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學分班課程NON-CREDIT COURSE

精緻生活NON-CREDIT COURSE

確定開課 列印 加入喜愛名單

推手與彈力帶太極( 119期 )

  • 師資沈大白
  • 課程費用1,500
  • 上課日期2024-05-03
  • 上課時間週五 17:20~18:00
  • 時數8節

線上報名:2024-03-21 ~ 2024-05-02

課程標籤: 活絡筋骨|太極

優惠辦法

優惠日期2024-03-21 ~ 2024-04-10 於「優惠期間」內報名,可享新舊生或身分別折扣,逾期恕不優惠(優惠僅能擇一):新生95折(含逾1年已無修課記錄者)、舊生9折(1年內有修課記錄者)、本校校友8折、本校在校生7折、本校教職員5折,其它折扣身份者請參考「報名須知」。
逾優惠期間後,若尚有名額可以「定價」報名,招收至滿班或開課當日。

  • 課程名稱

    推手與彈力帶太極

  • 上課日期

    2024-05-03 ~ 2024-06-28
    週五 17:20~18:00

  • 課程費用

    原價 1,500

  • 上課地點

    城中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 招生名額

    20人(人數未達10人不開班)

  • 適合對象

    ● 社會大眾,對於塑身或太極防身有興趣者。

課程內容

本期停課日期(遇下列時間則暫停上課一次)
05/17 停課一次,課程已順延。

課程內容
李安執導的“推手”這部電影1990年,在他失業時寫下了《推手》的劇本,該片入圍第28屆金馬獎九項大獎,並參加了三十幾個國際影展。
其實”推手”是中國與東方傳統秘傳的武術與運動重要鍛鍊方式,本課程結合彈力帶練習,補足心肺功能與肌耐力的鍛鍊。

課程目的:
1. 鍛鍊身心在外在環境刺激的放鬆與體感,提升參與不同運動的效能
2. 練習針對外來如機車衝撞,滑倒,踩空,防跌等平衡訓練
3. 更加安全的練習各種防身的技巧,減少一般對抗競賽運動練習的傷害

 
預期達到:
1. 熟練身心放鬆與體感的不同技巧
2. 增加肌耐力與心肺功能
3. 熟悉基本防身的正確知識與技巧練習
 
課程內容
1. 不同推手類型與本課程的輕靈推手基本練習。熱身運動如何應用於推手。
2. 熱身運動複習。 單推與不丟不頂。
3. 單推複習,雙推與捋按練習。
4. 雙推複習,四正(掤捋擠按)練習
5. 四正複習與換手,內採練習。
6. 四正與內採複習,活步四正練習。
7. 四正練習與大捋(採挒肘靠)。
8. 引帶撥拍的球推手與定勁發勁淺釋。

教學內容

自備用品
當日上課請穿著舒適有彈性之運動服裝。
需穿一雙鞋底刷洗乾淨的運動鞋。

師資說明

沈大白
東吳大學育成中心主任,楊太極第六代,東吳大學太極拳理應用學分課程(EMBA與外國學生英語授課)
著作:太極拳理應用與策略風險管理

備註

退費時程(退費規定依教育部頒布之「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如未開班則全額退費)
●退費及報名截止期限:
退費比例 截止時間 備註
退所繳費用之 九成 期限 113/05/03(五) 12:00前 繳費後至開課日前
退所繳費用之 七成 期限 113/05/10(五) 12:00前 自開課日起算未逾一週
退所繳費用之 五成 期限 113/05/27(一) 19:00前  

 
注意事項
報名須知
● 如對於該課程有興趣,請先註冊登入會員後,點選上方【我要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 櫃台服務時間:
城中校區:週一至週五 08:40-19:00,週六 08:40-14:00

如需臨櫃報名,請於服務時間至推廣部櫃台出示您的身份證件報名繳費。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均需當期繳費、當期上課,繳費後恕無法延期上課。
● 本校推廣教育課程報名後如欲辦理轉班、退費等異動,請依參閱非學分班報名須知辦理。

課程注意事項

● 修課教室請於上課前一天至「東吳大學推廣部官網首頁」之「最新消息」查看。
● 為免課程期間太頻繁打擾學員,訊息通知事項以不開班、教室異動、停課、調課等重大事項為主,請務必留下可聯絡到您本人的電話及Email(可登入至「學員專區」→「學員資料修改」更新資訊);其餘網頁既定之公告事項(如:開課日期、報名日期、或已公告周知之國定假日或停課時間)則不發送通知,請學員逕行留意網頁公告。

●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課程,不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欲取得學位,應由各類入學管道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 本校依菸害防制法禁止吸菸。

課程證明
● 本課程可付費申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證明書」,當期課程結束後得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辦理。
●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具公務人員身份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至推廣部服務櫃台或來電申請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