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手帳Notebook

老師的教學內容,很容易與工作上的經驗產生共鳴|學員回饋

文/ 數位資訊學苑學員 Lala

我本身的Excel技能算是比同儕好一些,雖然依靠Google還是可以解決大部分工作上遇到的問題,但僅止於點狀學習,所以一直想要更加靈活運用Excel各項功能,於是從最基礎的《Excel從入門到達人—樞紐數據分析》開始報名。

文琇老師上課條理非常清晰,從最簡單的名詞解釋開始,一步一步建構我們對Excel的介面、功能、資料型態的認識。

以前很常亂用一些功能,以數字為例,為什麼手機最前面的「0」都會不見?為什麼我打簡易日期,像是「11/01」他都不跳成我想要的樣子?以前的我就會開始想一些「邪魔歪道」,反正「看起來差不多、還是可以解決我的問題」。上課之後才發現,我以前的「邪魔歪道」如果要再轉換格式,就等於要全部重做,而且其實可以用非常輕鬆的方法解決前面的問題。

上課的過程中,除了導正以前使用上不確實及模糊不清的部分,也對於使用「公式」,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老師的講義整理非~常~詳~細~,還會教一些常用的快捷鍵及小工具,而且會以大量實務範例教學,很容易與工作上的經驗產生共鳴,我都會邊上課邊思考「啊!這個可以用在工作中的哪個地方」、「我的某某表可以改得更加方便」。有時候針對老師上課的內容我也會思考:這個功能能不能延伸做一些其他的事,老師也會非常耐心的回答!

後來我也報名了Excel的《MOS課程》、《Excel進階函數及陣列公式》、《樞紐進階與Excel BI—大數據處理及分析》,也都收穫滿滿!(雖然有些比較難的公式,記得比較痛苦> <

順帶一提,我考MOS證照的時候,不但是全場寫最快的,還拿到滿分1000分!!

總之,非常感謝文琇老師讓我從頭重新認識Excel,雖然有時候是晚上上課;有時候是假日上整天的課,但每次上課都不覺得很累,而且很有趣!!也很推薦大家從《Excel從入門到達人—樞紐數據分析》開始報名,重新開始「正確的」認識Excel,也能更準確、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另外,文琇老師其他Office課程也教得很讚!(我也有報名Word跟PPT,已變成老師的大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