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 繳費FAQ

  • Q01

    如何報名繳費

    A
    網路報名:
    為節省您寶貴的時間,建議您多加使用網路報名~
    網路報名步驟如下:

    《步驟一》請先註冊會員,如已為推廣部會員,此步驟可跳過。
    《步驟二》登入會員
    《步驟三》選擇您要報名的課程,並點選「我要報名」*1
    《步驟四》優惠期間系統會自行計算折扣*2,您可以核對金額是否正確、如需抬頭統編可在此頁面填寫、選擇線上刷卡或虛擬帳號付款。
    《步驟五》確認報名後系統會轉跳至線上刷卡頁面 或 提供一組虛擬帳號*3,完成付款後始算完成報名。

    如您想報名多門課程,請重複步驟三~五。
    報名完成系統將自動發送E-mail或至學員專區查詢報名資訊,請確認課程資訊是否正確。

    *1 部分課程需先經過審核才開放報名,在名單尚未審核通過 或 尚未登入 的狀況下,無法看到「我要報名」。如:隨班附讀等。
    *2 部分特殊身份折扣僅受理臨櫃報名,需攜帶之相關證明文件請參考「優惠說明」。
    *3 一筆訂單對應一組虛擬帳號,該帳號須於48小時內進行匯款,否則將失效。另請留意匯款時必須一次轉入相同金額,否則無法轉帳成功。

    如有任何問題,請於櫃檯服務時間來電 (02)2311-1531分機2756~2759,或來信 extend@scu.edu.tw

    臨櫃報名:
    請於櫃檯服務時間辦理現場報名,推廣部舊生只要出示身分證件即可,現場可使用「現金」或「刷卡」,並一次繳清學費。

    請注意如有特殊身分折扣者,需攜帶相關證明文件,詳請參考「優惠說明」。
  • Q02

    訂單顯示付款失敗

    A
    請於服務時間來電 (02)2311-1531分機2756~2759,我們將協助您確認信用卡端是否扣款成功,並進行後續訂單調整作業。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40~19:00;週六08:40~14:00。
  • Q03

    虛擬帳號逾期(逾48小時)

    A
    虛擬帳號於48小時內未轉帳,該組帳號逾期後即失效,請重新操作報名,並取得新一組虛擬帳號後再行轉帳繳費。
  • Q04

    報名優惠

    A
    折扣身份:
    不論任何身份別,均需於「優惠期間內完成報名及繳費,才可享相關折扣。身份別如下:

    1. 新生、舊生(一年內曾於本校推廣部修讀課程者)。
    2. 如已檢附相關文件,可受理線上報名:(1)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2) 65歲以上銀髮族、(3) 本校在校生、(4) 本校畢業校友。
    3. 需攜帶相關證件臨櫃報名:(1)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眷屬(父母、配偶、子女)、(2) 身心障礙人士、(3) 低收入戶人士、(4) 台北市政府員工。

    各身份別詳細折扣、應備證明文件,請參考「優惠說明」。

    備註:敬請留意部分課程最多九折,詳細優惠辦法請參閱各課程報名頁面。

    曾報名課程,為何在優惠期間內沒有舊生優惠:
    舊生9折優惠適用一年內有修課紀錄的學員。若您上次上課距今超過一年則會視為新生,優惠期間報名享有新生95折優惠。
  • Q05

    報名收據如何開立抬頭統編

    A
    每一筆繳費課程皆會開立收據,亦可開立公司抬頭跟統一編號。

    ●網路報名:繳費前,可以輸入您要開立的抬頭統編,開課後即可到現場領取收據。
    ●臨櫃報名:報名時請先告知櫃台人員您要開立的抬頭統編。

    如您需「後補」抬頭統編,請攜帶原收據至推廣部櫃檯(未領則免),我們將協助您手開並加蓋推廣部部章,以茲證明。

    如欲郵寄,您可提供貼足28元郵資的回郵信封,寄至推廣部(100006臺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東吳大學推廣部 收),我們將依學員回郵信封上所載之資訊寄回。
  • Q06

    是否可以報名開課中的課程

    A
    如您有意願報名已經開課之課程,不論「學分班」或「非學分班」,皆須繳交原價學費,已錯過課程恕無法進行補課,並需簽立「逾期報名同意書」。最後受理報名期限如下:

    【學分班】僅「學分專班 且 非遠距教學」可於課程進行1/3時程內,受理報名。
    【非學分班】在第2週上課前,仍可報名尚未額滿的課程。

    如您錯過上述最後報名時程,建議您報名下一期課程唷~
  • Q07

    是否可以取消報名

    A
    線上刷卡48小時內,可至「學員專區」→「我的報名」,可點選該筆訂單右側「取消報名」。「虛擬帳號轉帳完成」及「臨櫃繳費」則無法取消報名。
  • Q08

    如何得知課程開班與否

    A
    開課前官網課程狀態會顯示「確定開課」或「本期不開課」,未顯示的課程則「尚未確定開班」
    確定開課」之課程將於開課前發送開課簡訊或E-mail通知上課地點等相關注意事項;「不開班」之課程亦會再通知轉班或退費
  • Q09

    報名費是否包含教材、材料等其他費用

    A
    報名時繳交的費用僅包含課程學費。如課程有指定教材或材料費,將公告在課程頁面,皆需自行購買或依照公告額外收費。
  • Q10

    報名資格限制

    A
    非學分班:
    除部分課程(如品酒)須年滿18歲之外,只要對課程有興趣,都歡迎您報名!

    學分班:
    只要符合下列資格者,皆歡迎報名學分班。
    (1)學士學分班:高中、高職或五專以上畢業,具備報考大學以上資格。
    (2)碩士學分班:專科(副學士)畢業滿三年以上、大學畢業,具備報考碩士班資格。

    註:部分課程有擋修規定,例如:欲修讀「審計學」,需修畢「初級會計學」或「會計學一」。詳請請參考官網各課程頁面《報名資格》。
  • Q11

    是否可以先試聽再繳費

    A
    為尊重繳費上課同學權益,恕不接受試聽或旁聽,遠距教學課程連結亦不得轉發非選修/ 報名學員使用。
  • Q12

    課程是否可以轉讓

    A
    本部課程恕不提供轉讓,如您覺得課程程度不適合您,您可以辦理轉班/ 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