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手帳Notebook

每個人都能活出超越自己的星盤|學員回饋

 
文/ Nina
 
原本在東吳是先接觸到初階占星,從星盤中了解自己並能得到療癒,上完兩期後覺得自己獲益良多。後來在課堂上,老師提到偉特塔羅的課程,老師推薦學習占星的同學,可以搭配塔羅一起學,多一道工具能強化占卜師的能力。
 

課程一開始,老師先介紹市面上可以參考的書籍並講解每本書裡的重點,也會介紹塔羅牌的歷史、原則、占卜流程和牌義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開牌/抽主牌」,當時自己本身沒有塔羅牌,是上老師的課才買新的偉特塔羅來開牌,真的就是現場拆塑膠膜和抽主牌,沒想到自己的塔羅主牌抽到的是惡魔牌,看到時還嚇了一跳。但老師卻給我不一樣的觀點,老師說「在塔羅牌中,看起來像不好的牌,有的時候反而是好的。而抽到好的牌,有的時候反而卻不好。」確實是這樣,要當一位占卜師需要站在不同的角度來解牌,塔羅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要協助問卜者能釐清自己的一些問題,引導他們的心之所向。
 
我認為每個人都是渴望被揭露的,不管是自己或是其他人都是一樣的,在學習塔羅的過程中,先從自己的內心出發,就像是塔羅牌中的「女祭司」一樣,我們要試著往自己的內心去探索,並了解自己、揭露自己內心的需求,當這些東西都被滿足時,靈性也會隨之成長,我們就可以用學到的塔羅牌來服務到更多的人。
 
前面這樣說好像有點玄,這樣說好了,簡單來說,
塔羅牌是一種工具,了解內心和釐清問題的一種工具,我們可以把他當作是一種參考,但不一定每次都要依賴塔羅來替我們做出決定,就像老師常說的「我們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不管是學習塔羅或是占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廠設定,但不代表我們就要畫地自限,老師在課堂上曾經講過一句影響我很深的話「每個人都能活出超越自己的星盤」、「活出超越自己抽到的牌義」。
 
在這裡不單只是學到塔羅牌,老師在課堂上會分享自己實際占卜的經驗以及解牌技巧,最重要的是還能學到老師分享靈性成長的經驗
,這在外面的課程都學不到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