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學分班課程NON-CREDIT COURSE

日文檢定班NON-CREDIT COURSE

確定開課 列印 加入喜愛名單

N4日檢衝刺班(12週課程)( 271期 )

  • 師資廖育卿
  • 課程費用6,000
  • 上課日期2024-03-24
  • 上課時間週日 13:40~16:50
  • 時數48節

線上報名:2023-12-28 ~ 2024-03-23

優惠辦法

優惠日期2023-12-28 ~ 2024-03-06 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新舊生或身分別折扣,逾期恕不優惠(優惠僅能擇一):
舊生(1年內有修課記錄者)、本校校友、本校在校生、本校教職員或其它折扣身份者,
報名本課程一律最多9折;新生95折優惠(含逾1年已無修課記錄者)。
逾優惠期間後,若尚有名額可以「定價」報名,招收至滿班或開課當日。

  • 課程名稱

    N4日檢衝刺班(12週課程)

  • 上課日期

    2024-03-24 ~ 2024-06-30
    週日 13:40~16:50

  • 課程費用

    原價 6,000

  • 上課地點

    線上直播

  • 招生名額

    3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 報名資格

    ● 欲在短期內加強文法重點複習,參加N4考試的學習者。

  • 適合對象

    ● 建議曾經學過《大家的日本語》初級與進階系列、推廣部經常班課程推廣部三日班第五級(J5N);雙日班第七級(D7、J7M);單日班第十四(JS14)級數左右學員
    ● 想考取日文檢定考證照入門學員

課程內容

課程重要公告
本課程以 MS Teams 實施遠距授課,確定開課後將提供學員簡易操作手冊。
★此門課只有線上直播,恕無法提供課後錄影檔★



本期停課日
3/31、4/7、5/5、6/2



課程目標及預期成效
藉由12週的短期訓練衝刺,文法實力養成、增進閱讀力與能解讀文章重點、培養敏銳聽解能力,並演練模擬測驗題檢測學習成果,藉由了解不足、漸次增加實力,順利通過N4檢定考。

 
想朝更高一個日檢級數挑戰嗎?本課程以考前12週系統地接收授課老師解題訓練,考試時才不至於答非所問、平白失分。
全期分2階段繳費。想參加7月日檢考試者;請報名3月開課的班別。
想參加12月日檢考試者;請報名8月開課的班別。
日檢衝刺班依程度,同時開設:N1、N2、N3、N4;四個級數的課程。請依需求選擇適合的級數!
日檢衝刺班以通過日檢考試為目標,非常適合準備參加日檢考試者加入!


除了傳統 JLPT日檢考試,參考網址:https://www.jlpt.tw/
更有與英語多益測驗相符的,不分級別,以考試成績來判斷程度的
JPT日本語能力測驗,參考網址: https://reurl.cc/o7Lddv


歡迎您隨時加入挑戰的行列!!



教材資訊
(1) 『滿點文法N4』(再刷版 2020-08-01大新書局)  ISBN-13:978-986-321-118-1 
       教材參考網址:
https://reurl.cc/QLORvZ
        確定開課後,請自行備妥教材 (1)『滿點文法N4』
(2) 教師提供相關補充講義與模擬測驗題   

 ☆本課程需課前預習與試做練習題,教師將依學習狀況適度增減教材與進度☆



前期上課日 (269期-12週課程)
9/3、9/10、9/17、9/24、10/8、10/15、10/22、10/29、11/5、11/12、11/19、11/26,共12次。  
10/1 停課 (中秋節連休期間)




本期上課日  (271期-12週課程)
3/24、4/14、4/21、4/28、5/12、5/19、5/26、6/9、6/16、6/23、6/30 + 延長30分鐘*6次,共12次。  
3/31 停課 (授課教師有要事)
4/7 停課 (東吳學術交流週4/1~4/7停課一週)
5/5 停課 (授課教師有要事)
6/2 停課 (
授課教師有要事)
【4/28~6/16 每次延長30分鐘,共6次補足。】






<約2024年7月開始報名>
下期預告  (274-12週課程)
(預定)2024年8月底9月初開始上課


 

