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手帳Notebook

能夠跟著老師的思維脈絡,了解從無到有的思考過程,是帶給我最大的額外收穫!

文/ 數位資訊學苑學員 KC
 
起初會知道東吳推廣部的課程,是在新工作開始後的某一天,與當時交接工作給我的前同事吃午餐,看她假日提著筆電到餐廳,才知道她早上剛結束祥輝老師的課程。進一步了解老師教學內容及課程相關資訊,加上前同事大力推薦,我便將課程的事記在心上,想著等新工作上手、有餘裕後再來進修。

後來隨著疫情愈發嚴峻,雖然東吳還是有開放線上直播課程,但我知道自己是「要上實體課才會認真」的那種學生,所以時不時仍會上網關注新一期課程。

而今年初,在工作上遇到瓶頸,現有的技能不足以支撐我想要突破的方法與達成效率,加上為後續轉職鋪路,便想著趁工作淡季來進修上課。
第一次報名的課程是《Python基礎程式設計》,在上課之前我是完全沒有碰過Python的。不過祥輝老師的這堂基礎課非常好入門,老師會一步步引導、帶領學員思考,而且所有語法老師都是在課堂上現場打,也鼓勵學員在老師示範完後,不要直接複製老師的語法,而是先嘗試練習自己打看看。我很喜歡這種方式,能夠跟著老師的思維脈絡,了解寫出整段語法從無到有的思考過程,我覺得是這門課帶給我最大的額外收穫!

另外,由於老師是現場打語法,偶爾也會碰到執行時出現錯誤訊息,我覺得能夠跟著老師練習看錯誤訊息,進而找到語法哪裡錯誤的解法,也是十分重要的經驗。畢竟看老師打語法都感覺很簡單,想著:對對對這樣沒錯!但實際自己練習時,就會發現很多細節都還不夠熟悉,遇到錯誤訊息更是家常便飯,這時,如何看錯誤訊息去修正語法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祥輝老師也很鼓勵學員和他互動,遇到想不通的問題時,我會舉手發問或在下課時請教老師,老師都很有耐心地幫助我釐清,也會將問題延伸到其他可能情況,讓我更能充分理解。

在基礎課結束後,我又依序上了祥輝老師的《Python實作AI機器學習入門》與《SQL Server之SQL結構化查詢語言(基礎班)》。真的都非常推薦,而且收穫滿滿!

從小到大的求學過程,我深知自己很受老師影響。在好的老師的教學互動下,可以開啟我對學習的熱誠和求知的渴望,而找到適合我的方法以及引導我入門的人,是我學習的關鍵。也因此,在學習程式語言的道路上,能夠在祥輝老師的帶領下前行,是我覺得最幸運的事情之一!非常謝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