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手帳Notebook

深度解析N2日檢實力養成班|學員回饋

 

文/ 日檢班楊奕屏老師之學生
2020年底,非常幸運地,我通過日檢N2考試。

回想當時決定報名參加楊老師N2實力養成班,乃至於參加N2考試,其實是一個大膽的決定。但有時人生的突破,有時正是需要勇敢跨出第一步。
早在2007年我就在東吳推廣部學日文,後來因故中斷,直到2018年決定再回東吳推廣部上課,與日文再結未盡之緣。那時上的是張祐禎老師的快捷文法補給站,非常感謝張老師有系統整理訓練,喚回先前學習的記憶。經過一年牛棚熱身,2019年底裸考盲測通過N3後,我開始思考要不要更上一層樓?但又擔心自己根基未穩,冒然晉級會不會摔得粉身碎骨?就這樣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報名參加楊老師N2實力養成班,開始為期28週的N2冒險旅程。

課程一開始,老師就說明整套課程是
以七週為一階段,共四階段完成。內容包括:
前三階段,由老師自編主要教材「藍色大本講義」(200句型+14篇見本文+25篇自選文),及作業「小冊子」(搭配課程階段各有主題— 第一階段:文字語彙、第二階段:文法、第三階段:短、中、長文讀解及情報檢索)
第四階段為練習七份模擬考題及二份聽解,內容完全對應日檢出題型態。

老師坦言因課程內容龐大上課時間緊湊,恐怕沒多少時間互動,主要以老師個人講授為主。或許有人覺得這樣上課會枯燥無趣,但正因為不用擔心上課會被cue到,反而讓我這種程度未必跟得上的人有一點喘息空間:「既然我懂得不多,我就努力專心聽課好了。別人會的我不會,我就趁機學起來好了」。殊不知就是憑藉這股傻勁,加上從不缺課的毅力,在平日上班公務繁忙,課後複習根本力有未逮,只能憑老師上課反覆提醒重點的殘存印象應考,居然意外僥倖過關,真是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我十分樂意推薦楊老師N2實力養成班的課程—


課程內容十分豐富紮實
200句型除了N2句型,同時向上及向下延伸N1及N3句型,同一件事在N1、N2、N3各用不同方式表現老師都一併整理解說,讓學習呈現立體化的效果。句型以透過見本文的方式解說,讓學員馬上感受句型出現在文章中所呈現出的面貌。老師還十分費心地放映一些在網路上找到句型實際運用的截圖用來加深學習印象。

針對備考需求設計上課講義~
再者老師自編的講義相關句型中日文解釋、接續方式、例文一應俱全,並附有練習題檢驗學習效果,光憑這本內容豐富完整的講義就無需添購其他參考書了。"小冊子"的設計更是一大亮點,裝訂成冊的作業,編排格式完全對應日檢考題,透過寫作業熟悉考題型態,實際應考時就如同原車原場地考駕照一般駕輕就熟。同時將講義裝訂成冊也避免散裝收藏不易的困擾。

授課老師是最大亮點!
當然課程最大的亮點就是楊老師本人,老師博學多聞幽默風趣,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授課程內容,讓學員能以輕鬆快速的方式理解並加以記憶。上課雖說以老師個人講授為主,課程中老師仍會視反應以分享學習心得、日本現況等方式與學員互動,適時轉換課堂氣氛,讓上課不致枯燥乏味。最重要的是透過老師精彩的解說,我開始發現日本人思考的方式,與我們相較有非常大的差異,因此所寫出來的文章經過老師講解後,我常有”よく 勉強になりました。“(長知識了)的感覺,對日本人觀察事物的角度感到非常佩服。我想透過老師認真用心的教學,開啟我對日本文化更多的想像,帶起我對日文學習的熱情,就這點來說,老師的教學,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吧!

以上是我參加楊老師N2實力養成班的心得。我要再次感謝楊老師的教導,讓我順利通過N2考試,也希望分享自身經驗給N2不知從何下手的人,楊老師的N2實力養成班,是一套不容錯過的精彩課程,絕對值得您親身體驗,細細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