教學內容

使用教材『滿點文法N4』(再刷版 2020-08-01大新書局)  ISBN-13:978-986-321-118-1

 ☆本課程需課前預習與試做練習題,教師將依學習狀況適度增減教材與進度☆

預定內容
週次 內容簡介
第1週 文法實力養成與練習1
第2週 文法實力養成與練習2
第3週 文法實力養成與練習3
第4週 閱讀策略(短篇)與解題1
第5週 閱讀策略(中篇)與解題2
第6週 閱讀策略(資訊檢索)與解題3
第7週 聽力學習策略與解題1
第8週 聽力學習策略與解題2
第9週 聽力學習策略與解題3
第10週  綜合模擬試題演練1
第11週  綜合模擬試題演練2
第12週  綜合模擬試題演練3



其他相關訊息
1.涉及智慧財產權問題本課程不錄製也不提供錄製檔。
2.上課學員須開啟麥克風回答問題老師方便檢測學習進度
3.學員需按每週學習進度複習與預習,為達良好學習成效,恕無提供錄影補課。


此門課只有線上直播
恕無法提供課後錄影




學員提供:
(1) 學員的話
(2) 學員提供的_日語能力認證書_N3

師資說明

廖育卿
學歷:東吳大學日文系 博士班畢
現職:東吳大學日文系 兼任教師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2024/03/23 (六)  14: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2024/04/13 (六)  14: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2024/04/29 (一)  19:00前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櫃台服務時間:
城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查詢教室
確定開課班級,請逕至  分班課表  查詢: 日文檢定班-第271期 課表
 


學員的話
 •一個星期上一堂,負荷不太大,很適合工作之餘想要上進的人,養成每日唸一點日文的習慣。積少成多!!

    •藉由課程逐步學習,不了解的地方也可以馬上提問解決,有共同目標的同學一起,學習起來更有動力。除了課堂上學習,也要回家自己補強,有問題也有老師解答,是很值得推薦的課程!!
 
•由於曾經學過初級日語,希望能提升及複習相關能力,並能具備考試的知識、撇步,所以報名了此課程。
 
 •上課報名前就已耳聞東吳日文在此領域的知名度,雖然還在初階學習程度,但是老師選擇的用書及課後練習題、教材...等的累積下,讓自身已熟悉或未能完全懂的文法更透澈~

 •1.持續累積,不會有太大的壓力,有能避免完全自修的盲點和怠惰。
 
•2.文法方面的資料足夠,也接觸了多回模擬試題,幫助了解試題題型,也了解自己的長短處。
 
•希望可以加入更多的聽力練習,畢竟一般人聽力還是比較弱的~
 
•上課內容活潑不生硬,對沒有日語學習經驗的我,非常有幫助,可以快速進入學習情境,並且串連腦袋中聽過的會話
 
•能有一群人一起上課,比自學更有動力。
 
 •課本佳,小班制好,N4文法都會複習到,講義補充份量夠,模擬試題份量適當,試題講解詳細清楚,很推薦的課程!!
 
•有興趣的日語學習者,可以事先針對自己的想要加強的部分,
  選擇東吳大學推廣部「聽、說、讀、寫」各種課程喔~
 

 
JPT日本語能力試驗 
  請進  
  →  https://reurl.cc/o7Lddv



 
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
日語檢定考試相關資訊  參考網址:https://www.jlpt.tw/
 
日本語能力試驗
考區 台北、桃園、台中、高雄
測驗費 N1、N2、N3:每級NT$1,600
N4、N5:每級NT$1,500
  2024年第1回 2024年第2回
網路報名期間 3/25_09:00~4/10_18:00 約8月中旬起
紙本准考證寄發日  6月 中旬  約11月
網路列印准考證 6 月 24 日 09:00起 約11 月中旬
測驗日期 7 月 7 日 (週日) 可能是12月1日
網路查詢成績 2024 年 8月 下旬 約2025年1月下旬
成績單/認定書寄發 2024 年 10月 上旬 約2025年3月上旬



「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     
級數 測驗科目 〈測驗時間〉 聽解時間
N1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讀解 <110分鐘> 聽解
<60分鐘>
N2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讀解 <105分鐘> 聽解
<50分鐘>
N3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
<30分鐘>
言語知識(文法)‧讀解
<70分鐘>
聽解
<40分鐘>
N4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
<30分鐘>
言語知識(文法)‧讀解
<60分鐘>
聽解
<35分鐘>
N5 言語知識(文字‧語彙)
<25分鐘>
言語知識(文法)‧讀解
<50分鐘>
聽解
<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