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助加值COOPERATION

確定開課 列印 加入喜愛名單

【產業人才投資計畫】日語聽說讀寫入門假日班( 11301期 )

  • 師資楊淑君
  • 課程費用9,240
  • 上課日期2024-03-17
  • 天數/時數14天/56小時

線上報名:2024-02-16 ~ 2024-03-14

優惠辦法

優惠日期2024-02-16 ~ 2024-03-14 本課程依勞動部規定於開課前1個月開放報名,報名期間113/02/16 12:00 ~ 113/03/14 18:00。

  • 課程名稱

    【產業人才投資計畫】日語聽說讀寫入門假日班

  • 上課日期

    2024-03-17 ~ 2024-07-07
    週日 13:00~17:00

  • 課程費用

    原價 9,240/人

  •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 招生名額

    24人(人數未達15人不開班)

  • 報名資格

    年滿15歲以上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之在職勞工,且符合下列資格之一:
    (一)具本國籍。
    (二)與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居民或澳門居民。
    (三)符合入出國及移民法第16條第3項、第4項規定取得居留身分之下列對象之一:
    1.泰國、緬甸地區單一中華民國國籍之無戶籍國民。
    2.泰國、緬甸、印度或尼泊爾地區無國籍人民,且已依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一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取得工作許可者。
    (四)跨國(境)人口販運被害人,並取得工作許可者。
    前項年齡及補助資格以開訓日為基準日。

  • 適合對象

    學歷: 高中職(含)以上
    本課程授課對象為對基礎日語有興趣之社會大眾。
    適合毫無日語基礎者修讀。

課程內容

本課程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人才投資計畫
本計畫補助對象為年滿15歲以上,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之在職勞工(以開訓日為基準日),並符合計畫補助規定者。


知識:
本課程目標為為提供有志學習日文者最佳的全方位入門課程,就基礎日語的聽、說、讀、寫進行全方位訓練。除了日語五十音基礎發音(含平假名片假名書寫),也涵蓋了自我介紹、交換名片、數字、詢問電話、詢問生日、詢問時間、詢問年月日、購物詢問價錢,等簡易生活日語會話。
 
技能:
1. 日語五十音基礎:含五十音發音、平假名片假名閱讀、書寫。
2. 日語基礎會話:含自我介紹、數字、時間、年月日、購物詢問價格等。
 
學習成效:
課程首重教導正確的發音,讓學員說出自然流利之日語;加上密集的平假名片假名書寫訓練,讓學員有基礎的日語讀寫能力。搭配每次上課約5分鐘的隨堂測驗、加上期末五十音聽寫測驗及情境會話口說測驗,確保學員有跟上課程設定的學習進度。期待透過本課程,可以培育具備聽的懂、敢開口說、能讀能寫的基礎日語能力。並期待有志持續學習日語者可以藉此奠定基礎,繼續修讀相關課程向日本語能力測試N4~N5入門級別挑戰。

教學內容

  課程內容
2024/03/17(週日)
13:00~17:00
讀本0 清音(一):平假名發音和書寫練習。
會話 あいさつ、教室の言葉、登場人物の紹介:問候語、課堂用語和人物介紹。
 
2024/03/24(週日)
13:00~17:00
讀本0 清音(二):片假名發音和書寫練習。
會話 生活の言葉:生活會話。工作上初次見面時,自我介紹和如何禮貌地問候對方。
 
2024/03/31(週日)
13:00~17:00
讀本0 濁音半濁音撥音:平假名發音和填空練習、片假名發音和填空練習。
會話L1お名前は(請教大名):詢問對方的國籍、身分、工作。
 
2024/04/07 (民族掃墓節連假)
2024/04/14(週日)
13:00~17:00
讀本0 アクセント(音節):重音規則:片假名外來語練習、音節練習。
會話L1お名前は(請教大名):詢問對方的血型、生肖、星座。
 
2024/04/21(週日)
13:00~17:00
讀本0 促音長音:促音、長音發音和書寫練習。
會話L1お名前は(請教大名):自我介紹,包括初次見面的會話講法、交換名片的方式。
 
2024/04/28(週日)
13:00~17:00
讀本0 拗音:拗音發音和書寫練習。
會話L1お名前は(請教大名):0-99的數字、年齡的講法。約定會面的時間和日期。
 
2024/05/05(週日)
13:00~17:00
讀本0 平仮名/カタカタ/発音/音節の復習:所有全部平假名片假名發音音節重音的總複習。
會話 自己紹介の発表:自我介紹的發表。包括自己的學歷、經歷、專長等。
 
2024/05/12(週日)
13:00~17:00
讀本L1-1 わたしはワンです:我姓王。日語姓氏的介紹。地址的寫法和名片的編排。
會話L2いくらですか(這個賣多少錢):唸出電話號碼、說出自己的住址。
 
2024/05/19 (本校入學考試日停課)
2024/05/26(週日)
13:00~17:00
讀本L1-2 これ/それ/あれは本です:這是書。介紹物品或產品。
會話L2いくらですか(這個賣多少錢):詢問商品價格、看圖說出物品名稱。
 
