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手帳Notebook

推薦給每位想要自我探索或對於人生目標很茫然的人|學員回饋

文/ 初階占星班學員 Becky

從小我就對星座很感興趣,每每電視或雜誌出現星座運勢,我總是會去關注。一開始只懂得太陽星座,長大後發現原來還有上升星座、甚至是月亮、水星、金星、火星等等。在網路上自己查詢各行星的意涵,總是有看沒有懂,而外面的占星課學費很高,也一直下不了手。
 
因緣際會,在東吳推廣部上了Mandy老師的占星入門,學費相對外面一般占星課便宜,但老師的教學內容並不打折,運用淺顯易懂語言、日常生活舉例的方式,讓我能一下就明瞭行星及星座背後的意涵。
 

每次上課都是一段自我認識及療癒的過程,我發覺我能覺察到自己好的及不好的一面,更加了解自己,另外也開始會對「人」感到興趣,把占星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的人際關係相處上,藉由了解每個人的行星及星座所在位置,來調整自己跟他的相處模式,例如月亮獅子的人,在別人面前要給他們面子、不要讓他們丟臉。我也開始當起親朋好友間的占星小老師,透過星盤探討及分析他們的行為模式。
 
透過課程也讓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擁有一張獨一無二的星盤,星盤上紀錄著不同階段的人生能量,不同於中國命理紫微斗數、或八字的宿命感,老師總是說,每個星座、行星都有正反兩面特質,而星盤上所顯示的能量,並不代表命中注定,不能改變,我們學習占星的目的,是為了了解自己在現在的磁場能量下,適合去做什麼、不適合去做什麼,但最終的選擇仍然在自己手裡,當我們意識到自己不好一面的時侯,我們有意識選擇改變,改變就會發生。
 
推薦給每位想要自我探索、改善人際關係或對於人生目標很茫然的你,這門課能讓你收穫滿滿,並開啟你對自我及他人深層認識的大門,進而能創造出更好的人生!