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學分班課程NON-CREDIT COURSE

數位資訊學苑NON-CREDIT COURSE

雲端職場力 – Microsoft 365( 130期 )

  • 師資黃國修
  • 課程費用2,500
  • 上課日期2024-06-07
  • 上課時間週五 18:40~21:50
  • 時數12節

線上報名:2024-03-21 ~ 2024-06-06

課程標籤: 職場人必備初階

優惠辦法

優惠日期2024-03-21 ~ 2024-05-10 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新舊生或身分別折扣,逾期恕不優惠(優惠僅能擇一):新生95折(含逾1年已無修課記錄者)、舊生9折(1年內有修課記錄者)、本校校友8折、本校在校生7折、本校教職員5折,其它折扣身份者請參考「報名須知」。

逾優惠期間後,若尚有名額可以「定價」報名,招收至滿班或開課當日。

  • 課程名稱

    雲端職場力 – Microsoft 365

  • 上課日期

    2024-06-07 ~ 2024-06-21
    週五 18:40~21:50

  • 課程費用

    原價 2,500優惠 2,375舊生 2,250

  •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實體課程 / 線上直播互動課程 同步進行

  • 招生名額

    3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 適合對象

    ● 對Microsoft 365 雲端有興趣的學生或職場新鮮人。
    ● 目前或未來會使用Microsoft 365的職場同仁。

課程內容

本期停課日期


課程重要公告
(一)本課程為 實體課程 與 線上直播課程 同步進行,擇一參加即可,亦可依自身狀況,時而參加實體課程,時而進行線上課程。
(二)實體課程授課地點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
(三)線上直播課程的部分,預計以 Microsoft Teams 實施遠距授課為主,確定開課後亦將提供Microsoft Teams操作協助。



課程內容
● 課程以Microsoft 365 雲端功能學習為主軸,帶你認識帳號對於雲端競爭力的影響。
● 課程除了介紹Microsoft 365線上服務,也同步比較Google Workspace的線上服務。透過功能比較。建構全方位的雲端操作能力。
● 課程中會介紹微軟市佔率最高的辦公室軟體Office線上免費版「Office Online」,我們將完整分析「線上版」與「線下軟體版」的差異。培養在不同情境下,如何使用身邊資源,讓工作表現最優化。
● 課程使用Microsoft 365 商務版帳號進行授課,模擬企業運作的體驗學習。該帳號同時也提供一個月正版的Office使用授權。
● 希望透過這個課程,讓學習者更理解目前的雲端環境與服務。並且培養未來企業中可以快速進入雲端工作的人才。
 
課程目標 教學內容
Microsoft 365 認識
認識Microsoft 365
Microsoft 365商務帳號的申請示範、配發
線上登入與總覽介面導讀認
個人管理與Microsoft 365
時間管理:行事曆
人脈管理:郵件、人員
目標管理:To do
線下軟體與365帳號的結合使用
OneDrive雲端空間應用
辦公室軟體線上版「Office Online」
線上版vs.軟體版
文書編輯 Word online
簡報製作 PowerPoint online
試算表:Excel online
OneDrive與Office Online
協同型Microsoft 365雲端體驗操作
遠端會議工具 Teams
線上共享空間 SharePoint

※上課進度將依實際上課情況進行調整!

師資說明

黃國修
►現職
羽飛數位教育團隊 總監
巨匠電腦教育中心 Office暨MOS認證 種子講師
碁峰資訊 微軟MOS認證 合作講師
精誠軟體 合作授課講師
今周學堂 特約合作講師

►委訓與教師經歷(21年)
巨匠電腦 專業講師,授課時數 20000 小時以上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等電信業 Office 教育訓練講師
行政院人力總處、證交所、消防署、法務部、警政署、國稅局等政府單位 Office 訓練講師
米其林輪胎、元大證券、保德信集團、東森集團、資生堂、LG樂金、Panasonic、中華賓士、大銀微系統、高佳林、台灣菸酒等企業 教育訓練講師
中央銀行、土地銀行、星展銀行、全國農業金庫等金融機構 教育訓練講師
北醫附醫護理部、雙和醫院、萬芳醫院、西園醫院等醫療單位 教育訓練師
台北醫學大學、致理科技大學、國防醫學院等學術單位 教育訓練講師

►檢定認證資格
MCT 微軟認證培訓師 2008~2016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2000/2003/2007 Master 及 國際MI講師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Office 2010 / 2013 / 2016 Master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Office 2019 Associate & Expert

►特殊事蹟
2008資訊月 微軟Office展演講師
移民局 新住民電腦學習 線上課程錄製講師
MOS 世界盃 台灣區競賽選手培訓講師
巨匠電腦 師資班 成人教育心理學 講師
2007年MOS世界盃競賽 選手 魏柔榛 指導老師(全球第4)
2013年MOS世界盃競賽 選手 鄭皓天 指導老師(全球第5)
2015年MOS世界盃競賽 選手 林育瑩 指導老師(全球第3)
2011年MOS世界盃競賽 台灣區國手選拔 出題及閱卷老師
2009~2014不定期擔任MOS世界盃競賽 台灣區國手訓練 培訓老師
2018年MOS世界盃競賽 選手 林佳怡 協訓指導老師(全球第1)


►著作
MOS Outlook 2003指定教材 (碁峰出版)
MCAS Outlook 2007實務應用 (碁峰出版)
MOS Word 2010 標準級 指定教材 (上奇出版)
MOS Outlook 2010認證教材 (碁峰出版)
MOS Outlook 2013認證教材 (碁峰出版)
Outlook 2013 數位行動生活 (碁峰出版)
必勝!微軟 MOS 國際認證 2013 大師級精選教材(新文京出版)

 

備註

退費時程(退費規定依教育部頒布之「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如未開班則全額退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13/06/07(五)
19:00前
繳費後
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13/06/14(五)
19:00前
 


 
 線上課程注意事項

軟體需求:Microsoft Teams
● 上課前會由課程承辦提供「Microsoft Teams」相關操作說明。
● 本課程將利用網路與老師同步視訊上課,為維護上課品質,上課期間請於網路訊號暢通之處進行!請先自行評估網路及設備是否可,再進行報名。


上課/ 補課、課程複習方式

【上課方式】在公告之上課時間,點選由承辦人員寄送的課程連結,並加入會議。


硬體需求

  不建議使用發散式喇叭收聽課程
 ✘ 不建議使用手機話筒或電子裝置之內建麥克風
  建議以筆記型電腦進行課程

 ✔ 強烈建議使用附麥克風式耳機,以保持課程中通話順暢
  課程進行期間「請不要使用」公共場所提供之Wi-Fi,以維持課程順利進行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兩校區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外雙溪校區:週二、週四 15:40-19:00,週六 08:40-12:3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