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學分班課程NON-CREDIT COURSE

數位資訊學苑NON-CREDIT COURSE

確定開課 列印 加入喜愛名單

Word專業文書排版及文宣製作( 130期 )

  • 師資劉文琇
  • 課程費用4,500
  • 上課日期2024-04-29
  • 上課時間週一 18:40~21:50、週五 18:40~21:50
  • 時數24節

線上報名:2024-03-21 ~ 2024-04-28

優惠辦法

優惠日期2024-03-21 ~ 2024-04-10 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新舊生或身分別折扣,逾期恕不優惠(優惠僅能擇一):新生95折(含逾1年已無修課記錄者)、舊生9折(1年內有修課記錄者)、本校校友8折、本校在校生7折、本校教職員5折,其它折扣身份者請參考「報名須知」。

逾優惠期間後,若尚有名額可以「定價」報名,招收至滿班或開課當日。

  • 課程名稱

    Word專業文書排版及文宣製作

  • 上課日期

    2024-04-29 ~ 2024-05-20
    週一 18:40~21:50、週五 18:40~21:50

  • 課程費用

    原價 4,500

  •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實體課程 / 線上直播互動課程 同步進行

  • 招生名額

    25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 適合對象

    ● 一直只能用手動方式,辛苦製作報告、表格、標籤…等,想學習更好的方式來提昇自動化排版能力者。
    ● 想完全弄清楚Word各功能之間的關係,並更靈活運用於工作上,能快速的解決工作上的問題,完成自己及主管都滿意的文書工作者。
    ● 常常需要製作單頁文宣、電子傳單、會議室名牌製作、大量輸出卡片邀請函、表格繪製…等的工作需求者。

課程內容

本期停課日期(遇下列時間則暫停上課一次)
05/17 停課一次,課程已順延

課程重要公告
(一)本課程為 實體課程 與 線上直播課程 同步進行,擇一參加即可,亦可依自身狀況,時而參加實體課程,時而進行線上課程。
(二)實體課程授課地點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
(三)線上直播課程的部分,預計以 Google Meet 
實施遠距授課為主,確定開課後亦將提供軟體操作協助。另,因應課程需求,學員需自備Microsoft Word,建議2013以上的版本,2007跟2010版本畫面可能略有不同,另有少部分的功能無法操作


課程內容(一堂課程約3小時/ 4節課,本課程共六堂課約18小時/24節課)
快速學會Word 5大主題
 ● 只要10分鐘就完成帶目錄的簡易排版:迅速瞭解目錄產生的原理及應用

 ● 精美的單頁文案設計:使用繪圖物件並理解圖文編輯相關工具
 ● 資料整理及可讀性:製作表格並排序及計算
 ● 把大量客戶資料列印成標籤及信件:清楚分辦合併列印的3個檔案類型原則,並透過功能變數強化運用於名片、會議名排、邀請函的製作
 ● 長篇文件的圖文目錄製作:解理文章目錄、圖片目錄的產生原理,並自動化產生專業的圖文目錄,應用於企劃書、報告書的排版
 Word基本能力
  1. 選取能力:正確的選取才能迅速完成設定。
  2. 文字美化、段落功能。
  3. 樣式使用:快速生成目錄。
  4. 版面配置:設定如雜誌般的2欄式排版,配合浮水印專業呈現。
  5. 頁首頁尾設定:自動產生頁碼及封面
 精美的單頁文案設計
  1. 圖片設定:文繞圖的使用,讓圖片與文字能好好配合。
  2. 頁面色彩:電子文宣底色由此決定。
  3. 文字特效:文字藝術師與文字效果的不同。
  4. 定位點:讓文字乖乖聽話移動到指定位置。
  5. 製作電子DM的應注意事項
 表格製作與美化
  1. 表格整理:把多個表格合併成一,分割儲存格。
  2. 快速增加欄列及搬移欄列。
  3. 文字轉換成表格:把散亂的文字立刻變成表格。
  4. 排序表格:掌握重點,再也不用擔心把資料排壞。
  5. 計算數據:在Word 也能執行數據的運算統計
 合併列印
  1. 三種合併列印檔案類型:認識資料來源該注意的格式、主文件的特色、完成檔的儲存。
  2. 標籤式合併列印:帶入資料來源、插入合併欄位、更新標籤。
  3. 打印優惠券:篩選資料來源、使用功能變數Next Record。
  4. 信件式合併列印:客戶通知書資料來源、稱謂使用功能變數 If Then Else。
 長篇文件的圖文目錄製
  1. 樣式使用:快速讓整篇企劃又美又整齊。
  2. 多層次清單:第一章、1-1超專業的目錄前置準備。
  3. 標號設定:圖片、表格目錄的前置準備。
  4. 無論是專業企劃、提案、論文都通用的美觀目錄生成。
  5. 更改內容、變更標題、頁碼更換都沒問題的自動更新
 

訓練目標及預期績效
  透過本課程觀念的建立以及不斷的實戰演練,期許每位學員都可以從最基本的排版觀念建立起,避免土法煉鋼式的處理文件,從文字排版、圖文整合、表格設計、序號處理、有系統的建立文件架構,遇到不同的排版文件,都可以使用正確的方式來處理,以達事半功倍的效率,讓文書排版可以是件很輕鬆的事。

教學內容

教材資訊
教師自編講義。

課程地圖

師資說明

劉文琇
學歷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

經歷
淡江大學講師、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巨匠電腦講師 

認證
MOS國際認證、OFFICE企業實務應用整合、國家技術士乙丙級認證、TQC OFFICE認證 

譯著
《滿分!MOS Excel 2010 Expert 完全攻略》、《滿分!MOS Word 2010 Expert完全攻略》、
《看!就是比你早下班:Excel函數字典速查UP!(2003/2007/2010適用)》、
《MOS 國際認證教戰手冊:PowerPoint 2010》、《MOS PowerPoint 2013國際認證應考教材(官方授權教材/附贈模擬認證系統)》


文琇老師粉絲團 facebook

備註

退費時程(退費規定依教育部頒布之「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如未開班則全額退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13/04/29(一)
19:00前
繳費後
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113/05/03(五)
19: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13/05/10(五)
19:00前
開始上課未達全期1/3
 
 
 線上課程注意事項

軟體需求:Google Meet
● 上課前會由課程承辦提供「Google Meet」相關操作說明。
● 本課程將利用網路與老師同步視訊上課,為維護上課品質,上課期間請於網路訊號暢通之處進行!請先自行評估網路及設備是否可,再進行報名。


上課/ 補課、課程複習方式

【上課方式】在公告之上課時間,點選由承辦人員寄送的課程連結,並加入會議。

補課方式】若於上課時段因故無法進行課程,或課後欲進行複習,得於該堂課程結束後,至老師於課堂中提供的連結與進入方式,進行補課或複習。



硬體需求

  不建議使用發散式喇叭收聽課程
 ✘ 不建議使用手機話筒或電子裝置之內建麥克風
  建議以筆記型電腦進行課程

 ✔ 強烈建議使用附麥克風式耳機,以保持課程中通話順暢
  課程進行期間「請不要使用」公共場所提供之Wi-Fi,以維持課程順利進行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櫃台服務時間:
城 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施行,本校室內場所全面禁菸,並有設置吸菸區。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