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學分班課程NON-CREDIT COURSE

日文專修班NON-CREDIT COURSE

確定開課 列印 加入喜愛名單

聽說讀-上級學日語三訂版讀解特訓 (一晚)( 272期 )

  • 師資曹延麗
  • 課程費用4,500
  • 上課日期2024-04-29
  • 上課時間週一 18:40~21:50
  • 時數32節

線上報名:2024-03-21 ~ 2024-04-28

優惠辦法

優惠日期2024-03-21 ~ 2024-04-10 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新舊生或身分別折扣,逾期恕不優惠(優惠僅能擇一):
舊生(1年內有修課記錄者)、本校校友、本校在校生、本校教職員或其它折扣身份者,
報名本課程一律最多9折;新生95折優惠(含逾1年已無修課記錄者)。
逾優惠期間後,若尚有名額可以「定價」報名,招收至滿班或開課當日。

  • 課程名稱

    聽說讀-上級學日語三訂版讀解特訓 (一晚)

  • 上課日期

    2024-04-29 ~ 2024-06-24
    週一 18:40~21:50

  • 課程費用

    原價 4,500

  • 上課地點

    線上直播

  • 招生名額

    40人(人數未達12人不開班)

  • 報名資格

    ●適合具新制日檢N3程度者

  • 適合對象

    ●欲提昇上級文章閱讀能力者。推廣部學員需修畢三日班第8級以上或高階日語課程。

課程內容

課程重要公告
本課程以 Google Meet 實施遠距授課,確定開課後將提供軟體操作簡易說明。



本期停課日
6/10



課程介紹
日文學到中高級時,是否有過這樣的感覺呢?明明是曾經背過的生字文型,如果是透過閱讀時,或許文章內容能夠大致理解。一但換成聽力時卻完全無法辨識出其所陳述的含義。而在日語的口語會話的時候,則會深感力有未逮,似乎自己的程度只停留在初級的簡單會話應對上。
其實不是辭彙文型背得不夠多,不過是都淪為應付日檢考試而死背硬塞,完全談不上融會貫通,當然也就無法貼切真實情境,及時精準地做出最適當的回應。就算想要深入與日本人談論時事話題,或想闡述個人觀感見解時,才發現都不知如何表達。這樣的學習瓶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
那是因為日語學習越是邁向中高級的階段時,也就越容易忽略“由耳朵去記憶生字“以及“多張口練習熟悉文型“的訓練。所以才會有真的要表達的時候說不出口,聽取長篇的日語文章的時候,無法辨識曾經學過單字文型的情況產生。
本課程主要是透過帶著大家閱讀文章,細心教導示範如何解析日文長句子的方法,並在課堂中訓練學員能夠正確掌握文章要旨。課本15篇文章,練習問題集也有15篇文章。總共30篇長文的導讀訓練。再加上老師的課外補充其他日語散文評論文章等部份,內容非常豐富。




教材訊息
1.課本    : 主題別上級學日本語(3訂版)(書+CD)    ISBN: 9789866020988
2.練習冊: 主題別上級學日本語練習問題集(三訂版)(書+CD)   ISBN: 9789866020780
3.其他   : 老師額外補充詳細生字文法講義

 
注意:本課程使用的是最新的淺黃綠色三訂版

課本參考網頁:https://reurl.cc/XL50ma
練習冊參考網頁:https://reurl.cc/2W8dYa

(學費不包含教材費,學員須自行備妥)




前期上課日 (271期)
2/19、2/26、3/4、3/11、3/18、3/25、4/8、4/15,共8次。
4/1 停課 (東吳學術交流週4/1~4/7停課一週)




本期上課日 (272期)
4/29、5/6、5/13、5/20、5/27、6/3、6/17、6/24,共8次。
6/10 停課 (端午節)


 

教學內容

課程特色
本課程還兼具聽力的訓練與口語的練習,以期達到日文聽說讀都均衡提升的目標。
為了幫助學員克服以往學習盲點,特別再搭配本教材專屬的【練習問題集】使用。
練習問題集 每一課都會搭配一篇全新的長文提供閱讀訓練之用以外,還會有2個短篇1個長篇的聽力訓練,聽講內容實用且生活化,聽力訓練完後的內容可直接當成會話教材練習。可再度透過會話句子的形式一再複習並熟悉本課新出語彙文型的運用。訓練自己聽習慣日語長文長句的形式。
此外,具多年教學經驗的曹老師,還會結合自己的教學心得重新編纂適合學員使用的精美獨家課堂補充講義。
講義上的文型整理部份格外加強解釋該文型所使用的情境,例句都是最貼合生活情境的實用句子。讓同學除了學會N1相關的文型,也能記住實際情況下立刻能夠馬上適用的例句。根據學員學習反應回饋,都是讚不絕口紛紛表達物超所值喔。




課程進度
1.課本    : 主題別上級學日本語(3訂版)(書+CD)    ISBN: 9789866020988
2.練習冊: 主題別上級學日本語練習問題集(三訂版)(書+CD)   ISBN: 9789866020780

課本參考網頁:https://reurl.cc/XL50ma
練習冊參考網頁:https://reurl.cc/2W8dYa
(學費不包含教材費,學員須自行備妥)
 
期別 預定進度課程
267期   L1  +  L2  
268期   L3  +  L4  
269期   L5  +  L6  
270期   L7  +  L8
271期   L9  +  L10  
272期  招生中   L11 + L12
273期   L13  + L14
274期   L15  + 課外補充 




☆☆ 曹延麗老師聽説讀系列課程 ☆☆
課程名稱 課程時間 適合程度 課程連結
聽說讀-上級學日語三訂版讀解特訓 (週一晚) 週一晚(18:40~21:50) N3以上 https://reurl.cc/80xoxM
聽說讀-日語上級讀解特訓 (週五晚) 週五晚(18:40~21:50) N2以上 https://reurl.cc/orE1GQ
聽說讀-日語中級讀解特訓 (週六早) 週六早(09:00~12:10) N3以上 https://reurl.cc/nrG1g2
聽說讀-上級文章欣賞解析 (週六午) 週六午(13:40~16:50) N2以上 https://reurl.cc/5495n7
聽說讀-探索日本-日本を探る (週日早) 週日早(09:00~12:10) N3以上 https://reurl.cc/37qo2X

   

師資說明

曹延麗
【學歷】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研究所碩士課程修了
日本國立廣島大學教育學研究科碩士(日本語教育學專攻)

【經歷】
曾任:銘傳大學、龍華大學日語兼任講師
現任: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兼任講師
   東吳大學推廣部日文班老師
   金甌女中職業科日語兼任老師

【專精領域專長】
中高階日語文法句型解析及長篇文章閱讀指導
長期擔任推廣部中高階讀解文法課程,上課深入淺出,內容循序漸進,講義整理豐富有條理,文法歸納方式便利學生記憶。

備註

退費時程(未開班全額退費,確定開課班別之退費時程依「東吳大學推廣部非學分班注意事項」規定為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2024/04/29 (一) 19: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2024/05/06 (一) 19: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2024/05/27 (一) 19:00前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櫃台服務時間:
城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


查詢教室
確定開課班級,請逕至  分班課表  查詢: 日文專修-第272期 課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