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手帳Notebook

老師給了許多,我在自學階段不知道的知識點|學員回饋

文/ 日文班學員 Peter

以前從來沒有系統式的學過日文,只是很喜歡日本,靠著一直聽動畫和日劇,默默地發現自己有天開始不用字幕也聽得懂後,才開始正式的學日文,去背五十音。雖然有許多的線上教材跟資源可以用,但是東一塊西一塊的知識點,總感覺自己背完五十音後的日文學習之路很不踏實,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找尋下一步路,深怕少了某些關鍵的知識點,會使之後念日文的路很辛苦。

曾經的夢想是想去日本遊學或是語校,有著希望有天能在日本考日檢的想法,但因為疫情整整拖延了三年後,年齡漸漸增長下開始覺得是不太現實的夢。
認清到現實的殘酷後,決定在今年來準備日檢,一層一層的考上去!

只是如先前說的,唸完五十音後,文法一直是我不知該怎麼下手的區塊,所以開始找相關的資源,發現東吳大學推廣部,剛好有這堂適合我狀況的課,我就報名下去啦!


上課過程中,周老師給了許多,我在自學階段不知道的知識點,例如母音無聲化、エ段長音...等,周老師不止補充了很多的日文資訊,也有很好的發音!也因為我學日文的起源是先從聽開始的,所以老師的上課方式,真的對我很有幫助,可以用輕鬆詼諧的態度去充實的學習日語,而且也不用擔心恍神,還有錄影可以讓我重新觀看。

從266期開始上一半後,發現今年第一次日檢的時間不遠,就報名N3想說逼自己挑戰一下。好在有周老師的課,補了文法的底子,雖然這樣只有兩個月備考真的太趕,但總是要有壓力才有進步的空間,特別感謝有上老師的課,考完這次七月N3後,對照網路上真題的答案,覺得成果蠻好的,剩下就等結果啦~

** 11/30更新:學員捎來好消息,順利考過N3啦!恭喜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