2024/06/02(週日)
13:00~17:00
讀本L1-3 これはわたしの本です:這是我的書。說明物品的是屬於誰的。
會話L2いくらですか(這個賣多少錢):看照片說出人名來和客戶介紹公司成員。這是誰的東西。
 
2024/06/09(週日)
13:00~17:00
讀本L2-1 ここ/そこ/あそこは日本語学校です:這裡是日語學校。介紹地點或處所。
會話L3あれはなんですか(那是什麼):這個是?那個是?詢問這是哪一位客戶的東西、詢問尋找客戶遺失物。
 
2024/06/16(週日)
13:00~17:00
讀本L2-2 教室はあちらです:教室在那邊。說明地點的相對位置。
會話L3あれはなんですか(那是什麼):和同學借用東西。詢問和說明商品的製造方式和成分。
 
2024/06/23(週日)
13:00~17:00
讀本L2-3 この本は500円です:這本書的售價是500日圓。說明物品的特徵與特色。
會話L3あれはなんですか(那是什麼):詢問商品的產地和價格。
 
2024/06/30 (本校入學考試日停課)
2024/07/07(週日)
13:00~17:00
讀本 總複習:五十音、讀本總複習。讀本期末測驗(50音聽寫)。
會話 總複習:會話總複習。會話期末測驗(情境會話)。
 

2024/04/07、5/19、6/30均停課。
 

師資說明

楊淑君、朱玉琳
楊淑君老師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碩士
東吳大學推廣部日文班教師

朱玉琳老師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研究所碩士
東吳大學推廣部日文班教師

113.3.4 異動(後堂會話課部分)師資

相關資訊

備註

補助生參加步驟
● 登錄「臺灣就業通」資料
申請本計畫前,應申請登錄為「臺灣就業通」會員(電子郵件將作為後續訊息發佈通知重要管道,請務必確實填寫)。
https://www.taiwanjobs.gov.tw/
 
 線上報名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網線上報名(課程代碼):155625
https://ojt.wda.gov.tw/ClassSearch/Detail?OCID=155625&plantype=1
 
●  接獲繳費通知
東吳大學推廣部會通知已線上報名者辦理繳費。如報名完成後48小時後仍未接獲繳費通知,敬請來電/來信確認。

●  繳交費用
依繳費通知以線上刷卡、虛擬帳號轉帳或臨櫃繳費。
訓練期間需按時到班簽到退,隨時攜帶身份證件接受勞動部分署不預告訪視,遵守我國相關法規、本校校規、本班訓練契約及本校管理要求。

※報名請依照上面步驟,請勿跳過任1步驟。


說明事項
● 訓練單位先收取全額訓練費用、並於開訓日和學員簽訂訓練契約。
● 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中高齡者、獨力負擔家計者、家庭暴力被害人、更生受保護人、其他依就業服務法第24條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65歲(含)以上者、因犯罪行為被害死亡者之配偶、直系親屬或其未成年子女之監護人、因犯罪行為被害受重傷者之本人、配偶、直系親屬或其未成年子女之監護人等在職勞工為全額補助對象,報名時須備齊相關資料。
● 缺席時缺席時數未逾訓練總時數之1/5,且取得結訓證書者,經行政程序核可後,始可取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之補助(一般身份80%、全額補助生100%)。
● 參加職前訓練期間,接受政府訓練經費補助者(勞保投保證號前2碼數字為09訓字保之參訓學員),及參訓學員投保狀況檢核表僅為裁減續保及職災續保之參訓學員,不予補助訓練費用。
● 自費參加者請先洽本校承辦同仁確認後。


停課/補課
● 課程如遇災害或主管機關限制,須停課或無法以現場授課方式上課時,經核定後得擇適當時間實施補課或改實施遠距教學補足授課進度。


退費辦法
● 因個人因素,於開訓日前辦理退訓者,訓練單位扣除核定訓練費用5%($240),餘95%退還學員。
已開訓但未逾訓練總時數1/3者,訓練單位應退還核定訓練費用50%。但已逾訓練總時數1/3者,不予退費。
匯款退費者,學員須自行負擔匯款手續費用或於退款金額中扣除。

●未開班、未如期開班等,全數退還學員已繳交之費用。
訓練單位因素,致學員無法配合而需退訓者,訓練單位應依未上課時數佔訓練總時數之比例退還學員訓練費用。
 
 
 
聯絡資訊
● 【諮詢專線】(02) 2311-1531轉2854    顏志佳先生(週一~週五 10:00~17:00)
● 【傳  真】(02) 2375-4082
● 【電子郵件】cjyen@scu.edu.tw
● 【校    址】100006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東吳大學城中校區
(請多利用電話或電子信件詢問、或事前致電確認可受理諮詢時段再前來現場。)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配合菸害防治法的修正施行,本校全面禁菸。若違反相關規定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