132-59-9
                  (2) 教師自編講義

   ① 四段聽力訓練,辨別對話中的人際關係、對話主題與最終結論
   ② 聽力訓練對話內容解析,學習該情境的重要句型表現
   ③ 重要句型表現的敬體、常體口語練習與切換
   ④ 實際角色扮演練習、不同主題的短發表及討論





教學進度
【讀本】
教材:進學日本語初級1 読み文 (僅供參考)
252期進度:L1~L14
253期進度:L15~L22

教材:主題別 中級學日本語 三訂版(書+CD)
254期進度:L1~L3
255期進度:L4~L6
256期進度:L7~L8
257期進度:L9~L10
258期進度:L11~L12
259期進度:L13~L14
260期進度:L15~L16
261期進度:L17
262期進度:L18
263期進度:L19
264期進度:L20

教材:日本職場案內100則:Nippon所藏日語嚴選講座 
265期進度:Level 1專題特輯及教師自編講義
266期進度:Level 1專題特輯及教師自編講義
267期進度:Level 2專題特輯及教師自編講義
268期進度:Level 2專題特輯及教師自編講義
269期進度:Level 2專題特輯及教師自編講義
270期進度:Level 2專題特輯及教師自編講義
271期進度:Level 2專題特輯及教師自編講義
272期進度:Level 2專題特輯及教師自編講義


【會話】
教材:情境日本語初中級篇Ⅰ (僅供參考)
252期進度:L1~L2
253期進度:L3~L4
254期進度:L5~L6
255期進度:L7
256期進度:L8
257期進度:L9
258期進度:L10

教材:情境日本語初中級篇Ⅱ
259期進度:L1
260期進度:L2
261期進度:L2 
262期進度:L3 
263期進度:L3
264期進度:L4
265期進度:L4
266期進度:L5
267期進度:L5
268期進度:L6
269期進度:L6
270期進度:L7
271期進度:L7
272期進度:L8

 

師資說明

莊筑婷、周葶葳
莊筑婷
留學日本後回台曾從事包含口譯翻譯等各項需發揮日文能力之工作。之後進入日文教育界,教授過聽、說、讀、寫各不同面向之日文專門科目。在教學過程中有感於學習者在海外學習日文時,易受限於母語環境影響,難以掌握日文結構。因此希望透過本課程讓在國內學習日文的學習者,能夠透過了解日文結構掌握日文,以加強聽讀的能力。未來也能透過日文結構的延伸,順利透過說或寫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
 
周葶葳
於日本留學六年,2011年返台後即投身日語教育至今。除了在東吳大學推廣部日文班教授會話課程,也曾執筆旅遊書籍翻譯。在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擔任語法課講師達六年,並教授過初中級會話、初階中階作文、聽力訓練及中日翻譯等課程。擅長以留學期間觀察到的日語使用、學習狀況,加上專業的文法解析,讓學生能由各面向細緻卻也綜觀地學習日文。本課程即以基礎語法與會話能力為基底,延伸訓練各種日語會話場合所需的口說能力。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2024/05/04 (六)  10: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2024/05/11 (六)  10: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2024/05/27 (一)  19:00前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櫃台服務時間:
城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查詢教室
確定開課班級,請逕至  分班課表  查詢: 日文專修-第272期 課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