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學分班FAQ

  • Q01

    非學分班是什麼

    A
    非學分班課程包括語文學習、商業應用、電腦專長、專業證照及藝文休閒課程,可作為提昇個人相關技能之用,無法取得學分。

    學分班則可於修讀期滿,經授課教師給予及格成績後,取得學分證明,作為相關考試資格認證之用。
  • Q02

    語言類課程–日文類課程

    A
    日文經常班與日文專修班之差別

    日文經常班
    日文經常班規劃從零基礎開始學習之課程。「從0開始!簡單會話基礎句型」為50音之訓練,修畢後可銜接第1級。
     第1級起,課程皆包含「讀本」、「會話」,依時段循序開課,詳細進度可參考「日語進度對照表

    日文專修班
    多屬經常班的進階課程,程度約在 JLPT N3 以上 或 JPT 430分 以上,另仍有少部份屬於初階課程,適合初學者。 您可以依照想加強的科目,選擇:會話專修、閱讀專修、文法專修、綜合專修 (讀本+會話)、主題式專修等

    *官網課程公告為預定進度,實際上課會按學員程度調整。

    適合程度/ 課程銜接

    【日語初學者】
    建議您可以參考「從0開始!簡單會話基礎句型」,該課程皆為單日班(一週上一次課程),進度為50音之記憶及簡單應用。
    修畢後可銜接第1級,您可以按照您的學習需求與方便的時段,選擇一週上 雙日班(JD、JM、JND)、單日班(JW、JF、JFM、JS、JSA、JSS),學習進度:「雙日班」快於「單日班」。

    【接觸過日語,但五十音仍不熟稔】
    建議您還是可以選擇「從0開始!簡單會話基礎句型」開始學習,您將可以系統性的學習日語的發音規則與其他實用短句,將日語基礎打得更紮實。

    【曾經學過日語,想重新複習】
    建議可以從動詞變化的範圍先複習,或按照個人程度參考「日語進度對照表」。

    【已經考過日檢,想重新複習】
    如您想較全面的學習日語,歡迎選擇日文經常班,可參考「日語進度對照表」,選擇適合您的程度。 如您已考過 JLPT N3 以上 或 JPT 430分 以上,也可以針對想加強的日語能力,參考日文專修班 。

    詳細進度對照可參考「日語進度對照表」。

    *「暑期密集班」與「雙日班」進度相同。上過密集班的「從0開始!簡單會話基礎句型」接下來可續上雙日班的第1級。
    * 如為「單日班互轉」或「雙日班互轉」進度範圍會是相同
  • Q03

    語言類課程–英文課程

    A
    【適合程度】
    您可以按照自身程度及想加強的面向,參考「英文程度對照表」。

    如欲報名「綜合班E」、「實用英語會話晚班」、「實用會話週六早班」系列課程,卻不清楚自身程度建議您可以報名分班測驗。於規定時間內報名並完成測驗後,我們將按照測驗結果,將您分入適合程度的班級。

    每期將會於官網公告一段測驗時間,讓報名學員自行登入、進行分班測驗。如您錯過分班測驗報名、測驗時間,恕無法重新測驗,但您仍可以先行報名,後續如覺得課程內容不適合您的程度,也可以再辦理一次轉班。

    以上課程並無強制參加分級測驗,亦可以按照自身程度及想加強的面向選擇班級,參考「英文程度對照表」。

    【如果不是從Unit1開始報名,會跟不上進度嗎】
    部分課程有同一教材分多期上課的狀況,但因為每一課都是獨立的單元,所以不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
  • Q04

    語言類課程–線上課程

    A
    【課程進行方式】
    大部分的課程皆以Microsoft Teams進行,請依各課程頁面公告為主。上課前我們將以E-mail方式提供相關操作說明,請於公告之上課時間登入,並加入語音會議即可。

    【如何補課】
    於「線上課程」分類下之課程,若因故無法參加課程,或課後欲複習,可於該堂課程結束後,登入「Microsoft Teams」查看影片。觀看期限為全期課程結束後兩個月內,期間可不限次數觀看。非以Teams進行之課程,請以授課老師公告為準。
  • Q05

    企貿課程

    A
    【完全沒有基礎可以上課嗎】
    課程多屬實務課程,無程度限制。
    如欲了解更多課程內容,可先參考課程頁面,或至【課程詢問】處留言。
  • Q06

    數位資訊學苑

    A
    【需要自備電腦嗎】
    數位資訊學苑課程是在電腦教室上課,不需要自行準備電腦。如您習慣使用個人電腦也可以自備。

    【非上課時間是否可以使用電腦教室】
    推廣部電腦教室僅供上課使用,非上課時間均不開放。
  • Q07

    精緻生活/ 文化班

    A
    【學費是否包含材料費】
    報名時繳交的費用僅包含課程學費。如課程有指定教材或材料費,將公告在課程頁面,皆需自行購買或依照公告額外收費。

    【運動課需要自備用具嗎】
    運動用具皆屬個人貼身用品,基於衛生考量,需請學員自備。 各課程應備用具,請參考各課程頁面「課程內容\ 上課用具」。
  • Q08

    教材資訊

    A
    課程如有指定教材,將公告於官網課程頁面,建議您可以在課程確定開班後」,按照課程頁面提供的ISBN碼,於各大實體、線上通路購買。部分課程須額外收取材料費、其他課程衍生費用或自備器材等,亦會詳列於官網,報名前請詳加確認。 
  • Q09

    請假及補課機制

    A
    非學分班學員如無法出席課程不需請假亦無補課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