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手帳Notebook

物體花|東吳丹尼插花教室



主 題:オブジェの花 (物體花)
 

  オブジェ(物體造型),又稱"現代藝術立體造型"。是指將身邊所看得到的所有物體,包含自然物體、工業產品、廢棄物等日用品,經過處理後,加以結合。創作成為立體作品的一種現代藝術。
  オブジェの花(物體花),則是將現代藝術與花藝結合,創作出立體造型的作品,可以分為三個層次的表現法,⑴全部使用植物 ⑵植物與異質素材共演 ⑶全部使用異質素材。
  作者手藝很巧,經常使用瓦楞紙,、包裝紙…..等紙類做些小玩意,如:企鵝、小叮噹、造型存錢筒、小老虎….等等作品,分享給同學們。這次更卯足勁,發揮オブジェ的創意,將雜誌的頁面,捲成一根根的紙管,近百根的紙管加以 噴漆、組合,真是極為耗時費力。她將組合後的數個幾何圖形,交錯相疊,構成一個輪動式的架構,更有了轉動的FU。架構內裝點了小巧可愛的千代蘭,不但有了聚焦的效果,讓作品也更生動而不單調。整體作品,色調沈穩、典雅,造型極具現代感,吸睛的畫面帶來了視覺上的享宴,請各位細細地品味!^.^

作 者:黃麗芳
指導老師:李阿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